news-details
「2023年愛心園遊會」報導。左下為新希望基金會執行長王晶琨;右下為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圖/記者王詩瑜)

18日,新店行道會美和堂熱鬧登場的「愛心園遊會」,特別與「舊鞋救命協會」合作,主辦新希望基金會執行長王晶琨表示,盼望透過慈善行動廣傳福音!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受訪時表示,是神給予恩典,讓教會與基金會能不斷把愛給到有需要之處!透過園遊會,能讓外面的人走進教會,現場更有未信攤商、企業主投入,毫不猶豫提供贊助,激發眾人在愛心上「不落人後」。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表示,有神兒女陪伴以及上帝動工,成就美善的事!

 

願彼此在百忙之餘,都不要忘了在生活中傳遞神的愛!

  • news-details
  • 由新希望基金會主辦、新店行道會協辦的「2023年愛心園遊會」,吸引許多人前來。(圖/記者王詩瑜)

透過「慈善」行動達到福音廣傳!

18日,由新希望基金會主辦、新店行道會協辦的「2023年愛心園遊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熱鬧登場,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予新希望基金會使用;此次活動特別與「舊鞋救命協會」合作,盼望以「一雙舊鞋」、給夢想一雙翅膀!

 

過去幾年,該基金會與舊鞋救命協會合作,一起協助改善非洲居民生活。在非洲肯亞地區,已建造超過十口水井,使當地婦女不需再千里跋涉來取得可用水。

 

2020年,運送兩個貨櫃的舊鞋至肯亞,運送舊鞋的貨櫃也成為當地學校及簡易醫療站,未來盼能建立更多學校、診所,並連結村莊。

 

新希望基金會執行長王晶琨受訪時分享,團隊除了做台灣在地社區工作,包含長者、孩童事工,更看見土地以外的需求,走向國際,致力幫助國外需要幫助的國家,希望透過「慈善」行動達到福音廣傳!

 

她有感於後疫情時代,人與人之間的隔閡,甚至對社會的冷漠,然而,冷漠不是人的天然本性,勉勵大家可以更關心周遭人事物,期盼在整個慈善事業裡,不只是發揮個人小小力量,甚至每個家庭都成為一個「慈善之家」、工作場所都成為一個「公益場所」,願彼此除了賺錢與生活外,還有更大領域與感動可以去擴充!

  • news-details
  • 新希望基金會執行長王晶琨。(圖/記者王詩瑜)

神的愛在每個有需要之處

新店行道會張光偉牧師受訪分享,看見舊鞋救命的事工,從鞋子進入到整個非洲村莊,所做的是一個長期工作,除了給予水資源,還有建造學校,以及帶來工作資源和醫療改善,是帶來「世世代代的改變」。

 

大約每兩年,團隊可進入到一個新村莊,且是把福音和教會連結一起,他非常開心,教會與基金會能與「舊鞋救命」成為夥伴關係!

 

我們看見『上帝的愛』在每個有需要的地方!」張光偉感謝神的恩典,給教會一個機會,不只是在台灣,更是能前進到各國,如菲律賓、泰國、烏干達、肯亞等國家,神給予的恩典,讓彼此如同活水江河能給予出去!

 

未來,新希望基金會也盼望,能持續投入偏遠地方的教育工作,提升更多偏遠國家、第三世界的地方教育,希望把神的愛廣傳出去!

 

而此次愛心義賣園遊會,更是盼望帶出彼此間的友誼關係,使外面的人有機會能走進教會,看見教會的「善」和「非營利」,因福音應是要能影響全世界;往年也曾有人因著園遊會,而慢慢踏進教會,後來受洗成為基督徒!

  • news-details
  •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圖/記者王詩瑜)

喜樂廚房,讓人在服事中經歷神

在園遊會中有一攤位,是由張茂松牧師太太-陳耀欽牧師,帶領的「喜樂愛心廚房」團隊,也前來一起義賣食品。該事工邀請許多爸媽一起投入煮菜,提供新希望基金會服事的長者們使用。

 

陳耀欽牧師分享,她稱廚房群組是「一起玩快樂」,意為抱持玩的心情,打破對於廚房工作枯燥沉重的印象,使廚房工作變得有趣好玩;尤其,看到長者們吃飯後的笑容,讓成員們服事更加快樂!

 

特別的是,團隊中有許多人來時,還不是基督徒,後因著在廚房做菜過程中,經歷到喜樂感染力,加上感受到師母的愛和鼓勵,而決定感動信主!

  • news-details
  • 「喜樂愛心廚房」團隊,上排最左為張茂松牧師太太-陳耀欽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未信攤主看見朋友生命轉變,踏進教會

繪本作家簡仁吉於現場攤位,贊助了2000本書來義賣,他受訪時分享,自己雖還不是基督徒,但相信透過美學來傳福音,實為不錯渠道。

 

談及為何會願意投入此次義賣活動,是因看見朋友信主後生命轉變,從原先只顧自己的個性,到後來願為他人付出,因而,自己便義不容辭答應此次義賣,希望將所得捐贈予教會,甚至也願為偏鄉孩子盡一份心力,進行教學,透過藝術傳播來造福更多人!

  • news-details
  • 繪本作家簡仁吉於現場贊助2千本繪本。(圖/記者王詩瑜)

呼喚企業老闆,一起走恩典之路

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帶領幾位未信主企業老闆前來設攤,他相信,這些福音朋友能透過基督徒的生命,見證到神的恩典,讓他們能跳脫社會框架,進入到恩典道路。

 

我(負責)陪伴,上帝動工,一切都成了,這是美善的服務。」葉永良表示,這些企業老闆從小辛苦長大,後來經營事業,身為神兒女的他,盼望盡心盡力予以陪伴,使他們看見基督徒喜樂的源頭,並看見為何神兒女不易被屬世金銀財寶所綁住?因為,找到生命源頭,領受創造主要你我做的事,能傳承生命意義!當日,許多企業老闆放下百忙工作來此,就是希望傳遞上帝的愛!

  • news-details
  • 豪鼎飯店董事長葉永良與企業老闆們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最後點燈儀式。(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聖誕樹點燈。(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 由新希望基金會主辦、新店行道會協辦的「2023年愛心園遊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熱鬧登場。(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