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你是否渴望服事他人,卻遲遲沒有行動?

 

據調查顯示美國66%的教會信徒坦言在過去一年內,並未為慈善機構(教會或非教會)提供過義工服務,數據如此之大,然台灣呢?

 

許多人仍舊面臨飢餓、飢渴、作客旅飄零、赤身露體、在監獄裡,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基督徒,與福音。

 

其實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 news-details
  • 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圖 / shutterstock)

基督徒渴望服務,實際參與卻遠低於期望

根據「生命之路研究(Lifeway Research)」的報告,許多基督徒在教會中談到,想要服務他人等外展服事,然實際參與外展服事的人數卻顯著不足,儘管大多數基督徒渴望透過服務在社區中傳播福音,但實際參與義工服務的人數卻存在明顯的差距

 

據調查顯示美國66%的教會信徒坦言在過去一年內,並未為慈善機構(教會或非教會)提供過義工服務僅有30%教會信徒表示有參與,而有4%的教會信徒則表示不確定。而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數據,從2020年9月到2021年9月期間,僅有23%的美國人透過組織參與了志願服務。

  • news-details
  • 美國調查僅有30%教會信徒表示有參與義工服務。(圖 / shutterstock)

另一項報告指出,2022年去教會的人,平均約 42%成年人在教會中承擔日常職責;僅有平均 27% 的成年人參與了社區服務

 

綜上調查顯示,基督徒渴望能服務他人,但真正行出來,做社區等外展服事者,卻很少

  • news-details
  • 據聖經描述,耶穌經常去各地服事他人,並總是看的見弱勢的弟兄姊妹的需要。(圖 / shutterstock)

依據這些調查,「生命之路研究」的執行總監史考特·麥康奈爾(Scott McConnell)也給出有用的建議,表示最簡單開始外展服事,就是請慈善機構或群體組織發起,因為他們較能夠「識別需求、制定計劃」,並「經常性籌集所需資源」,而參與者只需出席

 

並建議,可以開始規劃一些服事的機會,執行如下述:

1.積極與當地社區、慈善機構合作

2.了解當地學校需求、醫院需求等

3.落實宣傳,招集更多人

  • news-details
  • 醫院有許多關懷行動,是我們可以做的。(圖 / shutterstock)

我們可以透過節日有哪些外展發想?

實際上,慶祝節日,是很好的福音化行動的機會,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人正利用節慶,來開啟許多美好的外展服事

 

據CBN報導,「好消息全球Good News Global(是一個非營利網絡,分佈在 22 個州和 25 個國家由 400 名牧師組成)」將在今年聖誕節,向全球贈送65,000個「希望包」,共送達16個州和18個國家的監獄中,給身處監獄的男女

 

「希望包」裡內含:聖誕禮物、卡片、2024 年曆、食物、衛生用品和福音信息。這對很多受刑人來說,是第一次收到禮物,也是第一次聽到耶穌!

  • news-details
  • 好消息全球同工正在監獄報佳音與送禮物。(影音截圖/Good News Global FB)
  • news-details
  • 好消息全球事工平常會去監獄陪伴受刑人。(影音截圖/Good News Global FB)

好消息全球總裁約翰·艾文斯(Jon Evans) 表示:「希望包向受刑人直接傳福音。今年聖誕節,特別的季節裡,我們將把福音信息傳遞到65,000 名願意接受的受刑人手中!我們相信,在上帝眼中,每個人都有內在的價值

 

另,據movieguide報導,女演員珍·莉莉(Jen Lilley) 鼓勵粉絲們在這個聖誕節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自 2020 年以來,領導了名為「不取消聖誕節(Christmas is Not Canceled)」的組織旨在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 news-details
  • 演員珍·莉莉(Jen Lilley)領導了名為「不取消聖誕節(Christmas is Not Canceled)」的組織(左)、贈送物資給美國各地寄養家庭(右)。(影音截圖/Jen Lilley IG 、Christmas is Not Canceled IG)

  • news-details
  • 贈送物資給美國各地寄養家庭(左)、集結聖誕節玩具禮物贈給有需要的家庭。(右)(影音截圖/Christmas is Not Canceled IG)

莉莉感恩道:「截至幾個小時前,我們的玩具數量已募集超過 19,000 件,我們的目標是為著美國生活在貧困中的兒童和家庭提供 25,000 件玩具。

 

教會分享外展服事案例

本報也採訪高雄真愛教會的聖誕節外展服事,可以實際參與。真愛教會黃玉琳傳道表示,今年聖誕節教會外展服事共有三項,如下述:

 

一、偏鄉送愛

參與社團法人台灣豐穗全人關懷協會舉辦的2023年的「第七屆聖誕到偏鄉愛小孩」,搭載著來自各個地方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滿滿心意,將實質「聖誕愛暖包」與「生命教育故事」,一同帶給偏鄉學校的孩子們。真愛教會活動共認領兩間杉林區學校,一間則預備200份物資。

  • news-details
  • 教會可以透過節慶舉辦各種送暖、送食物傳福音行動。(圖 / shutterstock)

二、更生人家庭送暖

參與高雄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邀請教會弟兄姊妹走出去,參與這個事工,每一位參與者都樂意自掏腰包出資,甘心樂意奉獻三百五十元的禮物。

 

真愛教會認領了11個正在服刑的受刑人家庭,邀請教會弟兄姊妹參與家訪。拜訪家庭的孩子多數為隔代教養,係由單親媽媽、爸爸或是阿嬤養大,在過程中,代替受刑人送禮物給孩子,也邀請受刑人親屬參加教會的聖誕節活動。

  • news-details
  • 真愛教會去年寒冬送暖給街友和低收入戶現場照片。(圖/真愛教會提供)

  • news-details
  • 現場領物資者大排長龍。(圖/真愛教會提供)

三、街友送暖

活動主辦單位為百立文教基金會,並由真愛教會、佳音協會、喜憨兒基金會、威盛信望愛基金會協辦。

 

活動主旨為幫助街友和低收入戶度過寒冬。現場通常會引領民眾進行敬拜,並為他們祝福禱告。並贈送物資(如米、浴巾、毯子、麵包餐盒、便當)和基甸會的聖經。每次約600-700街友和低收入戶參與。

  • news-details
  • 真愛教會弟兄姊妹全員出動。(圖/真愛教會提供)

黃玉琳:「在進行這些活動,都可以看到神的愛與弟兄姊妹的愛,一一展現在行動上,尤其街友送暖關懷,再為街友禱告時,無論是教會的長老、弟兄姊妹,都攜手就近為街友禱告,送上祝福。儘管有些街友身上有異味,他們仍效法耶穌基督僕人的心,以愛心接觸並進行禱告。基督的愛就因此顯明了!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25:35-40

(參考資料:Lifeway ResearchLifeway ResearchCBNmovieguidemovieguideChristmas is Not Canceled IGJen Lilley IGGood News Global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