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感恩祝福 馬祖是我家」音樂晚會,藝之星教會帶來精彩演出,散播愛與關懷。(圖/記者莊宇欽)

「我們的神不只是愛,也是最好的神!」

 

「看見神的愛在這裡,要將最好的降臨在我們當中!」

 

「攜手愛無限」邁入第三年,將愛跨海送至外島馬祖!特別邀請藝之星教會的參與,藉著「愛與關懷」的跨海分享,作為馬祖地方教會首次舉辦的大型音樂晚會,要讓更多人聽見詩歌、看見神的福音大能!

  • 感恩祝福 馬祖是我家」音樂晚會,基督徒藝人前往馬祖傳達愛與溫暖。(拍攝、影片剪輯/記者莊宇欽)

1日晚上,「感恩祝福 馬祖是我家」音樂晚會首次於連江縣立介壽國民中小學大禮堂舉行,精彩節目涵蓋舞蹈表演、歌曲獻唱和敬拜禱告,由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夫婦見證並基督徒藝人洪榮宏、孟慶而、曾治豪與唐玲等同來獻唱,一同傳達耶穌的愛,邀請每個人懷著感恩的心,將祝福帶往馬祖各地。

 

現場,連江縣縣長王忠銘率領縣府團隊共襄蒞臨,包括副縣長陳冠人、議長張永江及立委陳雪生,一同到場欣賞演出,而馬祖鄉親也踴躍參與互動,眾人於音樂中沉浸滿滿的耶穌之愛與關懷。

  • news-details
  • 藝之星教會敬拜團帶領唱歌讚美神。(圖/記者莊宇欽)

晚會主持人、藝之星教會洪百榕師母表示,這次真的是期待很久,能夠來到大家當中,雖然外島天氣變冷,但看見上帝的愛,要用熱情點燃這地方。

 

她宣告:「我們的神不只是愛,也是最好的神!看見神的愛在這裡,要將最好的降臨在我們當中!

 

縣府首長出席,牧者們為馬祖祝福禱告

晚會開場中,連江縣府首長來到台上,向主辦方和現場會眾致詞感激。

 

王忠銘表示,感謝「攜手愛無限」團隊的到來,這份愛將散播至世界各地,而馬祖可說是台灣外島「愛無限」的最後版圖,透過愛與包容的付出,不同族群融合,則能成就祥和社會。

 

張永江也呼籲,在有生之年,很高興能參與將愛散播到馬祖,擁有愛心是件不容易的事,但世界上有愛真好,「祝福現場朋友們,心中有愛!」

 

陳雪生指出,今晚耶穌的愛降臨馬祖,要讓島嶼更祥和、更平安,把馬祖帶往和平的境界,而耶穌的愛,更要「保護馬祖、庇護馬祖!」

  • news-details
  • 上圖:連江縣府代表致詞,由左至右:立委陳雪生、縣長王忠銘及議長張永江。下圖: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右二)為馬祖祝福禱告。(圖/記者莊宇欽)

接著,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為馬祖祝福禱告:

 

親愛天父,謝謝祢

馬祖是充滿感恩的地方

一群有愛的領袖,帶來愛的腳蹤

 

謝謝主,揀選縣府團隊

祈求祢的恩典,將更多的愛賞賜下來

 

有愛的氛圍,晚會只是個開始

愛無限要扎根,在這裡要看見公義憐憫

祝福馬祖全地人,健康豐盛、平安喜樂、凡事興盛

 

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 news-details
  • 眾牧者與縣府團隊熱情參與、擁抱關懷。(圖/記者莊宇欽)

抗癌鬥士的見證,喜樂的心為耶穌活著

晚會中,基督徒藝人唐玲也分享抗癌鬥士的見證。

 

「除了醫療團隊之外,要感謝耶穌。」她回憶,治療過程不容易,由於是胃癌第四期,據統計5年的存活率只有4.5%,而化療過程令她十分害怕。

 

曾經,宋達民牧師幫助她禱告,並宣告著「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心中的恐懼要離開!」突然間,她真實感受到心中的恐懼真的消失,並有從神而來的喜樂,不僅一路帶領她度過化療過程,也讓她至今仍能保持喜樂的心,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很激勵我,我要支持今日報

如今,她在教會找到一群沒血緣的「家人」,彼此掛心關懷,不僅修復其對原生家庭的傷痛,也能有教會家人陪伴一同抗癌,每一天都是靠主剛強。

 

最後,她堅信宣告:「我不至於死,乃是為著神的榮耀!耶穌已經為人的罪而死,我活著是要為著耶穌而活!

  • news-details
  • 基督徒藝人唐玲(左)分享抗癌歷程的見證。(圖/記者莊宇欽)

夫妻對話,信仰修復婚姻關係

在婚姻關係的環節中,邀請「阿建老師、羽霓傳道」「達民牧師、百榕師母」兩對夫妻進行對談。

 

楊羽霓指出,曾經有五年的時間,自己像是偽單親媽媽,丈夫在對岸工作,只能自己在家帶小孩,「那段時間,對婚姻充滿灰心、失望。」

 

阿建老師則回應,當初只是想要養家糊口,因而相當看重工作,但認識主之後,在神的旨意下離開大陸回到台灣,不僅與妻子修復婚姻關係,也在教會中找到另一群家人,自己也全然被神改變。

 

在一次的夫妻營會中,楊羽霓提及那段時間的生活,阿建老師事後哭著向他誠懇道歉,令她感受到自己的傷痛被同理,並在信主之後找到相處的平衡點。

 

如今,他們的婚姻關係更加緊密,因著神同在其中,他們都願意來溝通調整,也更多為對方著想,也能親口說出:「現在是倒吃甘蔗,在主裡越來越甜美!

  • news-details
  • 夫妻關係對談,由左至右:阿建老師、羽霓傳道、百榕師母、達民牧師。(圖/記者莊宇欽)

事實上,進入婚姻和談戀愛,實際上會相差很多。

 

洪百榕接著分享,當她遇到宋達民之後,開始堅定追求嫁給他,儘管經歷家庭革命,但她依舊於25歲嫁出去。然而,卻不如自己想像的美好。

 

「兩人會磨合,但家庭背景不一樣。」在兩人各自的家庭中,擁有話語權的長輩不同,時常雙方吵架便會互相指責,也容易帶入原生家庭背景的影響因素。

 

然而,因著神的緣故,神的同在與教導不僅讓他們改變了脾氣,也在神的愛中找到彼此相處之道。

 

洪百榕因此深信,兩個不一樣的,最終配在一起,要來見證神的榮耀,一同分享愛、活出愛!

  • news-details
  • 基督徒藝人歌唱舞蹈表演。(圖/記者莊宇欽)
  • news-details
  • 台語歌手洪榮宏獻唱多首經典台語歌曲。(圖/記者莊宇欽)

融合多元種族,愛與關懷深耕馬祖

連江縣長王忠銘受訪表示,透過晚會的模式,要在互相關懷中,將愛生出來,帶出正向發展、有意義的活動。

 

事實上,馬祖擁有原住民、新移民和大陸配偶等多元種族,透過「愛與包容」更能平和地融合在一起,彼此體諒並能創造祥和的社會。

 

對於教會的付出,他也肯定,教會是一個社團,有無盡的愛向社會傳播力量,也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為社會付出,令他非常感佩。

 

在未來與教會的合作上,縣府團隊也會積極配合,不會排斥教會的公益善舉,只要管道是暢通的,政府公部門將會全力配合。

 

他指出,儘管馬祖是個小地方,卻是富而好禮的社會,而信仰是個人自由,只要鄉親有什麼需要,在各自的規則下,政府與教會都會盡全力來幫助。

  • news-details
  • 現場會眾沉浸音樂中、互動熱烈。(圖/記者莊宇欽)

呼召中的感動

四鄉五島福音化,成為宣教中轉站

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受訪指出,這次「傳遞愛」的方式與政府合作,並在服事中經歷神的同工,相信上帝的恩典會大於一切。

 

在晚會中的呼召,他也十分感動,原先只是要給予馬祖祝福,但上帝的計畫高於人的意念,當看到民眾舉手回應呼召,甚至政府首長也願意回應,讓他深深感受到神的同在。

 

他又說,上次前往馬祖,只有和當地教會有接觸,而這次帶著教會團隊一同服事,內容及心態上會有不一樣,也深信若是神要做,一定會有所感動。

  • news-details
  • 宋達民牧師在台上帶領呼召回應。(圖/記者莊宇欽)

馬祖衛理堂主任牧師戴祖聖受訪提及,對教會而言,結合政府和民間單位舉辦大型晚會,而縣府首長也願意全場參與,加上許多馬祖鄉親也踴躍蒞臨,這是上帝同在,所帶來的極大突破。

 

針對馬祖的宣教發展,他解釋,馬祖教會有四鄉五島福音化」事工計畫,希望每座島上都有教會牧養(目前剩下莒光鄉還未有教會),這會是馬祖教會的責任,以及地方性的使命。

 

另外,他更是期待,馬祖成為對岸福音工作的「中轉站」,由於馬祖與對岸沿海城市的文化較為相似,不論是要前往對岸宣教,或是規劃相關的宣教培訓,相信馬祖能夠成為一塊良好的基地。

這次的音樂晚會是良好開始,希望未來有更多教會參與馬祖的事工,在與政府及民間單位的合作上,連結更多愛與關壞的力量,散播溫暖、分享愛!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團隊及藝之星教會大合照。(圖/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