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威夷州議會大廈內的「耶穌誕生」裝置藝術。(圖/ 取自 American Nativity Scene)

「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是看見救主耶穌因著對世人的救贖,願意道成肉身,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這份「勇於犧牲、無私的愛」值得被所有人不斷的紀念與學習。

 

為了更多讓人看見聖誕節的主角「耶穌」,「托馬斯‧莫爾協會」與「美國耶穌降生場景協會」10餘年來持續奔走,希望能在各州的州議會大廈內設置「耶穌誕生」的裝置藝術,藉此更多傳達屬神的愛與好消息。

穩固信仰根基

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於1986年由律師托馬斯‧布雷查(Thomas Brejcha)為紀念一樁與胎兒生命相關的公益案件而設立。

 

做為協會名稱的「托馬斯‧莫爾」真有其人,他生於15世紀的英國倫敦,成長在法律世家,長大後同樣承繼父親工作成為一名律師;同時,托馬斯‧莫爾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享有盛名的哲學家。

  • news-details
  • 經過多年努力,目前美國有43州的議會大廈同意設置。(圖/ 取自 American Nativity Scene)

在當時,英國君主亨利八世宣告脫離天主教會、改採政教合一政策,因托馬斯‧莫爾堅決反對,最終遭君主處死。而後,到了1935年,教皇庇護十一世追封聖人,表彰其激勵眾律師秉持良心,捍衛真理與正義,願意成為忠心跟隨神的僕人。

 

托馬斯‧莫爾協會正是秉持著「成為神忠僕」的精神,邀請有志一同的律師加入,以非營利組織形式,持續為美國能保有信仰根基而發聲。

  • news-details
  • 美國耶穌降生場景協會表示,希望能藉此讓人更多看見,聖誕節的主角是耶穌。(圖/ 取自 American Nativity Scene)

從耶穌誕生景象,再思愛與救贖

布雷查表示,隨著時代變遷,「宗教自由」成為被眾人接受的價值。然而,宗教自由一方面代表民眾可以隨心選擇自己想要接受的信仰,另一方面則會讓無神論者的人數增加,就算已經是基督徒,也可能在各種因素的選擇下,慢慢遠離基督。

 

為了讓基督信仰再一次與民眾更加靠近,趁著聖誕節,托馬斯‧莫爾協會自2011年起與「美國耶穌降生場景協會(American Nativity Scene)」同工,一起投入「耶穌誕生場景裝置藝術計畫」,希望盡可能在公共場合中設置擺飾。

  • news-details
  • 加州議會在設立耶穌誕生場景的同時,也邀請議員、牧者和民眾一同見證。(圖/ 取自 American Nativity Scene)

本計畫最早從芝加哥開始,2012年羅得島州(Rhode Island)、與密西西比州加入,都在州議會大廈內擺設了由馬槽、嬰兒床、耶穌三大元素組成的經典場。眼見有越來越多州願意參與這個行動,計畫的最終目標訂為全美50州議會都能在聖誕節前後,看見耶穌降生的美好布置,以思想神的愛。

 

對此,美國耶穌降生場景協會主席埃德‧奧馬利(Ed O’Malley)很興奮的表示,「我們很高興的宣布,在今(2023)年聖誕節期間,將有43個州議會大廈都同意設置耶穌誕生的布置,這是計畫開始迄今,歷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耶穌降生來到世上,不只是帶出新生命的喜悅,也是為人傳達名為『希望』的大好消息。」奧馬利補充,在這個紛擾不斷的世界中,期待因著耶穌,創造出更多的溫暖和喜樂,能有更多人因此而得著益處。

 

布雷查也說,「我們為此深切禱告,但願耶穌降生的好消息,能為世界帶來更多的和平!」

  • news-details
  • 伊利諾伊州為此精心舉辦了一場感恩禮拜,歡慶耶穌降生帶來的愛與救贖。(圖/ 取自 American Nativity Scene)

不懼對抗,為神站立

在「耶穌誕生場景裝置藝術計畫」持續擴展的同時,美國多地也出現信奉撒旦的組織,於公共場合設立反基督相關佈置。

 

面對看似與耶穌誕生場景對抗的行動,布雷查回應,他知道二者間存在鮮明對比,但以現況來看,這就是宗教自由的一部份,「而且,兩相比較下,我相信這更凸顯了耶穌降生的美好、寧靜與神聖;一方面是新生與盼望,另一面則是『別西卜』,代表死亡、毀滅以及一切讓人憎惡之事。」

  • news-details
  • 精心且帶有童趣的設計,讓耶穌降生的場景佈置,也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圖/ 取自 American Nativity Scene)

「同時,也因為對抗基督的人和行動會一直存在,所以我們也會更堅定地透過行動來榮耀上帝,預計2024年起將要於復活節期間推行『全美升天計畫』

 

布雷查說,約翰福音11:25-26記載:「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除了在聖誕節設立耶穌降生佈置,復活節更需要讓眾人看見,耶穌為人降生、受死、復活與升天,期許各州的首都辦公大廈願意放置這樣的擺設,只要走進大樓,就能看見耶穌為罪人復活,認識基督無私的愛。

 

參考資料:My Christian DailyThomas More SocietyChristian PostAmerican Nativity Scene

  • news-details
  • 除了耶穌降生的場景佈置,明年起協會也將大力推動耶穌復活像的設立。(圖/ 取自 American Nativity Scen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