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地災情照片。(圖 / 社團法人中華天父的心協會 提供)

「清奈整個城市都被水患覆蓋了,這是我們的房子第一次被水淹……請為克安通牧師在印度清奈總部的禱告中心緊急禱告!

 

印度東南部大城清奈(Chennai)遭強烈氣旋「米昌」肆虐,今(5日)傳出嚴重淹水成災,部分地區停電、網路中斷,連機場跑道都浸水,當地已宣布停班停課、並一些工廠被迫停工,甚至傳出多人傷亡。

 

印度「天父的心」事工創辦人、也是成千上萬名孤兒父親的克安通 (Rev. Anton Cruz)牧師,臉書專頁於晚間八時多發出緊急代禱呼籲:我們事工所處的城市—印度清奈,由於受到「米強氣旋」影響,正遭逢超級大水患,導致我們的學校及校園淹水高達8英呎,我們的「禱告中心」和「兒童之家」也都泡在水中!

「社團法人中華天父的心協會」提供數張照片,包括:TOD孩童禱告殿的災情、廚房的災情,以及另一區貧民窟事工地區的淹水狀況,同時,在克安通牧師的文字中,描述第一線情況表示:

 

孩子們被安置到另一處禱告中心。我們沒有電。房裡有幾條蛇,我們的飲用水被污水混污染。我們的主校區完全被水淹著。我們所有的孩子和同工都被帶往另一處禱告中心。

 

克安通牧師並提到,街上有一條鱷魚、他們學校的水位已經上升到八英尺、所有學校和大學都關閉了。

 

此外,印度皇家孩童事工團隊在另一處的事工—安得拉邦,也經歷大雨襲擊,因而已先暫時關閉所有事工

 

雖自身處在艱難中,團隊成員仍然盡力愛鄰舍。「我們現正提供食物給我們的社區。我們事工所有的巴士都浸在水裡,只有一輛可以運作來供應食物。

 

而,雖然孩子們已被緊急安置到安全之地,「但我們非常需要你們的代禱,求主讓我們可以盡快回復到正常生活,所有遭到泡水的設施能減少損害,祈求上帝憐憫每一位在清奈正遭受水患的人們

 

克安通牧師最後強調,現在團隊正在進行「100天突破禱告」的第97天,還剩下倒數3天,當中有8,000名兒少都正在禱告!

  • 印度清奈水災現場畫面影音報導。(剪輯 / 記者張嘉慧;畫面提供 / 社團法人中華天父的心協會)
  • news-details
  • 另一處「貧民窟領域」的災情,是在團隊設立「童工學校」的地方,該校幫助孩童可以上學,以免被使用成為童工。(圖 / 社團法人中華天父的心協會 提供)

清奈附近的蒂魯瓦盧爾區(Tiruvallur)有14個區塊,而幫助弱勢孩童、婦女及殘疾人士的組織「IRCDS」之「龐迪區塊(Poondi Block)」,為最落後地區之一。

 

龐迪(Poondi)水庫位於龐迪區塊,這是向清奈市供水的一個主要來源。除了龐迪湖外,龐迪街區還有兩條重要河流橫渡。

 

部落家庭住在這裡的32個村莊,他們是「伊魯拉人(Irula)」的部落,當中居民多數倚賴湖中漁業和日常農業用水,工作維生。

 

由於最近一週的氣旋和暴雨,人民生計受到打擊。他們原住在用茅草蓋搭屋頂的小房中,一些村莊被保留區的森林所包圍分散四處。由於暴雨,當中的一些人在臨時營地避難,因著食物缺乏而受苦;他們的小房屋被毀,水滯留在居住的小茅屋裡。

 

同樣地,一些「達利特人 Dalit(在印度稱作賤民)」的家庭,也失去了家,他們的屋子被水淹著,生計受影響,處境艱難、痛苦,特別是兒童和殘疾人士很缺乏食物。

 

為此,皇家孩童事工團隊正提供食物給社區百姓

許多基督肢體紛紛於緊急代禱臉書貼文下方留言,同心祈求:

迫切禱告,使水災快快退去。

求主差派天使天軍保護克安通牧師、其團隊所有人和所有設備安全。

主啊,願祢憐憫這片土地,拯救祢的子民,恢復他們的庇護所。

神的膀臂沒有縮短,求主施恩憐憫,阿們!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0-1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