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身為基督徒的你我,對於「屬靈世界」的了解有多少呢?(圖/shutterstock)

近日,台灣社會新聞中出現「集體中邪」的事件,一時駭人聽聞,然而「鬼附」是稀有的事嗎?

 

杜克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威爾森‧威廉醫師(William P. Wilson),著有《魔鬼附身(Demon Possession)》一書,文中提到:「人若接受神的真實性、神子耶穌基督,及聖靈的真實性,他也必須接受撒但的真實性。」聖經學者崔佛(Chafer)也曾說:「撒但最大的武器,就是讓世界相信牠不存在。」

 

身為基督徒的你我,相信屬靈世界,明白有「聖靈」及「邪靈」的存在,然對此,你了解多少呢?

  • news-details
  • 台中中會竹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清休。(圖/本報資料照片)

從聖經看「邪靈的特徵」及「典型活動」

竹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清休,常進行醫治釋放服事,牧會中多有神蹟奇事(報導可參》鬥狠遭圍毆剖腹,縫合時神呼召「讀神學院」!乩童之子成牧師越洋趕鬼);他從「聖經」說明邪靈有以下9種特徵:

 

1.無軀體(路加福音8:32-33)

2.有自我意識(馬可福音5:9)

3.有意志可以作出行動的決定(馬太福音12:44)

4.有情感(雅各書2:19)

5.有智能,可由各種管道得到知識(馬可福音1:24) 

6.有語言能力,能藉由人的口說話(使徒行傳16:16-18)

7.是隨從撒但的靈體(啟示錄12:7) 

8.受時空限制,不是全能的(路加福音8:31-32;馬可福音1:34)

9.是神兒女爭戰的對象(以弗所書6:12-13)

 

歸納邪靈的工作也有其典型,以下為陳清休所舉9種邪靈常有的活動

1. 引誘人,誘導去做惡事

2. 攪擾人,使人情緒失控

3. 折磨人的身體、導致負面情緒、引發仇恨/不饒恕

4. 壓迫人,例如:不能自制的反常行為,暴飲暴食

5. 奴役人,從自己所不喜歡的行為得滿足,例如:手淫癮、賭癮

6. 使人上癮,各樣癮癖,例如:酒癮、貪食、毒癮等

7. 污穢人,例如:使人有不潔的想法、說髒話、咒詛、褻瀆的話

8. 欺騙人,用不合聖經、似是而非的道理,帶來謊言

9. 攻擊人的肉體,例如:疾病、疲勞、睏倦、反常睡眠

 

對於「鬼附」的定義,陳清休說:「就是人受到邪靈強烈的干擾,以致於身心靈都無法自己正常活動。」情況有可能是完全無法正常生活(路加福音8:26),也可能是常常被附、受擾(路加福音9:39);而有時,邪靈也會在聖靈工作時彰顯(路加福音4:31-36)。

 

他坦承,基督徒也會受邪靈干擾,主要原因是過去的罪沒有確實面對處理,或後來持續犯罪;當倚靠所信的主耶穌基督,支取祂大有能力的寶血

 

耶穌基督是神所立的贖罪祭、能挽回每一個罪人,如希伯來書9:14,基督無瑕疵的獻祭所流的血,能洗淨人們的心,及彼得前書1:18-19,「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 news-details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湖美教會主任牧師潘雪雲,曾前往美國愛修園進修,並以醫治釋放服事牧養教會。(圖/潘雪雲 提供)

基督徒怎麼看「集體中邪事件」及「趕鬼」?

近日社會新聞中,曾有「集體中邪」的事件,潘雪雲曾看過轉傳的現場影音,亦深感奇特,也覺得這正是末後日子的現象,而集體遭鬼附意味著:背後的黑暗勢力更大,惟有奉「耶穌的名」才能完全拯救

 

而在教會裡,她也遇過「鬼附」的事,潘雪雲說:「我們常常遇到被鬼附的人,因遇困難而來教會求助,當中也有很多引發奇奇怪怪的疾病。」邪靈甚至會扭曲所附之人,讓對方像蟒蛇般在地上翻滾爬行,景象恐怖也很可憐。

 

她表示,自己曾服事過一位異教體系裡的知名講師,對方的講座需收費也吸引許多人,然對方卻深受「鬼附」困擾,「他自己本身也被壓制,(靈)裡面(有)一堆鬼,都是可以叫出名字的偶像。」

 

對方因看見過去的徒弟,在信主後生命翻轉,又喜樂又輕省,而萌生「想認識耶穌」、「想被神醫治」的渴望而踏入教會;而釋放服事時,潘雪雲與同工們從早上9點開始趕逐群鬼,直到下午3點才告一段落。

 

服事中,潘雪雲發現對方「被鬼附的原因」是貪財,為要受人群歡迎而一一接觸偶像,過程中,邪靈就一個個進到裡面;潘雪雲說:「他的臉和講話的樣子,很像所拜的偶像,當時他已經『人鬼合一』了,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但當對方裡面最大的邪靈被趕出來後,整個人的外形就開始變得正常。

 

潘雪雲分享趕鬼服事的關鍵:「不要咒詛黑暗,只要『光』進來,黑暗就離開了。」耶穌基督就是那真光,服事目標就是:將耶穌介紹給對方,且不只是「口頭介紹」,更是帶領對方親身經歷福音的大能

 

她也說明:人為什麼會被鬼附身?因為犯罪,生命若有「破口」就容易被鬼侵入,例如:貪婪、易怒、驕傲、自私等破口,都易引來相關的邪靈進入生命中掌權;而當人遭鬼附時,就難以過正常且聖潔的生活

 

「邪靈上身」與「聖靈充滿」,兩者截然不同的結果

潘雪雲說明「邪靈上身」與「聖靈充滿」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被邪靈上身的人,不只是靈裡受壓制、操控,也會使人行動詭異、講話樣子奇怪,甚至有時,身上也會散發出令人作嘔的臭味。但若人越領受聖靈的充滿,就會越像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且是完全自由聖潔也會逐漸恢復自己被神所造的美好榮耀的生命

 

如同哥林多後書3: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基督徒所穿上的「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4:24)」。

  • news-details
  • 基督徒被「基督寶血」所洗淨得自由釋放,而加拉太書5:1節說:「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圖/shutterstock)

只有「聖靈」才有能力制服鬼

關鍵態度是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

對於趕鬼服事,潘雪雲說:「只有聖靈進入你的生命裡頭,你才能制服那些鬼─只有聖靈才有這能力。

 

若人被鬼附來教會求助,她首先會先接待對方、讓其感受到耶穌的愛,之後若對方願意持續來,她就會請對方抄寫聖經,藉此吸收神的話

 

「因為有神的話在你裡頭,你才會有力量。」當寫完三次《箴言》後,她就會帶領對方破除黑暗的權勢,用漸進的方式為對方帶來釋放。

 

而人要得釋放的「關鍵態度」在歷代志下7:14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當對方尚未預備好、沒有悔改意願時,潘雪雲不會直接與其內裡的邪靈正面交鋒,因會拉扯太大,費力也易發生意外,且難有果效,循序漸進是讓對方更多回轉向神、領受聖靈,並藉神話語的真光在其內裡運行,自然帶來釋放。

  • news-details
  • 潘雪雲進行趕鬼服事採「循序漸進」,過程中讓對方更多回轉向神、領受聖靈,並藉神話語的真光在其內裡運行,自然會帶來釋放。(圖/shutterstock)

就全臺教會比例來講,醫治釋放事奉「偏少」

就目前潘雪雲的觀察,台灣教會的禱告服事較停留在以「關懷為目的」,但可能較無趕鬼能力,但台灣社會多有屬靈爭戰,若遇人有鬼附難處時,基督徒除非「靠著聖靈」斥責邪靈、拿起屬靈權柄命令,否則將很難有力道

 

早期潘雪雲遇到患難時,常經歷神活潑的同在,因而越發渴慕追求,曾有很長時間會半夜起來禱告、親近神,神也會用自己的話語予以教導,如同雙方在對話般。

 

因而一步步,她愈發有能力跳脫既有的宗教框架,也勤於前往美國、韓國、菲律賓、印尼參與復興特會、受裝備,她說:「就是追求聖靈,哪裡有火、往哪裡去就對了。」真實的敬拜讚美,也會領受聖靈榮耀的同在。

 

而開始牧會時,她就是忠心服事神所帶到面前來的人,當神蹟奇事的能力顯出來後,就愈發挑旺會友們對神的熱心與渴慕。

 

例如:她前往漚汪教會作囑託牧師時,正面臨該教會快關門的情況,不到10個會友,但後來很多生病的人,慢慢因醫治釋放的服事都好了起來,教會才開始翻轉,連在地社區的人看了也覺得不可思議。

  • news-details
  • 台灣社會多有屬靈爭戰,若遇人有鬼附難處時,基督徒除非「靠著聖靈」斥責邪靈、拿起屬靈權柄命令,否則將較難有力道。(圖/shutterstock)

每一個基督徒,都有權柄趕鬼嗎?

人如何能趕鬼?潘雪雲說:「主要是你這個人,有沒有耶穌(聖靈)在你裡面?如果沒有,是無法趕鬼的,擅自施令反而會惹鬼上身。」

 

使徒行傳19:13-14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生命裡沒有耶穌,卻擅自稱耶穌的名說:「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結果,惡鬼回答他們:「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接著,鬼就轉跳到他們身上,有人逃跑、有人因此受傷。

 

而使徒行傳1:8說:「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身為「基督徒」,你的心裡有「耶穌」嗎?你的生活有「神的話語」作為準則嗎?是否越來越有「神兒子的形象」?還是,只如同世人仍我行我素呢?沒有屬靈信仰的根基,就沒有屬靈能力。「我們如果活在罪惡中,沒有尊主為大的話,其實就是給黑暗掌權了。」潘雪雲說。

 

光明的人不會行在黑暗裡,如同約翰福音8:12,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有耶穌在裡面,人才有真實生命,趕鬼的能力從哪裡來?被聖靈充滿就有能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