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衛光團契在衛福部舉辦「聖誕節音樂見證會」,邀請內部同仁參加。(圖/記者莊宇欽)

21日中午,疫後首次相見於衛福部大廳廣場,一場「聖誕節音樂見證會」,衛福部衛光團契同工透過獨特「笙」樂器的音樂演出、祝福獻詩和見證信息等安排,讓更多同仁看見職場中基督徒,於「無牆廣場」上顯出福音的見證,邀請福音朋友一同聆聽美好佳音。

活動一開始,主持人歡迎現場會眾參加:「感謝耶穌!看見大家努力付出,這是疫情之後,首場的聖誕節活動!」

 

接著,蔡又睫同學上台吹奏「笙」樂器,帶來經典聖誕歌曲《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將西方歌曲融合中國樂器的詮釋,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曲風。

 

另外,顧永鍇同學也帶來鋼琴演出,彈奏巴哈作品台灣名謠「望春風」,透過琴鍵上手指的迅速飛舞,讓會眾沉浸在音符飛揚之中,一同帶來聖誕報佳音的美好序曲。

  • news-details
  • 現場樂器演奏。左圖:蔡又睫同學吹奏「笙」樂器。右圖:顧永鍇同學帶來鋼琴演出。(圖/記者莊宇欽)

音樂表演結束,台北伯大尼教會牧師黃重義帶領會前禱告:

 

主啊,我們在今天,享受祢的愛與溫暖

願平安歸於祢所喜悅的人,也時常在我們當中

祢也要成為眾人的幫助,祝福衛光以及衛福部的同仁!

養父母的一句話、耶穌帶來生命加力

現場,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分享生命見證。

 

2016年退伍的羅紹和,儘管當時軍中長官不斷慰留,但他卻認為,自己從上帝領受很多恩典,而退伍後能夠做更多見證、為社會做更多事情,因而堅定退伍的決心。

 

一心一意,只想做社會關懷。」當時,有許多來自政府和民間單位的工作邀約,看重其經歷與能力,但羅紹和卻不為所動,只希望能夠在工作中回饋社會,最終擔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一職。

  • news-details
  •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受邀分享生命見證。(圖/記者莊宇欽)

事實上,對於社會關懷的堅持,來自與他過往的生活背景。

 

羅紹和分享,自己出生在貧苦、高風險家庭,父親是一位傷殘老兵,身陷酒精和精神障礙疾病之中,一家人遭受其家暴傷害,最終母親離家出走,而兄弟倆則被送往寄養家庭照顧。

 

寄養家庭中,養父母是浸信會的牧師,他們總是以基督信仰給予教導,儘管家中已有其他五個孩子,但仍然以基督的愛陪伴兄弟倆長大,並將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令羅紹和感到十分溫暖。

 

然而,原生家庭的陰影始終圍繞在他的身上。羅紹和形容,那時候的自己面臨許多恐懼,活在矛盾中且失去人生盼望,甚至做了偷錢、打架等等壞事,成為人眼中充滿罪惡的孩子。

 

即使原生父母殘缺的愛使他變得更加叛逆,養父母依舊不放棄他,以滿溢的愛顧惜,並不斷告訴他:「紹和,耶穌愛你。慢慢地,他願意接納耶穌的慈愛憐憫,也慢慢相信自己仍然是被愛的孩子。

 

24歲時,養父母以申命記33:25b勉勵他,「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頓時,羅紹和從經文的光照中領受到:「人生要被翻轉,必須要從自己改變。


從此以後,他抱著「靠主得勝」的心態,不論是進入就讀軍校的過程,或是在軍中的職涯發展,都獲得許多肯定,而他也深信,這一切都是上帝所賜的恩典祝福。

 

如今,順著上帝的呼召,羅紹和以公益慈善作為人生下半場的使命,要對那些不完整脆弱的家庭表示:「在上帝恩典中,有困境卻也有無條件的愛。

  • news-details
  • 左上:台北榮耀堂牧師林莉菁為眾人祝福。右上:主持人代表衛光團契歡迎現場同仁。下圖:「聖誕節音樂見證會」大合照。(圖/記者莊宇欽)

「耶穌來到世界,帶出來的就是真。台北榮耀堂牧師林莉菁參與並回應著說:「耶穌降生是為了有病的人而來,而生命永恆的答案,將能滿足人內心最深的需要,而耶穌就是為生命帶來衝撞及更新。

 

從羅紹和的見證中,她指出,耶穌將人從黑暗帶入光明中,唯有認識基督信仰,人生才會被串連起來,生命中也有更多的愛與成全。

最後,林莉菁向著現場會眾,帶領祝福禱告: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

使我們敞開心,讓愛與祝福進入生命

成為一位有溫度、力量和勇氣的人

在職場、家庭與社會中,也要成為別人的祝福

 

上帝的恩典、平安喜樂,要充滿在衛福部所有同仁們

今天,是一個開始,要領受上帝的祝福、基督的愛

讓聖誕節的真諦,進入到生命當中。

  • news-details
  • 衛光團契獻唱《台北的聖誕節》,由蔡又睫同學和陳佩均協助伴奏。(圖/記者莊宇欽)

衛光團契的服事,一起興旺福音

台北伯大尼教會牧師黃重義受訪表示,2006年進入衛福部(當時為「衛生署」)工作,當時衛光團契仍在塔城街舊址聚會,便開始在特別節期舉辦佈道會,邀請同事朋友一同參加,如今回到昆陽街,也持續進行中。

 

2019年起,台北榮耀堂開始牧養衛光團契,提供場地和資源給衛福部的肢體,而在這五年當中,都有神一路的引導保守,讓契員都能追求信仰成長。

 

他提及,衛光團契是來自20多個不同教會的職場同工所組成,他們一起忠心服事,在公務繁忙中仍積極參加團契聚會,並在各樣活動中彼此幫補。

 

對於這場聖誕佈道會,他期盼,興起每位同工共同興旺福音,在活動中看見神的果效,並持續關心前來的福音朋友,為職場環境帶來改變,創造平安和諧的環境。

  • news-details
  • 左圖:衛光團契莊冠君姊妹和台北伯大尼教會黃重義牧師。右圖:台北榮耀堂林莉菁牧師。(圖/記者莊宇欽)

深化公部門連結,職場中表明基督身分

台北榮耀堂牧師林莉菁受訪表示,在團契中,個人的力量很難完成一件大事,但看見契員們一起合作完成這場聖誕佈道會,並且放膽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相當值得肯定鼓勵。

 

疫情期間,團契及佈道活動都是在大禮堂舉行,而今年則是疫後,首次恢復於大廳廣場舉辦聖誕活動。

 

她相信,許多同仁即使沒有前來參加,卻也能看見這場佈道會,並感受到在報佳音的時刻,有從神而來的平安喜樂。

 

對此,她也特別要求公部門單位,不論是平常的團契聚會,或是聖誕佈道會,都讓他們能夠自主地舉辦進行,其中都有神的恩典同在。

 

事實上,若只是教會肢體聚在一起,容易流於同溫層取暖,而在職場當中,應建立禱告和傳福音的祭壇。此外,持續參加團契的同工,他們的信仰也能有不錯的基礎,對於職場服事也有幫助。

 

對於後續的關懷跟進,林莉菁期待,要有更多同仁知道衛光團契的聚會,並努力深化與公部門的連結,並讓參與的福音朋友有被接待、被重視的感受,將職場福音的果效延續下去。

  • news-details
  • 「聖誕節音樂見證會」工作人員會後合照。(圖/記者莊宇欽)
  • news-details
  •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