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按聖靈感動找尋新會堂,在廢墟中聚會的教會,卻經歷了神的奇妙作為。(圖/楊紹廷 提供)

如果今天一切外在事物都被挪走,我們對神的專注與熱情依然還在嗎?

 

因著領受感動,「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楊紹廷牧師開始尋找新會堂,找了近一年時間,後來神帶領他們在東區一址,在非基督徒律師推薦下,房東回心轉意,竟願意以「有史以來最低價格」出租!且整個過程,都與教會讀經進度相互印證!

 

「黑暗在哪裡,神就要把光放在那裡!」在尚未裝潢的簡陋廢墟裡,眾人經歷神強烈的榮耀,敬拜禱告聲音響徹在東區街道,甚至吸引路過的人們,走下來參與其中。

 

對此,楊紹廷分享心中很深感觸:「之後的復興,是透過神祂自己的純全,祂的一切,沒有任何音樂、燈光、音響,我們只注目在祂身上,不需透過任何牧師、講員,神蹟就會發生!」你可能在公園、廢墟中,神就行復興的工!

按聖靈感動尋覓新會堂,一年卻未果

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楊紹廷牧師分享,去(2022)年8月有天晨禱時,聖靈很清楚的告訴他,要去尋找下個地方,當天下午,就接到時大鯤長老來電,對方竟也表達相同感動,於是,成為預備尋覓新會堂的印證。

 

近一年中間,找了十幾處地點,每次要談成時,最終都會戛然停止,不是價錢差一點,就是對方不願租給教會,令楊紹廷相當沮喪。

 

直到,找到一間位於信義區的漂亮玻璃屋,沒想到最後一天要付房租時,卻有一個夜店以更高價買走,教會團隊因而相當失落,不想再繼續尋找。

 

房東從未以此低價出租,卻因律師而回心轉意

然而,在同工鼓勵及聖靈催逼下,便繼續努力,有天,楊紹廷開車經過忠孝東路的一個位址,看到廣告而致電詢問,得知120坪租金要價35萬元,楊紹廷隨即表示,其預算僅約20萬初頭,沒想到房仲立刻答應,願協助與房東商談。

 

奇妙的是,對方得知是教會要承租,主動表示願意將原先兩個月的房仲服務費,降為半個月!

 

因房東從未以如此低廉價格租出,決定拒絕;沒想到隔天房仲又打來,表示屋主「回心轉意」,原來是因對方委託律師,聽見是教會要承租,雖非基督徒,卻大力推薦房東「一定要租給教會」!

  • news-details
  • 原本,房東不願以如此低的價格出租,後因律師的推薦而回心轉意,因此教會順利承租。(圖/楊紹廷 提供)

哪裡有黑暗,神就要把光放在那裡

楊紹廷分享,從簽約前直到簽約當天,神不斷用教會讀經進度的經文,對他們說話。

 

7月8日,來自烏干達的Dennis牧師至教會分享,一進來就說出創世記1:1-3經文,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黑暗在哪裡,神就要把光放在那裡!教會即將要租的地方,正是黑暗的廢墟,且東區文化也較為混亂,然而,神就是要把教會放在這地。

  • news-details
  • 哪裡有黑暗,神就把光放在那裡。(圖/楊紹廷 提供)

教會讀經進度成印證

7月10日,讀經進度為民數記32:24:「如今你們可以為孩童建城,為羊群築圈,但你們口所講出來的話,必須實踐。」除了租用地下一樓外,教會還以三萬元租下二樓的50坪空間,就是為要專門做「孩童事工」。

 

7月11日,讀經進度來到民數記33:53:「你們要奪那地,住在其中,因我把那地賜給你們為業。」神連續三天,以話語堅固團隊成員的信心。

 

7月14日簽約日當天,傅金源牧師為其禱告,領受約書亞記1:6:「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給他們的地。

 

前往律師事務所簽約時,除了房東以有史以來最低的21萬含稅價格出租,甚至還給予半年免租期,就連教會無法開票,房東也願通融,經歷神真的開路!

 

領受「天國的鑰匙」

最特別的,莫過於拿新會堂「鑰匙」的過程。

 

原本,楊紹廷打算8月1日向房東拿鑰匙,房東改成8月4日,沒想到,4日當天讀經進度經文,竟是馬太福音16章中:「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

 

楊紹廷的英文名字正是Peter,那天,又正好要拿新堂的「鑰匙」,而他們正是要在此建立教會,種種過程,感受到從神而來的鼓勵和印證,於是憑信心領受神的應許。

 

對於整個建堂過程,楊紹廷總結道是倚靠神的話語才有信心,是神親自開啟善工,祂也必會成全。

  • news-details
  • 楊紹廷分享,向房東拿新會堂鑰匙的過程,經歷神賜奇妙經文印證。(圖/楊紹廷 提供)

不在乎建築漂亮,乃在乎神同在

B1的新堂沒有任何裝潢,鋼筋裸露,空氣不佳,天花板和地面都有發霉,且沒有冷氣,相當炎熱;第一次聚會時,僅用木板搭建簡單舞台,搬了椅子下去,但,就在這簡陋廢墟裡,經歷到神強烈的榮耀。

 

楊紹廷說:「我從來沒有在一場聚會,感受到聖靈那麼強烈的同在。」從而體會到,神喜悅眾人的「單純和合一」,且聚會不在乎建築多漂亮,因為神在任何地方都能作事!

 

當天,眾人的敬拜、禱告聲,響徹東區街道,甚至有路人聽見後,還自行下樓一起參與聚會直到結束。

  • news-details
  • 即使空間簡陋,現場眾人仍經歷神強烈榮耀同在。(圖/楊紹廷 提供)

與列國連結,克安通牧師前來祝福

同一周,楊紹廷在聖靈催逼下,至新加坡參加聚會,突然,有個姊妹跑來說:「我有參加你們在忠孝東路的聚會!」他才驚覺,原來對方就是先前路過教會,聽到敬拜聲音,跑來一起聚會的姊妹。

 

透過這位姊妹的接線,進而邀約到下周路過台灣的克安通牧師,前來教會給予祝福,一連串的預言因此被釋放下來,其中表示,未來將有許多年輕人排隊進來這間教會,且擠得水洩不通,每年教會要有40天禁食禱告,並空間還會往上擴建。

 

搬來這裡之前,楊紹廷禱告尋求許久,領受到,要將此地改為「以撒國際使徒中心」,搬來後沒多久,即開始與列國講員接線;首次聚會時,有弟兄在異象中看見,天使豎立四周,於二樓空間則看到列國國旗,此與楊紹廷的感動相互印證。

 

談及未來規劃,B1空間除了作為主日場地,還將規畫對外營業的咖啡廳,使未信者有機會走進教會,超自然的遇見神;2樓空間將專注投入兒童事工;同時,也將關懷東區商家、及創業青年,盼藉此領人認識主!

  • news-details
  • 克安通牧師前來祝福。(圖/楊紹廷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2樓規劃為兒童事工使用空間。(圖/楊紹廷 提供)

廢墟中,神也能復興!

對於在「廢墟中聚會」的領受,楊紹廷感受到,弟兄姊妹對神的渴慕更深、教會也更加合一;即使聚會設備只有一台琴,彼此卻花更多時間單單敬拜神,即使無人帶領信息,仍有人於現場被醫治釋放、受聖靈擊倒。

 

對此,他分享心中很深感觸:「我經歷一件事情,之後的復興,是透過神祂自己的復興,祂自己的純全,祂的一切,沒有任何音樂、燈光、音響,我們只注目在祂身上,不需要透過任何牧師、講員,神蹟就會發生!

 

其實,很棒的設備、音響、活動設計沒有不好,但是,需警醒是否以這些事「取代」了神?難道要有這些東西,人數才會增長嗎?其實這些工具只是輔助,萬不可失去神自己!

 

你可能在公園、廢墟裡面,神就復興!」勉勵弟兄姊妹,復興就是尊榮神,讓神來做,因為人根本無法做成復興,不是追求任何方法和策略,或是仿效昔日的復興軌跡,而是萬民單單的歸向祂,讓神親自來成就!

  • news-details
  • 克安通牧師來台,眾人一起聚餐。(圖/楊紹廷 提供)

  • 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新會堂,雖在廢墟中卻經歷到神強烈的榮耀!(影片/楊紹廷 提供;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