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300 人參加了在馬德里競技場舉行的「神召會世界大會」,為100萬座教會而宣告。(圖/Shine 2023)

2023年,神召會世界大會召開並宣告;2033年,全球神召會將增設達100萬座教會!

 

新上任的全球神召會的主席,新加坡楊德文牧師(Dominic Yeo)笑說:「憑著信心與神的恩典!從現在起到2033年,只要每間教會再繁增兩次新堂,靠著神的復興,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經過疫情三年後,今年(2023)終於迎來-世界上最大的五旬節教派神召會世界大會,雖是延後舉辦,仍湧進約4,300名從世界各地而來的會友,於Casa de Campo公園的馬德里廣場匯聚,包括一百名兒童和數百名青少年。

 

世界大會開始前,是來自32個國家350 多名聾人基督徒於10月4至11日同聚,來到西班牙參加第六屆世界神召會聾啞特會(WDAG)。主辦單位見證:「這次聾啞基督徒的聚會,不僅是一次信仰的慶典,也是一次動人的見證,無論聽力、性別或國籍如何,上帝是無限的,向所有尋求祂的人,顯現祂自己。」

 

接續,12至14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神召會世界大會WAGF (World Assemblies of God Fellowship) 」

  • news-details
  • 2023年世界大會現場,神召會的領袖代表,紛紛按手為五大洲的宣教事工祝福禱告。(圖/Shine 2023)

新加坡教會牧師楊德文(Dominic Yeo),成為新上任的全球神召會主席,他於三一基督教中心(Trinity Christian Centre)牧會,18 年來牧養約 10,000 名會友,現在他預計將大部分時間投入全球植堂計畫,2033年,從目前的37萬所教會增加到100萬座教會!

 

如何達到呢?他樂觀宣告:「我認為我們甚至會超過這個數字。」他進一步分析,「這個想法很簡單,只要在未來十年,每個教會都會再拓植兩次。在主裡是可能的!」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以賽亞書 60:1

楊德文提起在聖經馬太福音的教導,我們是「世上的鹽和光」,因此被呼召去宣揚神的福音。特別近代俄烏戰爭、以哈戰爭等、經濟通膨等大環境的影響,這個時候,正是人心最需要福音的時候。

  • news-details
  • 新加坡教會牧師楊德文牧師(Dominic Yeo),成為新上任的全球神召會主席,宣告興起100萬座教會,在主裡是可能的。(圖/Shine 2023)

2033年,如何達到一百萬間教會?

楊德文笑著說:「憑著信心與神的恩典!從現在起到2033年,以目前的37萬間教會來說,每間教會再繁增兩次,靠著神的復興,達到100萬座教會,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因為就如同一棵果樹,不必「教」它結果子,只要給它生命,就能自然繁衍。若教會創造一個充滿神話語、神的生命的環境,自然而然讚美敬拜神的環境,興起一代一代成為教會植堂者,則一百萬間教會則能靠主成就。

 

他提及,身為信徒總是祈禱:「上帝,賜給我們靈魂吧!」然而,如果上帝給新加坡國家人口數的1%都信入基督的同時,牧者或弟兄姊妹接得住嗎?問題是把這些人安置在哪裡?教會有足夠的空間嗎?

 

故,植堂是意料之中的事。他堅定著說:「如果你祈禱下雨,你最好帶把傘,如果我們為100萬座教堂(教會)禱告,我們就必須積極地傳福音。讓更多下一代得到拯救和釋放,牧養造就他們,培育成為教會建立者。

  • news-details
  • 神召會世界大會,現場充滿讚美、敬拜及感動。(圖/Shine 2023)

神正在做復興的工作

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神召會已經從更廣泛的福音派環境中累積更多豐富的資源與經歷。德國五旬節教會聯合會主席 (Federation of Pentecostal Churches)弗里德赫姆·霍爾圖斯(Friedhelm Holthuis)在會議上表示:「未來幾年,我們需要的『名人明星』將會減少,我們唯一慶祝的就是耶穌。」

 

教會人數能倍增,乃是彼此謙卑且合一的努力下攜手進行的,他再說:「我們的成功不是因為我們的超級明星,而是因為我們是一支強大的團隊」。

 

「我們不只是建立教堂。而是想要建立教會,一間教會、一間教會因著基督擴增下去…。」霍爾圖斯補充道:「我堅信,教會將實現擁有 100 萬座教堂的目標。神召會將在世界各地擴展!」

興起下一世代的重要性

塞維利亞一處教會牧師埃克托·埃斯科瓦爾 (Héctor Escobar) 在另類節目#NextGeneration中,向 700 多名年輕人發表講話,他開玩笑說著,不再認識年輕人今天聽的音樂或他們正夯的APP(應用軟體)是什麼了。

 

「但在一個充滿尋找最新追隨者的流行文化下,一位在亞馬遜森林無法上網的傳教士所能改變的生活,比社交媒體上的任何網紅、有影響力的名人都多。」

 

他告訴年輕群體:「才華洋溢、技術精湛的人很多,但勇敢、忠誠、順服神的人卻很少。如果你不遵從神的話,那你只是在做自己的事,也於神的計畫無關。」

 

「當邁向一百萬個教會植堂時,我們必須相信使徒行傳第2章,也必須相信使徒行傳第3章。五旬節派不僅體現在信仰上,更是體現在我們的生活方式上。」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使徒行傳2:42

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什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什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使徒行傳3:12

神召會國際聚集會議,所有年齡層的孩子都聚精會神地參與,有些人沒有椅子而席地而坐在。隨著讚美敬拜的詩歌聲,他們用英語和西班牙語跳著、唱著。現場,受過訓練的志工們,提供翻譯法語、義大利語、英語和西班牙語,也可以使用手語。

 

美國神召會院長道格·克萊(Doug Clay)早些時候曾表示,僅有同情心是不夠的,特別在「屬靈飢荒」的時期,教會的行動必須源自於神的話語。

 

「神賜下祂的話語不是為了讓我們成為更聰明的罪人,而是為了改變我們的生活」。

 

在一片掌聲中,他補充說:「我祈禱,不讓過多的政治性、教條式言論,取代教會在社會中的預言啟示。」

 

參考資料:evangelicalfocusWAGFSHINE 202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