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鑄冠樂團(Casting Crowns )二十年來的樂團經歷被拍成紀錄片《Home By Sunday》,帶出上帝領人穿越風暴,使用每一個普通人彰顯神榮耀。(圖/Casting Crowns 官網)

全球專輯銷量高達1300萬張,曾獲得多項音樂大獎,福音「鑄冠樂團(Casting Crowns )」無論多忙碌,持續堅守主日。20多年來,樂團更走過主唱罹癌、鼓手車禍過世等風暴,動人的生命故事將登上大螢幕!

 

主唱說:「上帝可以使用我,就可以使用任何人。我們都是普通人,和教會的每一位一樣,只是透過上帝所賜的恩賜做事,並向周遭的人傳福音。」

上帝使用普通人完成福音計畫

美國福音樂隊—鑄冠樂團(Casting Crowns )成軍超過二十年,其作品以傳遞基督的愛與醫治著稱,並曾獲得多項音樂大獎。即便榮譽眾多,團員仍堅守每週日回到教會聚會的原則,這也成了鑄冠樂團故事紀錄片《Home By Sunday》的名稱由來。

 

主唱馬克‧霍爾(Mark Hall)表示:「這是一趟奇妙的旅程,上帝使用像我這樣的『普通人』來彰顯祂的榮耀,我們和教會其他弟兄姊妹沒什麼不同,我們都用上帝所賜的恩賜去服事,傳福音給周遭的人。」

 

全片的核心,並不是想誇耀樂團的成功,而是讓人看見上帝使用該樂團成為愛的導管。


  • news-details
  • 樂團主唱馬克‧霍爾(Mark Hall)於2015年罹患腎臟癌,蒙神保守沒有擴散,並經由手術順利切除,此經驗幫助他願意與人分享軟弱。(圖/Casting Crowns FB)

主唱走過腎癌恐懼,體會關係重要

該片以歌曲為主題,帶出背後的真實故事。2015年,馬克剛結束巡演準備返鄉,原本以為自己只是胃食道逆流,卻意外被診斷出腎臟癌。起初,他拒絕讓任何人知道自己的病況,即使心中充滿懷疑、擔憂和恐懼,仍不願讓人發現。只因他是位青年牧師,曾經幫助過300位學生渡過人生困境,如今自己卻掉入困境中,他拒絕從關懷者成為「被關懷者」。

 

他在一篇文章中寫到:「我的工作和使命是帶給人安慰和力量,我不會成為那個需要幫助和祈禱的人,絕對不會,這是我與上帝之間的事,是一場個人征戰。」馬克坦言,當時,他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讓別人看見他信仰動搖,因無法適應身分的轉換,他選擇獨自隱忍。

 

然而,在一次巡演中,上帝卻藉由其先前的創作〈Just Be Held〉這首歌對他說話,歌詞提到:「投降是一種自由……當你跪下祈禱,答案似乎很遙遠,你並不孤單,停止堅持,單單放手投入天父懷抱……。」

 

馬克立時被神光照,關閉自己的心態是來自於心中的「驕傲」,他發訊息將病情告訴一位電台主持人。於是,受訪時,他向聽眾坦承,想起耶穌被釘十字架時,正是向世人呈現祂最軟弱的一面,因此他開始願意分享自己的病情,坦白自己的軟弱和恐懼。

沒想到受訪結束,馬克就在臉書收到90000名粉絲留言,為他加油打氣,更有人在推特創建#prayformark標記,隔天,馬克生病的消息成為全球熱搜第三名。

 

這份愛,支撐他順利完成手術,並渡過四個月的手術恢復期。時至今日,他仍會在演唱會中邀請癌症倖存者起立,接受群眾鼓掌。他已經不再害怕變成一個脆弱的人,因為他知道每個人都在同一條船上,在暴風雨中要緊緊牽住彼此的手。

  • news-details
  • 馬克結識罹患骨癌的女童艾琳‧布朗寧(Erin Browning),以她罹癌的故事為背景寫出安慰全球許多人的〈穿過風暴讚美你〉(Praise You in this Storm)一歌。(圖/Sandie D Blog)

藉此他創作歌曲〈像耶穌一樣愛他們〉(Love Them Like Jesus),馬克分享,他擅長給予而不習慣接收,無法將自己軟弱攤在陽光下。

 

然而上帝卻鼓勵他,不要單獨,要讓教會「群體」發揮功用,弟兄姊妹不一定會說出你想聽的安慰,但要給他們機會協助,為你禱告,一同度過困難;因為太堅強反而會讓人不知道如何愛你,不必特別思考要對別人說什麼,只要單單愛他們。

 

癌症女童催生的主打歌〈穿過風暴讚美祢〉

鑄冠樂團著名歌曲〈穿過風暴讚美祢〉(Praise You in this Storm)來自一個癌症女童艾琳‧布朗寧(Erin Browning)的故事,她在六歲決志,當時就迫不及待地告訴家人:「我想要進入天堂。」隔年確診骨癌,卻在四個月後奇蹟痊癒,艾琳開始四處做見證,告訴人們:「若沒有耶穌就沒有盼望、喜樂,她快樂的源頭來自神。」

 

後來,癌症再度復發,腫瘤使氣管移位,造成她呼吸困難。2004 年 6 月 21 日,馬克以電子郵件告訴艾琳,他正以她的經歷為題,創作一首叫〈在風暴中讚美你〉的歌曲,艾琳興奮的尖叫!在10 月30日清晨,艾琳要求在生命最後的時光能在親人為她朗讀聖經中渡過。隔天凌晨 4 點 24 分,艾琳離世了,她的母親抱著她長達一個半小時,沒有想像中的歇斯底里,反而被一種巨大的平安圍繞。

 

雖然艾琳沒機會在生前聽到這首歌,但她的母親卻收到一個「禮物」。是在歌曲發行後一場演唱會上,從馬克手中拿到一本巨大的剪貼簿,裡面有幾百則歌迷的電子郵件內容,述說著人們如何從〈在風暴中讚美你〉這首歌中,得到安慰。

  • news-details
  • 鑄冠樂團前鼓手安迪威廉斯 (Andy Williams)2021年不幸因車禍離世。(圖/Casting Crowns IG)

走過風暴,鑄冠樂團將榮耀歸給神

馬克說:「我們的歌曲一直是以音樂為主題的門徒訓練。這些歌曲是我們的禱告,也提醒我們上帝配得所有的敬拜。」希望藉由這些創作詩歌,讓聽眾能更認識聖經真理,也鼓勵著,在風暴中讚美神的重要性,如同樂團中,不管是馬克曾經罹癌的歷程,或是前鼓手安迪威廉斯 (Andy Williams)2021年因車禍意外離世,都一再考驗團員對神的信心。

 

馬克曾經因閱讀障礙和過動症的人生經歷並提及,「透過各樣的風暴,我被提醒:有時醫治並不會照我們想要的方式進行,有時耶穌會為我們平靜風浪,有時祂會和我們一起渡過難關。」

 

家長紛紛回饋:「孩子們因為看見上帝如何帶領馬克,得以繼續前進。」他的故事也鼓勵許多人,進入神學院就讀。他再說:「上帝可以使用我,就可以使用任何人。

 

鑄冠樂團至今已獲得1項格萊美獎、18項GMA鴿子獎、4項美國音樂獎和2項告示牌音樂獎(Billboard Music Awards),全球專輯銷量高達1300萬張。電影已於11月30日在美國上映。

 

(參考資料:Senseless Ramblings of the MindlessMovieguide1、Movieguide2、The Alabama Baptist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HighlandsGuidepost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