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化眾教會攜手彰化縣政府,已連續17年舉辦聖誕慶祝活動。(圖/記者林稚雯)

延續多年來的美好傳統,彰化縣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彰化眾教會與彰化縣政府再一次聯合舉辦「愛在彰化」聖誕節慶典。今(2023)年規劃兩天次活動,分別是15日的聖誕點燈,以及17日的「聖誕歡樂嘉年華園遊會」。

聖誕點燈,傳遞愛與溫暖

為了讓每位縣民朋友都於聖誕節感受佳節溫馨、快樂的氣氛,彰化縣政府今年在縣府廣場前布置8米高的聖誕樹主燈,藉此傳遞平安與祝福。

 

15日晚間,點燈儀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禮,她表示燈飾將持續展至明(2024)年3月3日,每天晚上5點30分至10點開燈,歡迎大小朋友前來賞燈、打卡拍照。

  • news-details
  • 縣長王惠美出席點燈儀式,祝福大家都能感受到聖誕節的璀璨與美好。(圖/彰化縣政府)

王惠美也提到,聖誕節是個歡樂並且家人團聚的節慶,很謝謝彰化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彰化眾教會持續與縣府合作,舉辦相關慶祝活動,除了縣府前的聖誕樹,以及佈置於周遭的「小熊拱門」、「發光蝴蝶」及「麋鹿」主題裝置藝術,在彰化重要幹道中山路沿線,從彰化縣消防局至到中山國小,也都設有聖誕燈,要讓大家一同感受在聖誕的璀璨與美好。

 

點燈儀式上,也邀請彰化主恩靈糧堂詩班獻詩,彰泰國中與平和國小社團則用熱舞與演奏點燃與會眾人熱情,末了由向陽長老教會李哲緯主任牧師祝福禱告,願主的愛藉著聖誕節更加顯明,成為城市、縣政團隊、居民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彰化縣政府除了設置聖誕樹主燈,沿線也設置許多相關裝置藝術。(圖/彰化縣政府)

園遊會歡聲笑語不斷、愛心滿滿

有別於點燈儀式的溫馨靜謐,17日傍晚舉辦的「聖誕歡樂嘉年華園遊會」則是人聲鼎沸、熱鬧滾滾。除了眾教會各自擺設攤位,販售鹹食小吃、手作甜點、飲品,亦邀請彰化高中、彰化女中、彰化高商、建國科技大學維也納管樂團帶來多段演出,讓本地學校的學生有舞台展現自我,也能參與重要節慶,更以身為彰化的一份子為榮。

 

為了在聖誕節更多分享耶穌基督的愛,本次園遊會攤位收入部分盈餘,將捐贈給YMCA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梅鑑霧全人關懷協會課後照顧班、彰化中山教會遇見愛兒童課後照顧班、彰化縣牧心全人關懷協會、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彰化縣樂意社會福利協會、大埔路天主教育幼院。

  • news-details
  • 本次園遊會的盈餘將與在地課輔班、社福機構分享,已此傳遞耶穌基督的愛。(圖/記者林稚雯)

對此,代表縣長與會致詞的彰化副縣長林田富說明,縣府與彰化26鄉鎮教會牧者合作舉辦的「愛在彰化」聖誕活動已邁入17年歷史,「很感謝,能與彰化眾教會持續合作!」林田富表示,隨著新冠疫情的遠去,在解除各樣限制後,藉由點燈與園遊會,期待再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期許愛的力量能持續擴張,讓大家更能彼此關心,成為一個互信有愛的社會。

 

牧者同工獻祝福,願愛在彰化

彰化縣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創辦人阮慧玲受訪時提到,「感謝神!讓眾教會同心同工,每年都能一起舉辦聖誕活動!」很欣慰走過了10多年的時間,教會能不分彼此,一起擺上來傳揚聖誕節屬神的歡欣氣氛,相信在以信仰為基、合一慶祝耶穌誕生的行動中,福音能更加廣傳,也期待來年繼續辦理吸引人來參加的聖誕活動,一同為大使命努力。

  • news-details
  • 副縣長林田富(中)、市長林世賢(左)、社會處處長王蘭心(右)出席園遊會,一同感受歡欣熱鬧的佳節氣氛。(圖/記者林稚雯)

此外,彰化主恩靈糧堂主任牧師劉永行表示,除了聖誕點燈,對於聖誕活動的規劃,眾教會在討論後,有時選擇以踩街報佳音傳愛、有時則設園遊會讓眾人同樂,不論選擇的形式為何,核心異象皆是以行動實踐「用諸般智慧,向人分享上帝的愛、光與福音。」

 

「再次為眾教會、弟兄姊妹們的合一齊心向神獻上感謝!」劉永行也在活動中說明,本次園遊會將捐贈盈餘給在地課輔班與多個社福機構,「所得的資源就是要分出去、成為眾人祝福!」以盈餘來捐贈機構只是拋磚引玉,期許更多人一起關心社會,做在需要者身上!

  • news-details
  • 劉永行牧師為眾人禱告祝福,並在受訪時分享與眾教會齊心同工的喜樂和感謝。(圖/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彰化主恩靈糧堂兒童牧區的孩子們登台演出,為園遊會帶來童趣歡樂的氣氛。(圖/記者林稚雯)

關顧孩童,組成「鐵三角」,培育未來領袖

盈餘受贈單位之一、同時也負責一個表演環節的「彰化中山教會遇見愛兒童課後照顧班」主任牧師余淑玲受訪分享,教會的課後班事工,服事對象涵括單親、隔代教養、低收、中低收、新住民、受刑人、身心障礙…等,家庭景況困難的各樣家庭。

 

彰化中山教會課後班於2018年開始投入服事,初心是看到特殊家庭的孩童,常常放學後就毫無目標的在街上閒晃,與其讓孩子從小失去在未來發光發熱的機會,教會應該要成為社區中祝福的力量,與學校、家庭同工,組成「鐵三角」,一同服事孩童。

  • news-details
  • 余淑玲牧師分享,藉著爭取孩子們參與活動表演,希望更多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圖/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除了教會課輔班,晚會也邀請彰化各級學校的社團表演。(圖/記者林稚雯)

余淑玲說,因著有課後班的存在,孩子能在放學後就來到教會,除了課業有人輔導,教會也提供品格教育,以及為他們爭取許多在節期活動獻詩、戲劇演出的機會,持續朝兼顧課業與品格,也有自信心的「國家小領袖」培育。

 

同時,教會也採取讓課後班孩子自行選出班級領袖,再由領袖來帶領班級成員,討論與規劃活動的形式,藉此讓孩子們知道,他們是被關心、被看重且有能力的個體,不只有助孩子們健康身心發展,也讓孩子們的家長看見轉變,進一步把祝福帶回家庭,希望讓大人們也有改變的動力。

 

「今年教會服事了15位孩子,歷來人數最多曾到18人的規模。」余淑玲提到,教會在發展事工的同時,也很看重「師生比」,深知要教導孩童是很不容易的課題,因此從管控招生人數入手,期許讓教師們能在合理負擔下長久任教。

  • news-details
  • 彰化眾牧者聯合獻詩,藉由多首聖誕詩歌,向民眾分享神的愛與祝福。(圖/記者林稚雯)

為此,余淑玲也呼籲:「請大家一同為課輔班老師禱告,願神賜下足夠的愛心和愛心,讓老師不會輕易因挫折而灰心、而離開!」老師能久任,除有助於事工長期發展,對孩子們來說,也會有更多安定感產生,是改變生命很重要的關鍵。

 

本次的「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園遊會」由彰化眾牧者聯合獻詩、埔里基督教醫院院牧蕭錦鋒祝禱完美落幕。

 

蕭錦鋒祝福,因著聖誕節是主耶穌從天上為愛而來,願意降卑生在馬槽,才能讓世人得到救贖與恩典,願更多人在困難時都能知道神愛世人,祂是我們在困難時的安慰與幫助,因此願意敞開心、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

  • news-details
  • 除了點燈儀式與園遊會,彰化縣政府另規劃一連串至跨年的藝文、慶祝活動,詳情可上縣府網站查詢。(圖/彰化縣政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