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暐捷弟兄以「耶穌的愛使我義無反顧」為題,於清水靈糧堂分享信息,闡述耶穌的愛,如何領他走過高山低谷,在一次又一次的軟弱中得剛強。(圖 / 記者梅芳琳)

曾經,他努力三年的博班研究,在一夕間歸零,上帝卻施行翻轉,使他靠主得勝。走過太太生病和職場風暴的他見證:「我雖然軟弱,卻能靠神剛強。」

 

曾經痛苦的禱告,在神的時間點,成為生命力量和祝福,見證進入水深之處,必有破碎,卻要被神完全的愛所包覆,成為剛強。

走過絕望,見證神榮耀

黃暐捷曾聽基督徒球星林書豪分享:「我也很想每次回到台灣是分享激勵人、得勝的經驗,但每次回到台灣,我卻只能分享被球隊釋出或受傷的經歷。」

 

黃暐捷問大家:「在場的弟兄姊妹,有誰來到教會是因為耳聞聖經這本書的神奇、其中預言的事情沒一件落空而來的?或是因為被禱告,經歷耶穌的愛而來?」相信多半都是「後者」。

 

路加福音5:4-7記載,(耶穌)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路加福音21:3-6,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從上述經文中可以看見,彼得整夜忙碌卻一無所獲的絕望,如同你我人生中的困難,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但,耶穌的再次出現,卻是以「彼得再次經歷漁獲滿到拉不上來的神蹟」為開頭。

 

黃暐捷分享,自己過去長達七年的博士生涯,加上於國衛院及中國醫藥大學擔任博後的七年,總共14年,經歷了如同彼得這兩次捕魚的生命歷程——豐盛與挫敗不斷交替,然而,每每失敗絕望後,他又重新認識了耶穌,體悟到,原來自己過去的磨練與失敗,都是為領受神對他的呼召

  • news-details
  • 生命中有高山有低谷,其中的磨練和失敗,是為了領受從神而來的呼召。(圖 / shutterstock)

信仰低潮上帝聽禱告,成未來力量

黃暐捷提到,生命有三次低潮,如同彼得三次不認主。

 

第一次是2008年。當時他與女友(現任太太)經歷感情破碎,原本聚會不穩定的他,從那時起重回教會、且固定每週聚會至今。

 

第二次是2015年。那時博士班剛畢業,以為終於結束一場磨練,卻馬上經歷家庭風暴。那年,孩子剛滿一歲半,太太因工作壓力太大而突發躁鬱症,當醫生都以為病情控制及好轉時,某天上班期間,黃暐捷卻接到醫院來電:「太太輕生在急診室搶救。」三年後,經歷耶穌所賜的平安,太太不但停藥,也順利生下第二個孩子

 

第三次則是2020年。這一次,老二出生沒多久,太太的躁鬱症再度復發。

 

此三次經歷,加上職場升遷不順,使黃暐捷時常軟弱無助,但每天一早到辦公室讀經、禱告、親近神的時間,成為撐下去的唯一力量

 

過去幾年,他的讀經、禱告,並無帶下什麼神蹟改變,甚至,工作繁忙時,也會因此陷入懷疑,但如今才知道,原來經禱告的動作,就好像將自己生命打開,將主權交給耶穌

 

有時愈禱告反而愈辛苦,覺得自己彷彿被上帝所遺忘,如今才知道,這是上帝在建造生命的過程。

  • news-details
  • 人在讀經、禱告、親近神的過程中,即便沒有為生活帶來看似巨大的轉變,實則上帝仍在默默動工,建造每個人的生命。(圖 / shutterstock)

2011年,黃暐捷還在東海靈糧堂服事大專小組時,有位加拿大先知榮撒卡對其發預言:「你手上所做的不要放棄,你未來會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但不是靠自己能力,而是靠你與祂的關係。」如今想起那段預言,才知是神的美意。

 

傳道書9:11,「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如經文所說「力戰的未必得勝」,機會的來臨,有時不是因為我們很聰明,更不是我們很有能力,而是在於順服神要我們做的事情,並倚靠祂

 

神耐心等候,展現完全的愛

約翰福音21:15-17,「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黃暐捷分享,當他看到耶穌向彼得詢問「你愛我嗎?」,就不自覺流下眼淚。

 

他感覺到「神完全的愛」,過去的自己,如同彼得三次不認主;羞愧和軟弱,使彼得只能回去做老本行—漁夫,而耶穌一開口,就是以「agape」來詢問他「你愛我嗎?」

 

「agape」的愛,代表完全的犧牲、無條件的愛。黃暐捷想到,自己過去經歷很多破碎,甚至如今仍然軟弱,但上帝卻不看人的軟弱,甚至覺得我們可以如此愛祂。耶穌的一句話:「你愛我嗎?」帶著完全的肯定跟力量,使他從泥沼爬了出來,得以繼續面對生命困難。

  • news-details
  • 上帝以完全的愛接納我們,使人能從挫敗中爬起來,繼續面對每個困難。(圖 / shutterstock)

最後,黃暐捷分享哥林多後書12:9-10,「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經歷屬天豐盛與幫助的黃暐捷,仍然會時常軟弱、想到未來挑戰而感到膽怯,但也因著軟弱,明白自己更需要耶穌,如同彼得雖然軟弱,但耶穌仍舊帶領他走入水深之處。

  • news-details
  • 雖然基督徒仍會常常軟弱,但倚靠神,使我們能再次剛強!(圖 / shutterstock)

回顧過往,黃暐捷如今明瞭,神對他在職場上的旨意。

 

當耶穌問:「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他便能回答:「主啊,是的,祢知道我愛祢。」進而回應「你去餵養我的羊」之呼召,去成為職場中他人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