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3年「愛無限公益餐會」在七個城市舉辦,台中為最終場。(圖/記者盧玟靜)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自2021年起,與臺中市各區教會、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攜手辦理「攜手愛無限」活動,希望透過教會的力量,幫助更多脆弱家戶。

 

今(17)日,市長盧秀燕,率領多位市府一級首長出席感恩餐會壓軸場,在牧師的帶領之下,一起獻唱詩歌、為城市禱告,她並感謝眾教會及TVBS信望愛基金會,用行動支持臺中弱勢民眾,溫暖各個社會角落。

 

攜手愛台中,預備過好年

聖誕佳節期間,「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為撫慰一群盡心竭力的社會工作者及受助者,陸續舉辦7場「愛無限公益餐會」,臺中為最終場,於雅園新潮婚宴舉行,計席開36桌。

 

活動由基金會、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主辦,餐會對象,包括:臺中市政府團隊,與台中、南投地區社福機構,及共將近70間在地參與「攜手愛無限」的教會、機構與弱勢關懷戶。

 

哈利路亞讚美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開場說道,他感謝今日眾多嘉賓到場,不過其中最感謝的是:耶穌與聖靈,因而,我們能平安、喜樂,且與神同行。

 

他發覺,人們生活中「科技」越發進步且重要,但人真正的核心是「愛跟關懷」,若人彼此相愛,相信一生會充滿神恩典。接著,陳文琦與眾牧者合唱聖歌《耶穌愛我》。

 

盧秀燕分享,在歲末年終時期,有的人歡喜準備過聖誕節、迎接新年,但也有人發愁,因這個「年」不好過,所以代表市政府、社會局、民政局等各單位,感謝眾教會及TVBS信望愛基金會,秉持「耶穌之愛」,用行動支持臺中弱勢民眾,溫暖社會各角落。

 

餐會中,她接受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及多位牧者、基督徒的禱告。相信有眾人的禱告,市府團隊能有耶穌的愛、智慧,帶領城市進步、市民安居樂業,也邀請更多熱心人士關心社會公益。

  • news-details
  • 眾教會牧者、同工接待來參與的關懷戶家庭,及辛苦的教會、社福機構。右下,天主教會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同工們合影。(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思恩堂豐富教會敬拜團帶領大家火熱敬拜。(圖/記者盧玟靜)

見證複製見證,激盪更多愛心

台中社會局長廖靜芝受訪分享,首次參與「公益愛無限餐會」,雖然外頭寒冷,但在會場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正能量

 

因「攜手愛無限」計畫不只發放物資,還會進一步探訪、關懷,與其他活動團體相當不同,所以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合作,不只是在城區,更攜手教會於台中山城、海線地區,透過長輩關懷據點、青少年課輔班等方式,把愛傳到每個角落

 

思恩堂豐富教會主責牧師郭寬宗表示,在攜手愛無限中,看到福音被廣傳非常開心,對教會弟兄姊妹來說,會彼此激發愛心,因有禾場收割,所以也邀請受助家庭參加幸福小組,經歷很多神蹟奇事,有的人病得醫治、貧窮變富足,生命得到很大改變。

 

他特別感恩的是,去(2022)年有位受助者信主受洗,今(2023)年上台做見證,激勵更多人了解耶穌是這麼大的一位神。

  • news-details
  •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市府團隊接受眾人代禱。(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天主教台中教區副主教黃清富神父帶領謝飯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攜手愛無限,促同區教會彼此連結

新酒浸信會主任牧師盧哲盛分享,攜手愛無限為教會眾多福音工作的其中一項,除了能跟公部門有更多對話機會,也是教會走進社區的很好方式,更重要的是,促進同區教會們彼此連結和協調

 

台中天主教區明愛主任盧崇德受訪表示,期許受助戶可以感受到耶穌、教會對他們的愛,以及體會到社會關懷的溫暖,也希望藉著後續關懷,引領迷失羔羊到神的家,這是大家最期許的。

 

餐會活動精彩連連,不只有摸彩、互動遊戲,還有沐風關懷協會、東海靈糧堂詩班、典躍舞團等帶來精彩表演,透過音樂、表演及生命故事分享,成就美好的聖誕愛宴。

 

活動最後,在眾牧長們合唱詩歌《你是唯一》、《平安夜》,動人的歌聲中畫下結尾。

 

「攜手愛無限」為TVBS信望愛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攜手各縣市政府與地方教會推行的一項關懷弱勢社會福利工作,期望透過各界力量,使愛無限散播出去,3年來,全台已有逾15萬戶弱勢家庭受助,其中,台中地區祝福了2萬戶以上脆弱家庭。

  • news-details
  • 餐會中有眾多精采表演、見證分享。(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典躍舞團朱芷吟(下圖,右一)分享「天賦VS添賦」見證,以舞蹈傳遞祝福。(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張文綺姊妹演唱歌曲《有喔有喔》炒熱氣氛,並分享見證「逆轉勝的生命」。(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