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胡為真大使受邀前往外交部福音社團契聚會,分享見證。(圖/記者王詩瑜)

前國安局副局長胡為真,曾駐多國擔任大使,在他的生命旅程中,曾多次經歷禱告的神蹟見證,不但扭轉國際情勢地位,自身也於任職南非約翰尼斯堡總領事館,原本一片荒蕪的庭院,神卻巧妙帶領年長的「原挖井者」,啟用了地下水井,成功讓此處再次花木扶疏,順利接待從台灣來的樂儀隊。

 

他表示,常求神賜給自己智慧,數算在世的年日,能趁著白晝作工,在合適的環境、機會、時間,為主作祂看為重的事!

6日中午,外交部福音社團契聚會,除了外交部基督徒外,還有來自總統府、行政院、教育部、陸委會及經濟部(貿易局)的弟兄姊妹共45人參加。

 

此次聚會特別邀請到,服務公職逾40年,歷任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國安局副局長、駐新加坡大使、駐德國大使、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等政府要職,現任政治大學兼任副教授與生涯導師-胡為真大使前來分享。

 

從蔣中正日記看見,禱告對國家命運的改變

首先,他以「趁白晝作工」為題分享,所謂白晝是何意思呢?就是在合適的環境、機會、時間來作工

 

今天很特別的是,數十位基督徒公務員聚集在此,若當國家最困難時,大家可如何走過來呢?他以基督徒前總統蔣中正為例來分享。

 

1948年,中華民國於南京選出首任總統,卻面臨國際情勢窘境,政治紛擾、國共內戰,蘇聯支持中共,美國選擇旁觀。

 

蔣中正在日記中寫下,從《啟示錄》看見新天新地的恩寵,從中得著領受:「若欲復興民族,需另起爐灶。」決定縮小範圍,從根本改造。

 

因此悄悄遷移軍隊、中研院、故宮博物院等等來台,期望得到美援,美國卻不改變旁觀立場。

  • news-details
  • 胡為真以基督徒總統蔣中正日記分享,禱告對一個國家命運的改變。(圖/記者王詩瑜)

1949年10月1日,中共正式成立,蘇聯承認建交, 10月11日閱讀荒漠甘泉,表示自己心碎迷失,卻不能不顧底下羊群,憑藉一絲光明信心,繼續走下去。

 

1949年12月,中華民國政府正式遷台。1950年1月1日,蔣中正在日記中寫下,小心謹慎順服上帝旨意,但願上帝旨意成就。

 

1950年,中共想以武力攻占台灣,沒想到朝鮮戰爭爆發,美改支持台灣,打斷了此計畫。

 

每個禮拜的祈禱,改變了國家命運。在蔣中正還沒恢復總統職位時,其日記中可見他不斷的求問省思、尋求神,在人心低迷,感覺快要滅亡之際,卻帶出了歷史上的改變,台灣成為重要的福音苗圃

  • news-details
  • 12月6日中午,外交部福音設團契聚會,除了外交部基督徒外,還有來自總統府、行政院、教育部、陸委會及經濟部(貿易局)的弟兄姊妹共45人參加。(圖/記者王詩瑜)

     

求神指教我們的日子,在世上做神看為重要的事

胡為真回憶,初中時,來到許昌街青年團契,一進去就印象深刻,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氛圍,此起彼落的見證,分享神如何信實與恩典,於是他也開始嘗試禱告,經歷到上帝垂聽禱告的真實,因此決定接受主。

 

過去他曾於召會聚會,學習凡事都可呼求:「喔!主耶穌……」常常就會有力量。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在退修會中,聽見眾人分享「聖靈為罪審判自己」的經歷,讓他驚訝,平日看起來那麼好的人,怎麼會需要為罪悔改呢?對基督信仰更加認識。

 

趁著白晝要作工,趁著有機會、環境允許、時間許可時,好好作主工。

 

他常以詩篇90:12提醒自己:「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上帝給我們一定的時間,活在這世上要做神看為重要的事情。

 

他曾聽過一位姊妹分享,在等紅綠燈時,有人向其傳福音,開啟她的好奇心,慢慢就跟著信主了。

 

當時蔣中正每周參加主日禮拜,每周用廣播傳福音,復活節時也特別解釋耶斯復活的意義,1975年逝世遺囑中,更提到基督信仰;而蔣宋美齡成立每周三婦聯會禱告會,為國家祈禱,迄今持續了70多年。

 

這就是我們生命所要擺上的事情-彼此建造、廣傳福音。

  • news-details
  • 眾人低頭安靜,專心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荒廢的官邸,巧妙找到地下水井

會後接受採訪時,胡為真也分享了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總領事館的親身經歷。

 

當時台北市議長領北一女中的儀隊、樂隊來訪,總人數約200人,他預備接待他們,沒想到一走進領事館的官邸,竟是枯萎一片,原來南非天候乾旱,政府規定每周只能澆水2小時,因此花園相當荒廢。

 

一看周圍鄰居的家,卻都是花木扶疏,原來是家中都有地下水井,但他們並無足夠的經費,可以在官邸開挖水井。怎麼辦呢?他們只能開始禱告

 

不久竟在院子裡,發現半畝大的鐵鏽板子,打開才發現,底下竟是兩個陳舊的機器,恰好鄰居的弟弟是個火車司機,來院子一看,仍不能確定是否為地下水井,因此介紹另一個80多歲的老人家來看。

 

這名長者身手相當矯健,跑下去一看,就非常確定的說:「這是一個水井!」並且認出:「這就是我做的水井。」

 

很快地他找到機器來測試,水不斷地湧出來,對方表示,這裡水源非常豐富,不只能灌溉這片院子,甚至可以灌溉整個農場。

 

剛好他們在史瓦濟蘭的農耕隊,常會經過約翰尼斯堡,也來此協助做出澆花系統,很快買了花、有了水,三個月後,院子很快就生長出鮮嫩花草,也順利接待了北一女的樂儀隊。

 

胡為真讚嘆,神竟如此巧妙,把做水井的人帶到中間,上帝真的是垂聽禱告的神!

  • news-details
  • 原本領事館官邸的花園荒蕪一片,神巧妙安排,竟讓他們找到最初建造古老地下水井的長者,解決了水源問題,見證神是垂聽禱告的神!(圖/shutterstock)

在國安會經歷神的保守

他於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期間,辦公室主任也是很好的基督徒,他們倆人時常一起禱告,讓工作順利,以致當時他們與美國並其他國際關係都很好,這都要感謝上帝給的美好祝福!

 

最後,他勉勵弟兄姊妹,神給每個人都有不同計畫,但神的愛和信實不會改變,遵從祂誡命的,就是愛祂的,愛祂的也蒙父所愛,當我們願遵照聖經囑咐,在生活上榮神益人,如此就能為主做好見證!

 

外交部福音社社長張謙彥弟兄表示,3年前新冠疫情,許多公部門的基督徒團契停止聚會,外交部福音社改在濟南長老教會舉行,維持每週三中午的聚會,歡迎鄰近公家機關,能有更多的基督徒參加。

  • news-details
  • 眾人合影。12月20日,外交部福音社與教育部信望愛社及內政部平安團契,將在濟南長老教會大會堂聯合舉辦聖誕福音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前來參加。(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