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心聖教會的牧者與信徒同工,於豐原葫蘆墩夜市舉辦聖誕公益音樂會。(圖/ 記者林稚雯)

對於多數福音朋友來說,「聖誕節」首先映入腦海可能是穿紅衣紅褲、有著一大把落腮鬍聖誕老人,然而,從基督信仰的觀點出發,發禮物的可不是「大鬍子」。

 

帶著這樣的信念,一心聖教會牧者帶領教會弟兄姊妹走上街頭、走入夜市,展開佈道行動與聖誕公益音樂會,藉著故事、禮物與音樂,讓更多人認識聖誕真正的起源─耶穌!

因神改變、走出舒適圈

一心聖教會位處豐原,本月9日晚間,在牧者與信徒的同心同工下,攜手前往鄰近葫蘆墩夜市舉辦「誰的大鬍子─聖誕公益音樂會」。

 

晚會開始前,一心聖教會主任牧師陳晁偉在教會聚集參與音樂會服事的弟兄姊妹,再次操練「故事佈道法」並為他們舉辦差派禮。

 

陳晁偉表示,實踐福音廣傳的大使命,不只是牧者傳道的職責,每個人都有能力傳福音,「應該把握機會,能傳就傳!」同時,他更勉勵眾人:「受差派,就表示信徒已成為耶和華的軍隊,有能力為主征戰!」

  • news-details
  • 教會舉行差派禮,宣告弟兄姊妹們已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將為主征戰!(圖/ 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出發前,眾人集合禱告,再一次操練「故事佈道法」。(圖/ 記者林稚雯)

從牧者的角度出發,陳晁偉看見,許多參與本次佈道服事的弟兄姊妹,一定從未想過,有天自己也是走上街頭、與人分享福音的那一位;而這種巨大的改變,正是認識神、生命得改變的神蹟奇事,「當我們領受了從神而來的變化,就也當為神勇於突破!」

 

兵分三路、沿街邀請

此外,為了讓音樂會能更多被聽見,一心聖教會以葫蘆墩夜市為中心,規劃三條路線,服事團隊分成三小隊,沿線以故事佈道法分享福音、邀請聚會。

 

根據教會的規劃,佈道路線特性各異。A線-是以住宅區為主,會有較多機會挨家挨戶叩門;B線-估計遊客與住民各佔一半,能趁舉辦地區為夜市之便,邀請民眾逛夜市的同時,也留步聆賞音樂;C線-近葫蘆墩文化中心,民眾多半有較長停留時間,適合向他們講故事、傳福音。

 

陳晁偉分享,基督徒都明白,單靠人的力量,生命的故事最終將走向死亡,唯有信靠耶穌,才能得著永生的盼望!過往參與聖教會中部教區服事,就有帶著青年上街傳福音的經驗,因著近期在教會內傳講的信息主題環繞「大使命」,在聖誕節時,將所聽的行出來,對信徒來說,正是很好的生命操練。

  • news-details
  • 實際走上街頭佈道,雖會遭遇許多拒絕,但陳晁偉勉勵信徒,效法耶穌榜樣,成為撒種的工人。(圖/ 記者林稚雯)

「為了幫助大家能更有果效的佈道分享,教會設計了『故事佈道法』供弟兄姊妹們使用。」陳晁偉說明,故事的特性是能以信仰為基,加上個人生命經歷,讓福音能夠有溫度、深入人心,「希望讓『禮物』般的福音送給更多還未信主的朋友。」

 

故事佈道的開始,教會設計了四款卡片與卡套,分別是「祝福您的前途」「祝福您的心靈」「祝福您的生活」「祝福您的健康」,隨著福音朋友選擇不同的主題,可以得到一張卡片,上頭印製了相應的經文,以及可以掃QRcode,聯上雲端閱讀「新的故事」,最終希望幫助未信者看見,「主耶穌為我們死,解決了罪的問題;也為我們復活,讓我們因著祂而得到復活的恩典。」

  • news-details
  • 回應牧者的期許,會友們紛紛突破自我,參與本次的佈道外展。(圖/ 記者林稚雯)

說說唱唱、傳揚福音

透過會友們的熱心邀請,「誰的大鬍子」音樂會於晚間7點半正式開始。除了由陳晁偉牧師、全王雅璿師母組成的樂團「固人閱歷」,教會另邀請天路客樂團配搭演出,以及長期夥伴世界展望會簡短分享。

 

明年將逢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立60年,專員Peggy提到,對於台灣民眾來說,聽到「世界展望會」立刻聯想到多半是「飢餓三十」,實際上世界展望會所推展的事工繁多,也在將近100個國家與當地機構合作,合力服務最弱勢兒童、失學女孩及家庭,脫離貧窮與危難,陪伴他們經歷生命的更新與豐盛。

  • news-details
  • 世界展望會分享事工,提到明年將迎來台灣分會的60週年。(圖/ 記者林稚雯)

走過一甲子,在台灣累積了許多過去受資助,長大後成為資助者的動人生命故事,邀請大家更多關注世界展望會的工作,也希望能與眾人同工,關懷生命、持續不輟。

 

天路客樂團表示,出生自台中,但從大學起就因求學、工作離鄉,這是睽違13年,再次回到夜市唱野台,有種幸福且熟悉的感覺,過往記憶一一湧現,「能用音樂和大家說故事,更是無比幸福的事情!」

 

穿插多首樂曲,天路客邀請與會者思想,「為什麼全世界都會慶祝聖誕節?」、「為什麼聖誕節總是伴隨著愛與希望的氛圍?」答案當然是因耶穌來到世上、降生馬槽,用最卑微的開始,卻為世界帶來巨大的盼望和改變。

  • news-details
  • 天路客樂團出生台中,外地發展10多年後,再次返回家鄉開唱。(圖/ 記者林稚雯)

固人閱歷樂團同樣傳講耶穌的愛與希望,提醒大家:

人的一生時常都在尋找愛,但是人並不完美,將會在過程中造成彼此的落空或傷害。實際上,人不一定需要單憑己力,或是倚靠物質來填滿空虛,只要願意,有一份從天而來、亙古不變的愛正在等著你,那就是耶穌基督;祂應許將永遠的安慰與盼望賜給人,只要敞開心接受,就能得著永恆的愛。

  • news-details
  • 「固人閱歷」樂團,分享尋找愛的故事。(圖/ 記者林稚雯)

雖有波折,仍是恩典滿滿

在音樂與見證的交相應和,再加上一心聖教會準備多項好禮抽獎,吸引民眾佇足聆聽,「誰的大鬍子─聖誕公益音樂會」在教會詩班獻唱〈平安夜〉後溫馨結束。

 

陳晁偉在受訪時總結,從開始到末了,感受到弟兄姊妹們越來越投入服事;起先,個人也許不知道自己在佈道會中能做什麼,到後來則是樂意擺上,眾志成城的只為活動更加完美。

  • news-details
  • 外出佈道雖會面臨許多挑戰,但陳晁偉卻表示感恩,從更多看見神的愛,也看見弟兄姊妹們合一擺上。(圖/ 記者林稚雯)

縱然,整體過程中不免有差錯,例如與其它團體在時間上略有重疊、舞台搭建的規格與預設不同,但仍感恩各樣挑戰都能即時解決,葫蘆墩夜市的管委會也在收到教會提案後,乾脆的同意舉辦且不收場地費表達支持。

 

「透過一起舉辦活動,教會內的弟兄姊妹都共同走過挑戰、也領受恩典!」陳晁偉據此進一步勉勵,參與大使命是每個人都該盡的職分,不要取決於聽的人會否信主,才決定要不要和他分享福音。

 

「撒種是我們該做的,而收割的時間取決於上帝!如同兩千多年前耶穌在世時,也遭遇許多拒絕、為難,基督徒都該效法耶穌的榜樣,把祂的愛與好消息傳至地極!」陳晁偉說。

  • news-details
  • 詩班獻唱〈平安夜〉,本次音樂會完美落幕。(圖/ 記者林稚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