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一起「少女意外遭雷擊而死亡」的事件,然而,透過為她守望祈禱的許多人因此聽聞福音,帶動社區復興的浪潮。(圖 / Baylee Holbrook FB、Florida Baptist Convention)

你相信,人即便離世之後,仍能發揮福音影響力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少女因意外逝世,但她生前積極傳福音,展現基督門徒的榜樣,使許多人因此信主。少女過世後兩週,影響了172位學生受洗!她所帶出的屬天影響力,不僅遍及學校、教會,甚至是社區。

 

上帝能使用一件悲劇,來彰顯祂的榮耀。不僅許多人都震驚此事所帶來的「社區復興效應」,更激勵了社區中眾教會牧者,承接門訓門徒、積極傳福音的使命,使這把復興火持續熊熊燃燒。

少女意外過世,成福音催化劑

近年,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據統計,2023年美國已發生520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共621人死亡,2,126人受傷,致使校園人心惶惶。但,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卻有一位少女,四處散播基督的愛,分享天國福音,讓該校園充滿基督同在,恐懼被平安取代,成為傳福音美好見證

 

九月下旬,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位16歲少女—貝莉·霍爾布魯克(Baylee Holbrook),和父親一起打獵時,兩人因旁邊路樹遭閃電擊中而倒下,導致失去意識。父親甦醒後,馬上對貝莉進行急救,並在社群媒體上呼籲弟兄姊妹為女兒跪下祈禱。

 

貝莉被送往醫院後,所屬的三一浸信會教會牧師,便組織守夜禱告會,有數百人響應,當天有許多人藉此聽聞福音,隨後,又舉行一次守夜禱告會,現場有超過150名學生願決志信主,接著的主日,又有逾80名學生信主,眾人皆非常稀奇如此「復興效應」。

 

雖貝莉最後不幸過世,卻意外成為當地復興的「催化劑」。

  • news-details
  • 學生聚集於學校禮堂,一同為貝莉祈禱,當場有許多學生決志。(圖 / Angel Frisvold FB)

談起貝莉,三一浸信會教會牧師威利·麥金農三世(Willie McKinnon III)說:「貝莉有一個群組,她在週三和週日都會固定發訊息:『嘿,希望這週能在教堂看到你!』」她並會不定時分享經文。

 

貝莉總是希望別人過得比她更好,且希望他人有足夠機會認識、接受耶穌為救主;貝莉對神熱情的追求和堅定信心,為人所知。

 

貝莉去世後,生命影響力持續擴大!不僅在其教會,更影響到了其他教會。

 

10月中旬,有172名學生在鄰近的聖約翰河受洗許多人都表示,是受到貝莉生前的生活和見證影響,而決定信主

 

牧者合一門訓門徒,承接復興

帕拉特卡第一浸信會教會牧師羅恩·史密斯表示:「上帝使用一個以堅定信仰聞名的猝逝少女,作為福音的催化劑。」當天的洗禮,跨越種族和教派阻礙,有30位不同教會、不同教派的牧者一同為學生們施洗,並在河邊彼此擁抱。

  • news-details
  • 上(10)月15日,有172位學生於聖約翰河受洗。(圖 / Florida Baptist Convention)

史密斯表示,他從未參與過「上帝一次感動那麼多人」的活動。洗禮結束後,一位女士找到他,淚流滿面說:「我已經74歲,一直為當地能夠復興禱告,我非常感謝神,讓我可以活著看到這一天發生。

 

不僅是這位姊妹,想要看到當地復興,也是許多基督徒的心聲。

 

另有一位當地居民珍娜·馬西斯·賴斯(Jenna Mathis Rice)表示,雖自己只看過貝莉一次,卻很明顯地看出貝莉是跟隨耶穌的人。「自貝莉過世後,許多人信了耶穌、或回到教會,做為一個對當地很熟悉的人,我對當地的復興也是非常難以置信。

 

目前,牧師、教會和社區三方團結一致,希望復興火能持續延燒。

 

牧師們之間都有共識:門訓初信者成為門徒,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盼能延續這場復興帶下的熱情,裝備基督徒,並將他們帶到當地街道上,引領更多人信主,成為主的門徒;願在特別時刻,肩負福音使命,融入教會弟兄姊妹和社區生活。

 

父親追悼,建教堂記念

史密斯補充,霍爾布魯克一家即便在悲痛中,仍展現出對耶穌堅定不移的信心。

 

貝莉的父親馬修·霍爾布魯克(Matthew Holbrook)在貝莉過世後,發文追悼:「我們相處16年,感謝妳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一個更好的父親,也讓我成為基督的精兵。人們都說我養育了妳,但我覺得,是妳餵養了所有妳曾接觸到的人。

馬修於葬禮上表示,這幾天他仍然會熬夜,有時哭著入睡,自私地希望貝莉還活著。而貝莉過世後,馬修反覆讀到約翰福音13:7,「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他的心才因此得安慰。

在貝莉聚會的三一浸信會教會旁邊,他們興建了一間教堂來記念貝莉,外牆磁磚上,有許多人留言懷念她。

 

其中,貝莉的母親寫下:「像貝莉一樣祈禱,像貝莉一樣愛別人。

 

其餘部分也有許多裱框的聖經經文;社群上,人們也紛紛用#praylikebay標籤來懷念貝莉。

 

麥金農牧師表示,該座教堂預計於明(2024)年完工,並希望在貝莉去世時間「上午九點三十一分」啟用,象徵貝莉和耶穌一起重新參與在教堂中。

  • news-details
  • 貝莉的親友在記念教堂外牆,留下對她的思念,其中,貝莉的母親寫下:「像貝莉一樣祈禱,像貝莉一樣愛別人。」(圖 / 擷取自firstcoastnews 影片)

(參考資料:CBNBaptist PressPALATKA DAIY NEWS 1PALATKA DAIY NEWS 2Florida Baptist ConventionJB NEWSFIRST COAST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