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雖在生產過程經歷極大苦難,但李秉融、洪婉蒨夫妻仍感覺到一路走來皆是上帝的恩典!(圖/李秉融、洪婉蒨 提供)

在那最無助的一夜,李秉融只能向神禱告:「求祢不要帶走我的太太!」經歷四次流產的洪婉蒨,第五次懷孕終於順利生產,沒想到卻因植入性胎盤而大量失血,必須切除子宮,經歷生死交關,夫妻卻仍向神獻上感恩!

 

在夫妻之愛營會中,洪婉蒨發覺,因再也無法為「生養眾多」努力,轉而大量投入工作,影響到夫妻關係,在上帝的手引領下,選擇交託放手,找回在神裡面的價值,讓兩人感情更加提升!

 

讓他們有勇氣面對這一切苦難的,是上帝的一句話:「不要怕,只要信!」

流產四次,兩人失去連結感

李秉融、洪婉蒨夫妻在有了孩子後,夫妻關係卻感覺到在新角色的適應期間,彷彿有道牆、失去了連結,沒想到神卻調動萬有,讓他們能來到毫無隱藏的夫妻之愛營會。

 

在營會中,洪婉蒨感受到聖靈強烈的催逼,要報名台前服事,但夫妻倆卻不知道關係的問題點在哪裡?後來他們決定分享在生產過程的種種風暴,猜想這或許多少對關係造成影響。

 

原來,李秉融、洪婉蒨2017年完婚後,度蜜月後即發現懷孕,卻不幸流產,第一次流產對洪婉蒨身心,都造成劇烈的變化和打擊;在此之後,洪婉蒨又接連流產了三次。

  • news-details
  • 夫妻感情雖不錯,但在有孩子之後,忙於新角色的適應,卻感覺少了連結。(圖/李秉融、洪婉蒨 提供)

第五次終順利生產,卻面臨「切除子宮」危機

直到2019年5月,洪婉蒨再次懷孕,當時旅居美國進修的他們,不斷禱告希望這個寶寶可以順利「住好住滿」!

 

預產期當天,他們入住病房,開始施用催生的藥物,隔了一陣子,洪婉蒨以為羊水破了,立刻請護理師來看,後來開始渾身發抖,身體不適,驚覺有流血狀況。

 

值班醫生判定要馬上進手術房,當李秉融跟進產房時,才發現有主治醫生、值班醫生、護理師、麻醉醫生等,醫療團隊人數眾多,且氣氛相當凝重,讓他感到不對勁,不久後兒子順利呱呱墜地,但孩子一出生後即被帶走。

 

此時,醫生們仍在忙碌著,讓李秉融感到疑惑,沒想到過了許久,主治醫生穿著血淋淋的手術服,面色凝重地走過來,告訴李秉融,「你太太正在大量失血,狀況很危急,試了很多方法都沒辦法止血,所以必須切除子宮。當下李秉融情緒非常激動,反倒是洪婉蒨安慰著:「沒關係,我很平安」。

  • news-details
  • 當太太在手術房經歷生死交關之際,李秉融唯一能呼求的只有上帝!(圖/李秉融、洪婉蒨 提供)

先生迫切禱告:「拜託不要把我的太太帶走」

回憶至此,夫妻倆都不禁流下眼淚,那一刻有誰可以幫助他們呢?當時李秉融被請出手術房,經歷了人生前所未有「最無助的一夜」,他不敢向人求助,也不敢和家人說,只能不斷向神禱告:「拜託不要把我的太太帶走!」

 

當護理師將兒子抱來,放在李秉融懷中時,他卻完全開心不起來,因為太太正在手術台經歷生死交關之刻,他拍拍兒子後,交還護理師,又繼續為太太禱告。

 

終於,值班醫生走出手術房,才詳細說明情況,原來胎兒出生後,植入性胎盤深根在子宮裡面,再危險一點就是穿透子宮,醫護團隊輸了大量的血,嘗試切除胎盤卻無果,因此才決定切除整個子宮,以維護母體平安。

 

洪婉蒨手術後轉入加護病房,逐漸甦醒過來,醫療團隊圍著病床看著她,她卻向醫生道謝說:「Thank you Doctor, you save my life. (醫師謝謝你,救了我一命!)」

 

當下李秉融非常震撼感動,深感太太是如此勇敢,剛失去了子宮,經歷如此大的苦難,卻可以在當中感恩,且沒有任何抱怨!

 

後來,洪婉蒨身體順利恢復,孩子也相當健康,他們的母親為孩子命名「沐恩」,因為一路走來皆有上帝的恩典!

  • news-details
  • 洪婉蒨雖面臨子宮切除,卻仍向醫療團隊獻上感謝。(圖/李秉融、洪婉蒨 提供)

努力投入事業,獲取自我價值感,影響夫妻關係

在台前被林少軒牧師服事的過程中,洪婉蒨發覺,因為失去子宮、無法再生育,影響到自我價值,也進而影響到了夫妻關係,以及如何看待工作。

 

因為「生養眾多」的心願已無法達成,因此她將注意力全部轉移到工作,也讓先生李秉融心中產生一個謊言:「太太重視工作比我還多!」

 

此時林少軒引導洪婉蒨,詢問聖靈可以怎麼辦?是否願意更多交託?

 

沒想到聖靈竟讓她看見,小時候參加閩南語演講比賽的畫面,當時閩南語不流利的她獲得全國亞軍,但她卻自認是靠「硬練」而來,而非自己真的有能力,自此她認為,要加倍努力才能有成就,並獲得人的讚賞。

 

交託工作,神說「不要怕,只要信!」

此時聖靈感動牧師,詢問洪婉蒨,是否願意將現在三分之一的工時交出來?她猶豫了好幾秒,決定把手上緊緊抓住的「工作」交出去給上帝,並再次求問聖靈,要用什麼來取代?

 

此時,洪婉蒨隨即領受到畫面和聲音,於是她將手伸出來,出現一個古銅色的大圓盤在手上,並且有不斷堆疊上去的金銀珠寶,神啟示她,不用靠過度努力才能得到這些,不用擔心、害怕,只要相信祂,不用把工作看得如此沉重。

 

而回憶起躺在手術台上的場景時,她看到上帝也非常「chill(令人滿意)」地躺在她身旁,意思是告訴她,不用擔心,一切都掌權在祂手中,這些難以承受的苦難,都將轉化為祝福!

  • news-details
  • 在毫無隱藏夫妻之愛營會中的台前服事,李秉融、洪婉蒨夫妻娓娓道出過往生產中的苦難,在當中突破謊言,將重擔全然交託給神!(圖/李秉融、洪婉蒨 提供)

恢復有品質的連結,夫妻關係不再隔閡

很奇妙的是,當他們在台上分享完生產的危難後,許多弟兄姊妹回饋,從中得著安慰,不論是曾經墮胎、流產,甚至是無法懷孕者,都因聽了見證而被釋放。

 

透過此次營會,調整了夫妻之間彼此的眼光,營會結束後,洪婉蒨將工作交託給神,釋放出很多時間,除了更信任合作夥伴外,與先生相處時間,更加全心全意投入,有品質的相處、連結,也讓關係不再有隔閡,反倒更加緊密。

 

最後,他們勉勵弟兄姊妹:「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上帝告訴他們:「不要怕,只要信!」在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上,我們只要單單相信!

 

洪婉蒨也鼓勵,我們要丟掉包袱,學會喜歡自己、認可自己,在關係上就能有極大的突破。

  • news-details
  • 營會結束後,夫妻恢復有品質的連結,關係更加緊密。(圖/李秉融、洪婉蒨 提供)

  • 李秉融、洪婉蒨分享在產難中,經歷上帝永不離棄的愛。(影片/李秉融、洪婉蒨 提供 ; 剪輯/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