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拿大男星傑西•哈契一家五口的合照。(圖/Jesse Hutch Facebook)

可謂「好萊塢清流」的加拿大男星傑西·哈契(Jesse Hutch),曾在科幻英雄電視劇《綠箭俠》與《蝙蝠女俠》出演配角,近年也在聖誕影視作品《玩具城的聖誕節》(Christmas in Toyland)、《聖誕祝福》(A Christmas Blessing)中露臉。

 

信仰虔誠的他,大方分享了自己被上帝拯救的故事,並強調不拍床戲,即使為此丟掉工作也不在意──遵循耶穌的旨意是最重要的事!

泛舟溺水長達22分鐘

今年42歲的傑西·哈契,在面對媒體採訪時大方地談自己的生命故事:「我早該死了!」

 

傑西·哈契回憶,「我在五歲的時候,我的祖母帶著我在床邊唸『罪人的祈禱』。我記得她給我一本兒童聖經,直到現在我都還留著。」在父母離婚後,他更深入的去思考自己的信仰,伴隨著進入演藝圈、結婚到有了自己的孩子,他愈發認識這位創造宇宙的神。

 

「上帝愛你。」他說:「當我回顧自己的一生,有一雙手堅定地抓住我,使我遠離各樣患難。」幾十年前,傑西·哈契在擔任泛舟導遊時意外溺水,被困在水底11到22分鐘。在這樣的急迫的驚駭中,他沒有想過自己會活下來。

 

「我早在21歲就應該死了,那是我生命的奇蹟。我根本就不可能有任何活下來的機會,我不可能活下來的,我不可能還可以聽的到、看的到、感受的到。」瀕臨死亡的經驗震撼了傑西·哈契,幸而當時有人發現受困在水底的他,緊急送醫後,他竟然在短短幾週內完全痊癒。

 

在水流壓力下,傑西·哈契耳膜全無受損。「我的耳膜應該要爆炸,但它們都還好端端的!」他被留存的性命,提醒著他「是誰讓他活著」,也讓他堅定地分享上帝的奇妙恩典──上帝何等偉大!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篇4節

  • news-details
  • 傑西·哈契常常在媒體上分享信仰,也大方談自己過去被上帝拯救的故事。(圖/Jesse Hutch Facebook

不拍床戲:上帝讓我心堅定

而,即使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裡,傑西·哈契總能一貫地維持他的「清流」形象。今年接受《靈恩新聞網》的採訪時,談到自己對於「在螢幕面前裸露」的保留態度,相信自己如果再開放一點,他的職涯肯定會有更多機會。

 

不過,他從不為此感到後悔。

 

「上帝讓我的心很堅定。」根植於聖經的信念,讓傑西·哈契能辨別對錯,多挑選溫馨有趣的闔家觀賞電影。基督信仰是他選擇接演電影的根基與動力:應該接拍這部電影嗎?如果這部電影要求我做出有違信仰的事情,我該怎麼決定呢?

 

傑西·哈契回憶起某一次的試鏡。試鏡導演要求他與一匹馬「親熱」,他有些不敢相信的再問一次,答案還是一樣。傑西·哈契立刻退出了試鏡。

 

他會因為自己的立場不斷失去上鏡頭的機會,和錯失各種可能讓他走紅的角色。

 

甚至是在相較無傷大雅的浪漫愛情喜劇中,也不免會有「吻戲」的情節。這是傑西·哈契得和妻子與孩子來場認真談話的時候。「很顯然的,我的妻子和我共同成長並經歷這一切,所以我們很清楚彼此的舒適範圍在哪裡。但對我的孩子來說就不同,他們會問:『爸爸,為什麼你在親吻另一個女人呢?』」

 

「你必須和你愛的人進行誠實的對話。」傑西·哈契對自己的信仰誠實,對自己所愛的家人誠實,並不被事業的成敗左右。就算是要他裸體──「這會讓我生涯從此不同嗎?有可能。但我後悔嗎?從不。」

 

曾經有一部大製作的商業電影找上他,傑西·哈契必須決定,自己要不要與女主角在臥室拍攝一場床戲。他很快拒絕了,隨後連男配角的機會也失去了。

 

「堅持自己的立場,一定會有人被冒犯。但這沒有關係,我不可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裡,我得活在我所相信的事實中:上帝把祂的誡命放在我的生命裡,我要按著祂的旨意生活。

平衡信仰與事業,秘訣是「跟隨耶穌」

傑西·哈契相信,每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會在「追隨世界」與「跟隨耶穌」這兩件事情上感到衝突。

 

不管是不是演員,都一定會碰到這樣的掙扎。

 

「不論你做什麼,你都需要一個行事的標準。對我和妻子來說,這就是我們的信仰。」傑西·哈契經常在採訪中談論類似的話題,「這個世界上優秀的領袖不多,你到底要追隨誰?我遵循聖經,遵循神的話,遵循耶穌基督。」

 

他在最新作品《聖誕祝福》中飾演一個樂於幫助人的角色,說實話,要找到符合傑西·哈契條件的演出角色並不多。但,他堅持從信仰的價值出發,開拓前面的每一條道路。

 

「信仰才是真正能為你開啟這個世界,並讓你從中找到平靜的途徑。」傑西·哈契分享,從上帝的眼光來認識自己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若沒有從正確的眼光認識自己,就會由這個世界定義我們的價值,那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如今他還是一位演員,或許並不是「主流」的好萊塢巨星,但他踏實的透過影視作品分享溫暖與歡樂,也與妻子和三個孩子經營合神心意的家庭。

 

資料來源:Faith WireCharisma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