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聖誕攜手愛無限草地音樂會」於「貓裏喵親子公園」舉辦,有眾多家庭因此聽見福音。(圖/記者盧玟靜)

「(記念)耶穌的生日、聖誕點燈應該要有教會,怎麼會沒有?

 

苗栗縣府和教會牧長們商討攜手愛無限活動時,忽然拋出此疑問,因而促成縣府「首次」邀請眾教會參與聖誕點燈活動,並「首次」聯合舉辦「聖誕愛無限草地音樂會」!

 

你相信嗎?今(2023)年苗栗縣許多福音工作的突破,是由「敬拜、讚美、禱告」開始的,不少牧者感受到屬靈氛圍明顯改變。

聖誕攜手愛無限草地音樂會,近千人參與

16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雖如此,「貓裏喵親子公園」卻洋溢溫暖氣氛,原來,是苗栗縣政府與苗栗眾教會舉辦的「客家回家聖誕歡慶—攜手愛無限草地音樂會」,當中有近千人參與,感謝記念耶穌基督的降生。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代表縣長鍾東錦出席,她表示,12月初,縣政府點燈時邀請教會小朋友們獻詩,而今日草地音樂會上,再次聽見孩子們的歌聲,相當感動。

 

此次活動與《兒童權利公約》結合,呼籲大眾重視兒童權利,包含:禁止歧視原則、兒少最佳利益原則、生命權、生存及發展權與尊重兒少表意權,也希望每個小朋友在這樣充滿愛的空間裡,都得到祝福。

 

社會處長楊文志致詞時感謝教會體系,教會就像珍珠,串聯起苗栗18鄉鎮,透過攜手愛無限,教會是縣府及各區域社福中心很好的據點夥伴,期望未來每年彼此可繼續合作。

  • news-details
  • 上圖: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代表出席,並抽出幸運兒帶回大獎腳踏車。(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現場有氣球、攤位,及免費熱飲、爆米花。(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現場拍照打卡,即贈送野餐墊。(圖/記者盧玟靜)

牧者感受「屬靈氛圍明顯轉變」

福星教會牧師黃靖翔接受專訪分享,此次活動結合「敬拜之夜、客家大會與攜手愛無限」,除了眾教會弟兄姊妹與會,同時邀請約400位攜手愛無限關懷個案同樂。

 

每次舉辦活動,「統籌與經費、資源」為較大困難點,然特別的是,此次縣府願意主辦出錢及協助核銷工作,使教會省了很多力氣,見證困難中有上帝帶領與供應。

 

他並感受到,苗栗屬靈氛圍明顯轉變,特別感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的積極動員、及各教會敬拜和禱告會,相信,明年會有更不同的美好果效。

 

「苗栗信望愛基金會」牧師宋子昌帶有盼望地說,藉著活動,有機會接觸需要關懷的人們,並與里長分享活動理念,產生極大迴響,為未來社區福音工作鋪路

 

值得一提的是,該場活動本預計於苗栗縣政府門口舉辦,但在社會處長楊文志的建議下,移至親子公園舉行,因此整體感覺更加溫馨,且在那次討論中,意外促成苗栗縣政府「首次」邀請眾教會參與聖誕點燈活動。

 

你相信嗎?政府與苗栗眾教會的緊密連結、及許多突破,是由「敬拜、讚美、禱告」開始,帶下神轉化的恩膏!

  • news-details
  • 下圖:社會處長楊文志(中)、兒少科科長高瑜苓(左一)與教會小朋友們打招呼。(圖/記者盧玟靜)

眾教會五個「第一次」

苗栗眾教會自從去(2022)年8月起,每兩個月舉辦一次敬拜之夜後,經歷五個「第一次」,包含:

 

1.在苗栗縣議會舉辦「第一屆」城市祈禱早餐會

2.在縣府前「第一次」辦平安佈道會

3.「第一次」在苗栗市民廣場有敬拜讚美之夜

4.苗栗縣聖誕點燈「第一次」邀請教會參與,並能大聲宣告:「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

5.「第一次」與縣政府聯合舉辦「聖誕愛無限草地音樂會」

 

「卓蘭神召會」牧師邱彼得表示,許多的「第一次」讓眾人經歷,在上帝轉化苗栗的見證中,苗栗不一樣了!

 

提到改變,就要先明白「獻上活祭」的意義。羅馬書12: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就是放下自己;「」就是跟隨主腳蹤,當兩者同時並存,才能是「」也是「」。

 

其中,教會的「合一」也相當重要,過去2年,苗栗策盟眾教會從合作到合一。從聖經中可見,耶穌的門徒中,「漁夫下網打魚」是項需要專業與「高度合作」的工作,漁夫們須彼此合作,大家才有機會都得漁獲。

 

而敬拜讚美之夜眾教會的聚集,透過敬拜、禱告,從合作關係經歷到合一帶來的轉機。

 

我們要為主贏得苗栗!」邱彼得相信,明(2024)年是關鍵一年,苗栗策盟眾牧者要成為教會的祝福,眾教會要成為苗栗18鄉鎮市的祝福,而教會要成為弟兄姐妹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左起:苗栗縣議員余文忠、楊明燁、黎尚安、徐筱菁,抽出幸運兒抱回精美好禮。其中,黎尚安分享自己在2011年8月8日受洗的見證,並於現場加碼再抽3個紅包。(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現場邀請到客家聖樂團、楊咩咩歌唱班、讚美操、薩克斯風等表演,並有恩典卡紅包,只要接受祝福禱告的民眾,即可獲得爆米花。(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曾政忠牧師分享神是愛的源頭,邀請大家來認識這位真神。(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