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聖經軟體YouVersion,創辦至今已15年。(圖/shutterstock)

YouVersion宣布2023年度經文是以賽亞書 41:10,有趣的是,此經文也是2020年、2022年的年度經文,勇奪三年之冠,顯出神關鍵的提醒:「不要害怕!」

 

面對疫情、通膨、戰爭等世界動盪中,恐懼帶來癱瘓,而神的話深深觸動正在找尋平安的人心,今年聖經APP安裝量激增,顯示許多焦慮的人心正在轉向上帝!

以賽亞書41:10,第三年獲選最熱門經文

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聖經軟體YouVersion,迄今已15周年,宣布了2023年度最熱門經文,是以賽亞書 41:10:「所以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慌,因為我是你的神。我會堅固你,幫助你;我會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有趣的是,這段經文在 2020 年,即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第一年,曾佔據榜首,去(2022)年也是最熱門經文,因此今年,已是第三度獲選為最熱門經文。

 

順道一提,2021年最受歡迎的聖經經文則是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 news-details
  • 以賽亞書 41:10分別於2020年、2022年、2023年獲選為年度熱門經文。(圖/YouVersion)

世界瀰漫恐懼和焦慮,人們不斷尋找解答

根據該組織的網站報導,票選出的「榜首經文」是人們閱讀、添加書籤和分享最多的經文。YouVersion 指出,選定的經文也符合 2023年應用程式的熱門搜尋,因為世界各地的人們,不斷向聖經尋求有關愛、和平、希望、治癒和焦慮的答案。

 

YouVersion創辦人兼執行長巴比.葛魯瓦(Bobby Gruenewald)表示:「從全球角度來看,過去幾年我們都經歷了很多事情,因此人們繼續被以賽亞書41:10所應許的希望與平安所吸引,這並不奇怪。

 

他進一步分享,儘管世界各地都存在許多恐懼不安和焦慮,但是「相信信仰就是答案,看到人們在最需要的時刻,繼續堅持上帝的話語,這是令人鼓舞的!

  • news-details
  • 生命教會(Life.Church)主任牧師-克雷.葛羅雪(Craig Groeschel)創辦了聖經軟體YouVersion。(圖/Global Leadership Network Facebook)

若神在基督裡幫助我們,誰能抵擋呢?

根據在永恆新聞的訪談中,雪梨達令角聖馬可聖公會的校長邁克爾·詹森(Michael Jensen)分享:「這是一首美麗的詩句,解決了許多人目前所感受到的深深的焦慮。

 

以賽亞書41:10的經文背景,是以色列人民經歷了痛苦之流放歲月後,產生的悔改悲傷,這些流放是由於他們的不公義和偶像崇拜帶來的,基督用祂公義的右手扶持屬祂的子民,並不是因為人的義。

 

他說:「不要驚慌,因為如果神在基督裡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 news-details
  • 如果神在基督裡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圖/YouVersion)

人們在焦慮時轉向上帝,「偶像」在永生神面前毫無用處!

浸信會牧師兼出版商梅根.鮑威爾.杜托伊特(Megan Powell du Toit)認為這節經文的流行,顯示出我們正生活在一個充滿不確定的時代。

 

新冠疫情、經濟衰退、房屋供需不均、氣候危機以及社會的變化,讓許多人感到焦慮,恐懼有時會引發更多問題,人們在錯誤的地方尋找答案,最終可能選擇對自己和他人都有害的道路。

 

針對此次熱門經文的結果,她認為:「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跡象,代表人們在焦慮時轉向上帝。

 

她也進一步提醒,以賽亞書 41章的上下文,談到了「偶像」在永生神面前毫無用處!因此,教會不要建造自己的偶像來處理恐懼,而是禱告在基督裡找到盼望,使我們在世界中有能力活出基督!

  • news-details
  • 人們在焦慮時轉向上帝。(圖/shutterstock)

憑信心行事,而非恐懼

布里斯本新希望教會馬特·普拉特(Matt Prater)牧師認為,這節經文觸動了許多人的心,因為許多人因恐懼而什麼都不能做。

 

但看待恐懼有兩種方式:忘記一切然後逃跑,或是面對一切然後站起來!我們需要每天在主裡堅固自己,憑著信心行事,而不是帶著恐懼。

 

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翁宇慶牧師受訪時也分享,2019年疫情於年末開始在世界各地爆發,神很關鍵提醒祂的百姓:「不要害怕!」

 

從對疫情風聲的憂懼,疫情正在爆發的恐懼,以及2023年通貨膨脹和戰爭的恐懼,這段經文,正顯出神對華人世代和教會美好的提醒-我們必須要回到神同在的裡面

 

為何在2020年、2022年、2023年,以賽亞書41:10皆是熱門經文?翁宇慶分享,經文內容剛好都可應用在每年的局勢中。

 

面對2020年,神說「我必堅固你」面對未知的疫情,恐懼需要神的堅固。

面對2022年,神說「我必幫助你」:疫情爆發,神的大手伸向百姓,施行醫治

面對2023年,神說「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這世代的戰爭和通貨膨脹壓力,神是公義的神,必扶持孤兒寡婦的需要,扶持整個世代的百姓。

  • news-details
  • 憑著信心行事,而不是帶著恐懼,神很關鍵提醒祂的百姓:「不要害怕!」(圖/YouVersion YT)

全球聖經APP安裝量激增,印度、非洲和拉丁美洲最為突出

據統計,全球聖經的使用參與度激增。

 

根據YouVersion報導,2023年每月的安裝量和日常使用量均躋身 YouVersion 15年來新高,今年的安裝量更增加了1億多台,2020 年的安裝量記錄是一年內 7,600 萬台。

 

此外,與 2022 年相比,今年《聖經》的每日使用量增加了 20%,這意味著每天約有 1,200 萬人閱讀《聖經》。

 

YouVersion 於 2008 年推出,一開始提供英語和西班牙語版本的聖經文本,起初主要多為北美地區的用戶使用,如今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全球性的事工。

 

2023 年超過 80% 的 YouVersion 安裝發生在美國境外,以印度、非洲和拉丁美洲最為突出。

 

2023 年,YouVersion 新增了100種新語言的200多個聖經版本,使聖經版本總數達到 3000 多個、2000 種語言。

 

創辦人巴比.葛魯瓦表示:「我們的願景是每天將神的話語帶給每個人、每個地方,我知道我們無法單獨完成,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看到全球教會圍繞在神的話語中合一。想到有多少人因我們的努力,更加親近神,真是令人興奮!

 

翁宇慶牧師受訪時也分享,當震動發生時,讓人心歸向神。當世界動盪之際,謊言很容易趁縫而入,若信仰根基不穩,就難以站立的住。因此,人人把聖經帶到生活環境,時時默想神的話得著啟示,並實際操練行出神的話。

 

只有當我們愛上神的話,這份愛就能勝過恐懼,因為神的話語就是最完美的解答,神的愛就能驅走一切恐懼,我們才能強而有力的面對這世代的挑戰和邪惡!

 

(參考資料:eternitynewsthebaptistpaperprnewswirelifeway

  • news-details
  • 全球聖經APP安裝量激增,顯示出人心對神話語的渴求。(圖/YouVersion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