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場許多福音朋友,也一同在台下聆聽福音好消息。(圖/記者王詩瑜)

9日,淡水聖誕點燈暨光雕秀正式啟動,教會牧長與區公所、立委共同開啟點燈盛典,美麗燈飾,盼望讓淡水成為充滿聖誕氣氛的城鎮。

 

早期福音宣教運動從淡水開始,別具屬靈意義,現場牧者禱告:「祝福淡水,祢就是祝福的源頭,點起淡水的燈,光帶來引導和盼望,驅走徬徨!」各教會也帶來聖誕歌曲和戲劇演出,敬拜和福音信息短講。

 

耶穌就是世界真光,地上的燈會熄滅,但耶穌生命的光不會熄滅!透過點燈盛典,盼望也讓耶穌的光進到人的生命,驅走所有冷漠,讓城市更加溫暖,百姓尋找到生命的方向和意義!

點亮淡水,驅走黑暗

9日傍晚,「2023愛在淡水 聖誕點燈暨光雕秀」活動正式啟動,活動由華南銀行、淡水分局、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淡水聯禱會及淡水各教會、淡江大學等各單位攜手合作。

 

本次聖誕燈飾展到2024年1月29日為止,妝點淡水成為充滿濃濃聖誕氣氛的城鎮,紀念宣教士馬偕博士1872年帶著愛與使命來到淡水,讓淡水成為北台灣第一個過聖誕節的城鎮。

 

多年前起,由於前任淡水鎮長、區長都是基督徒,點燈盛典延續至今,聚集淡水各教會牧者、神父,合一帶下屬靈的權柄,用禱告照亮淡水!

 

活動先由牧師和神父們一同禱告,開啟序幕,他們共同所求,即祝福來到此地的弟兄姊妹,以及人民百姓,都能感受到從耶穌而來的愛與恩典,每個人都要得著透過馬偕所帶來的祝福。

 

禱告:「淡水,是北部福音的源頭,是神莫大的賜福,並願淡水有更多人來認識耶穌,福音要傳遍淡水每個角落,復興這塊土地,興起發光,一起在淡水蒙福!」


牧者:「祝福淡水,祢就是祝福的源頭,點起淡水的燈,讓光帶來引導和盼望,驅走徬徨!」

  • news-details
  • 眾牧者一同為點燈儀式來禱告,由左至右依序為北新淡海教會蔡作傳牧師、迦南教會江保羅牧師、活泉教會宋亭萱牧師、淡水倍加教會王惠萱傳道、淡江教會郭愛愛傳道、淡水讚美教會吳彥德傳道、亞洲禱告殿陳誠偉牧師、淡水天主堂神父。(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眾牧者以及區公所人員、立委一同按下手中按鈕後,點亮燈飾。(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淡水老街火車頭廣場美麗燈飾。(圖/記者王詩瑜)

聖經中撒該故事,分享耶穌裡的真平安

點燈盛典開啟後,則由淡水倍加教會、青年使命團、APHA亞洲禱告殿和亞洲復興事工,三個團隊接連帶來聖誕歌曲、戲劇演出,以及敬拜和佈道。

 

亞洲復興事工陳崴林牧師分享,路加福音中耶穌和稅吏撒該的故事,當時整個以色列地區被羅馬佔領,以色列人非常憎恨羅馬人,稅吏撒該除了幫羅馬人收稅外,也總是訛詐人的錢財,進到自己的口袋,受到以色列人的厭惡,他的心中沒有平安,因惡人犯了罪,心中就失去平安。

 

當他聽見耶穌要前來,深知耶穌所到之處,所有軟弱、疾病就得醫治,所有的鬼就被趕出去,不論到哪裡,都釋放平安。因此,矮小的撒該爬到樹上,耶穌的話帶著奇妙的能力,觸摸了撒該,令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

 

沒想到耶穌卻往他的方向走來,叫撒該下來,並且表示要到他家裡作客。

 

撒該高興地從樹上下來,傳說中的先知彌賽亞耶穌竟知曉他,那麼祂肯定也知道自己訛詐人的錢,但撒該卻告訴耶穌,今天要把財產的一半分給窮人,且過去被他欺騙的人,他要加上四倍來還給對方。

 

這是因為他找到了願意用盡一切錢財來換得的「真平安」。

 

陳崴林勉勵,其實撒該的原文是良善,你可能在世人眼中看為惡人,但是神看我們卻是良善的,我們都能在神的眼中重新尋得盼望,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 news-details
  • 淡水倍加教會兒主精彩表演。(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青年使命團戲劇演出聖誕節意義。(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APHA亞洲禱告殿和亞洲復興事工聯合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醫治神蹟發生,25人決志,2人現場受洗

當陳崴林分享完信息後,他開始請有需要的人舉起手來,進行醫治禱告的服事,同工們也一一為人按手禱告。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有位從小聽損的小女孩,本來醫生說只能配戴助聽器,沒想到在醫治禱告後,母親帶著小女孩上台做見證,以氣音對她說:「上帝愛妳!妳很棒!」沒想到小女孩竟能複誦母親說的話,母親忍不住感動哭泣,現場眾人也為之動容。

 

還有一位現場上台受洗的阿伯,每天都會來這個廣場散步,今天原本只是來看點燈,聽見有人耳朵得醫治,半信半疑地走過來接受禱告,在同工為其禱告三次後,原本看不清楚的眼睛,竟都能看清楚了,當下立即決定相信耶穌,牧師也現場為其進行施洗點水禮。

 

當時陳崴林領受聖靈來的啟示,神要醫治左邊頸部有硬塊的人,現場有位女士左邊頸部有三顆結節,禱告後竟得到醫治,她在台上哽咽的說:「耶穌真的太好了!」除此之外還有人耳鳴得醫治,聽力恢復,疼痛得著舒緩等等見證,當天現場有25人決志,2人現場接受洗禮。

 

亞洲復興事工陳崴林牧師會前受訪時分享,當初「亞洲禱告殿」受邀參與淡水眾教會點燈活動,因此有機會與淡水眾教會合作,除了帶來敬拜外,更是要傳講福音好消息,特別是現場為人醫治禱告,盼望藉此讓人經歷福音大能的真實。


他相信神對淡水有特別的心意,現在很多人逐漸移居淡水,有神同在的地方,人口就會倍增,早期福音運動從淡水開始,相信新一波復興也會再次於「此」啟動;當年馬偕透過醫治傳福音,如今也盼望透過禱告帶來醫治大能,向人見證福音的真實。

 

於是,在淡水廣場,果真有神蹟奇事發生,讓人經歷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 news-details
  • 亞洲復興事工陳崴林牧師在點燈活動中分享短講,最後並進行醫治禱告的呼召。(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許多人現場接受禱告,得著醫治。(圖/亞洲復興事工 提供)

地上的燈會熄滅,但耶穌生命之光不會熄滅!

淡水倍加教會王惠萱傳道代表淡水聯禱會受訪時表示,多年來區公所都有這樣的感動,辦理點燈,並邀請在地牧長來祝福,其實是傳承馬偕牧師當時的精神,盼望繼續傳遞耶穌的愛。

 

這樣的點燈盛會,其實也是教會在社區裡「曝光」的好機會,讓居民知道有這樣正向的活動,可以影響年輕人的生命。

 

關於點燈,她也特別領受到,其實耶穌就是世界真光。地上的燈會熄滅,但耶穌生命的光不會熄滅!

 

當我們點燈,是希望更多迎接耶穌來到淡水,以及人的心中,燈就是帶來光,驅走黑暗,光有溫暖能驅走冷漠,光也可以帶來指引和盼望,願透過耶穌進入到人的生命,讓城市更加溫暖,百姓尋找到生命的方向和意義!

  • news-details
  • 敬拜時刻,底下眾人熱情回應。(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當牧師詢問是否有需要被醫治禱告者,台下有人舉手回應。(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左為亞洲復興事工陳崴林牧師和黃郁茹牧師夫婦;右為淡水倍加教會王惠萱傳道。(圖/記者王詩瑜)
  • 淡水點燈盛典,現場路過民眾經歷醫治神蹟,因而決志信主!(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