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耶穌教會板橋小區舉辦「音福與ㄋㄧˇ 」詩歌佈道會。圖為樹林教會於台上獻唱詩歌。(圖 / 記者莊宇欽)

聆聽「音」樂,認識「福」音,邀請「ㄋㄧˇ」一起來!

 

19日下午,「音福與ㄋㄧˇ 」詩歌佈道會於板橋音樂公園溫馨登場,由真耶穌教會板橋小區的八間教會聯合舉辦,包括詩歌分享、闖關遊戲、見證故事及帶動唱等活動,邀請公園民眾和附近居民,一同聆聽美好詩歌、領受平安祝福。

活動一開始,台上年輕同工帶領會眾唱詩跳舞,伴隨《平安歌》《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的旋律,大家在身體律動中露出溫暖笑容,歡樂歌聲迴盪在半圓形的舞台內,一同將頌讚歸給天上真神。

 

接續,由新埔教會陳泰連執事帶領會眾禱告:

主耶穌基督來到世上,

不僅讓人們歸榮耀給神,也分享這份大愛。

 

相信耶穌基督,讓我們的罪惡得釋放,

祂愛我們、憐憫我們,赦免我們的過犯。

 

我們可以如何擔當,將神的愛,宣揚給世上眾人?

總要述說福音,並引人認識主耶穌基督。

 

今天,八間教會在一起,

以詩歌將福音傳揚出去。

 

願神帶領這場音樂會,

透過美好的信息,讓朋友們得著領受,

也祈求主,為這些付出心力的同工,

在這場服事中,能夠順利完成,

也將福氣恩典,賜給在座參與會眾。

  • news-details
  • 左上:山佳教會駐牧傳道王塞特。右上:新埔教會陳泰連執事。下圖:會眾一起唱詩跳舞。(圖 / 記者莊宇欽)
  • news-details
  • 獻唱詩歌讚美真神。上圖:後埔教會、下圖:板橋教會。(圖 / 記者莊宇欽)

平安從何而來?詩歌領人歸向神

「大家都平安嗎?」山佳教會駐牧傳道王塞特,於台上向會眾問候,大家紛紛回覆:「平安!平安!」他繼續說,大家講平安,但仍然有人沒有平安,今天坐在這裡,彼此一同聆聽神的話語,並思考:平安從何而來?

 

他指出,詩歌能使人平靜安穩、心靈得著安慰,透過福音詩歌的分享,要讓眾人認識一位「最好的朋友」。會眾大聲回答:「主耶穌!」

  • news-details
  • 現場分發福音傳單、互動闖關遊戲。(圖 / 記者莊宇欽)

接著,王塞特分享「一位弟兄得著平安」的見證。

 

小時候,這位弟兄在基督教學校上課,並知道耶穌的故事,也認識這位神。然而,長大後至社會工作,在家庭與生活的忙碌壓力中,日漸與耶穌產生距離,且越來越遠。

 

當時,他遇到許多瓶頸和挫折,被這些重擔壓著快喘不過氣,卻仍舊繼續用自己的方法,試圖在困境中尋找解脫。

 

某天,到了醫院,不經意聽到教會詩歌,於是他便沿著聲音找尋,最終看見詩班成員正在分享。聆聽美好詩歌,現場接待人員也邀請他,一起來禱告。

 

「禱告中,他感受到主耶穌沒有離開。」王塞特描述,這位弟兄在禱告中流淚、感動,透過詩歌的悅耳聲音,使其能再次親近神,看見人生希望,也在盼望中重新認識這位最好的朋友——耶穌。

 

儘管用盡人一切方法,都無法找到解脫,神卻親自引領失喪的羊回到祂身邊,只要人願意在困境中,再次尋求歸向神,詩歌也能帶來極大幫助。

 

「朋友們,不用不好意思,因為耶穌很愛我們。王塞特邀請現場的朋友,藉由今天這場音樂會,從詩歌中體會神的愛、感受神的同在,希望藉者詩歌,感動更多朋友。

義人哪,你們應當靠耶和華歡樂;正直人的讚美是合宜的。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用十弦瑟歌頌他。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

—詩篇33:1-3

  • news-details
  • 台上詩歌分享。左上:三峽教會、右上:山佳教會、下圖:土城教會。(圖 / 記者莊宇欽)
  • news-details
  • 一同將頌讚歸給神。上圖:鶯歌教會、下圖:新埔教會。(圖 / 記者莊宇欽)

詩歌佈道會中,八間教會的孩童、青年輪流上台,獻唱一首首福音詩歌。其中,有活潑可愛的兒童詩歌,也有串聯多首詩歌的讚美組曲,讓這場音樂會得著神的悅納,充滿著溫馨與活力。

推動事工,有更多禱告交託

「用歌聲傳達美好訊息,讓人很感動。」王塞特受訪表示,許多弟兄姊妹聽到詩歌後,會分享神的話語,也會回想生活中的恩典見證,不僅勾起與神之間的連結,更是建立深刻橋梁。

 

對於詩歌的宣教事工,他相信,音樂事奉要繼續推廣,尤其在詩歌當中,可以有不同巧思變化,促進人與人之間更多互動,因為傳福音要不一樣,在多元形式中帶出不同感動。

 

然而,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有更多的禱告交託。

 

「不一定要參與活動,才會是為主作工。」由於現代人生活忙碌,也許較少時間能實際參與活動事工,但不可缺少的是「禱告」,不僅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也是須盡的本分。

 

王塞特強調,在教會活動中,大家皆付出努力,儘管服事內容不同,但「只要有這份心,都要放在禱告當中!

  • news-details
  • 現場會眾一同唱詩、禱告,讚美神。(圖 / 記者莊宇欽)

相同心志,結出甜美果實

「音福與ㄋㄧˇ 」活動總召嚴光晶受訪時提及,此次集結八間教會共同為一件事工努力,除了在服事中互相搭配,也有機會藉此互動交流,彼此同樣是為著福音而努力,見證甜美果實。

 

談及籌備過程,時常會有意料之外的幫助,如原先還在為合適場地苦惱,一位同工便提議新地點,實際場勘後也發現可以申請,就像是神早已預備好。

 

「有相同心志,一起為主作工榮耀神!」活動當天,神賞賜好天氣,教會弟兄姊妹撥出時間一同唱詩讚美神,儘管一人號召不容易,但大家都願獻上一份心力。

  • news-details
  • 「音福與ㄋㄧˇ 」團隊同工會後合照。(圖 / 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