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市長盧秀燕出席「台中好聖誕—穌哥歡樂派」平安夜晚會,與市政團隊、台中眾牧者一同合照。(圖/記者梅芳琳)

24日晚間,「台中好聖誕—穌哥歡樂派」於台中市民廣場舉行,1003位由教會弟兄姊妹扮演的聖誕老公公在此集結,共同歡慶聖誕,祝「穌哥(耶穌)」聖誕快樂!

 

除了歡慶聖誕,活動更聚焦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恩,祂勝過罪與死亡的權勢,是聖誕節最大的好消息!

市長與眾牧者齊聚願福音廣傳

梧棲敬拜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傳講聖誕信息,首先感謝市長盧秀燕執政有方,於市政評比屢獲佳績,能居住在台中市何其有幸,今年除了在各大百貨,更在九站捷運車站,快閃報佳音。

 

耶穌的降生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更解決人類所不能解決的兩個問題,一是罪惡,如孔子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以及聖經所言,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這些罪惡和衝突是人類所不能解決的。

 

二是死亡的問題,人類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人人都終有一死。耶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並在三天後復活,不僅勝過罪惡,更戰勝死亡,耶穌來,要賜給我們平安、盼望。

  • news-details
  • 梧棲敬拜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傳講聖誕信息。(圖/記者梅芳琳)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表示,今年台中市是第四度舉辦台中好聖誕,在這之前,台中市沒有大型的聖誕活動,在一次和牧者的聚集中,市長與台中眾牧者們集思廣益決定舉辦聖誕活動。活動有四個目的

一、歡慶耶穌基督降生

二、為城市、市民祈福,願人人平安喜樂

三、主內家人共聚一堂

四、傳遞福音,領市民歸主

活動若只有政府或單一教會恐怕力有未逮,因此聯合台中眾教會,集結1000名聖誕老公公,且逐年增加一位。今年更擴大至台中捷運九個站點快閃報佳音,也有聖誕市集等趣味活動,致詞最後,盧秀燕更感謝神揀選,不只在聖誕節,未來一年365天,都更靠著神更努力,達成託付。

  • news-details
  • 市長盧秀燕感謝眾教會付出,抽出今晚最大手機大獎。(圖/記者梅芳琳)
  • news-details
  • 忠孝路長老教會退休牧師王武聰,為市長與市政團隊祈福。(圖/記者梅芳琳)

活動充滿巧思使親子同樂

負責本次活動策畫的「東海靈糧堂」李宣明牧師受訪表示,此次活動舉辦在勤美誠品市民廣場,比起之前在市府前廣場,有更多親和性和溫馨感。許多市民朋友平時就會來這邊野餐、逛街,交通也很便利,有更多人潮,方便活動推廣,是教會傳福音的好機會。

 

希望透過禱告祝福站和千位聖誕老公公報佳音,將耶穌降生的意義傳遞給市民朋友。

 

此次活動名稱取名為「穌哥歡樂派」,希望打造歡樂、自由的氛圍,藉由活動讓市民感受幸福和愛,並特別舉辦草皮運動會,透過玩美式圓網球、泡泡足球和氣墊城堡和親子手作,市民朋友不僅能享受玩樂,更促進親子關係。

 

周邊有許多文創佈置供年輕族群拍照、打卡,也與MINI市集合作,由市集品牌與教會弟兄姊妹一同設攤,能在其中感受濃濃聖誕氛圍。

  • news-details
  • 主舞台周邊有聖誕市集、美式圓網球體驗,以及氣墊城堡,讓孩子們喜樂洋溢。(圖/旌旗教會 提供)

今年的聖誕樹命名為「喜願之樹」,由多個大小不同的禮物盒組成,代表人們內心深處的願望與喜悅之情,活動結束後,這些禮物盒將轉化成大大小小的聖誕禮物,送給需要的人。這棵樹象徵著送禮的慷慨與愛心,更讓收到禮物的人感受到滿滿的喜悅,除此之外,它也像一個連結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橋樑,乘載著聖誕願望與祝福。

  • news-details
  • 聖誕樹—喜願之樹,掃描旁邊QR code即可獲得一首安慰人心的詩歌。(圖/旌旗教會 提供)

嘉年華歡慶讚美神領未信者聽福音

負責23日音樂晚會的旌旗教會多媒體傳播中心副主任劉品毅弟兄分享,此次晚會定調為「青年之夜」,表演團隊都非常年輕,音樂會從歡慶的氛圍逐步帶入敬拜,希望吸引駐足聆聽的觀眾,能因此認識福音。

 

此次晚會最大的挑戰是每個表演的協調與合作,劉品毅感謝神,因為表演團隊都是弟兄姊妹,因此溝通起來很順暢。在找尋表演團隊時,各界都多方推薦,先是從黑門音樂祭接洽到的黑門音樂X Flawless Music,再來是認識多年的典躍舞團加入,而藝人王宏恩則是在沐風關懷協會的募款晚會上所結識,一切接洽都流暢、充滿恩典。

  • news-details
  • 黑門音樂X Flawless Music以福音饒舌創作讚美神,觀眾隨輕快節拍搖擺。(圖/旌旗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藝人王宏恩帶來多首創作歌曲,現場氣氛歡樂。(圖/旌旗教會 提供)

這一次,也是旌旗聖誕迷你專輯《The King Is Born》第一次在教會外的場域演出,專輯中有三首經典聖誕改編歌曲,及兩首聖誕原創歌曲,呼應今年旌旗教會聖誕活動〈旌旗聖誕島〉的主題,專輯從一開始嘉年華的歡樂氛圍,逐步昇華至「尊榮神、讚美神是至高者」的敬拜。

 

團隊挑選三首耳熟能詳的聖誕詩歌進行改編,讓未信者也能沒有距離的融入。另兩首原創歌曲,一是旌旗教會會友的創作〈聖誕快樂〉,欲帶出有一位神很愛我們,所以我們祝祂生日快樂的訊息。另一首,由教會學青創作的〈至高者〉,則是頌揚神是至高的,配得一切讚美。

 

特別的是,專輯內的五首歌是由五個不同團隊製作,嘉年華般的歡慶曲風也是團隊首次嘗試,神不僅帶領團隊每週都能清楚對焦主題,更在半年內完成創作、編曲、錄製等細節,最終成為一張有故事性的作品。

  • news-details
  • 上圖:旌旗音樂帶來多首聖誕歌曲,傳遞聖誕好消息。下圖左:天主教使徒之音樂團敬拜神。下圖右:星光兒童合唱團獻唱多首聖誕歌曲。(圖/旌旗教會 提供)

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執行長暨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受訪表示,「這兩天台中好聖誕的主要目的,是把愛跟平安帶給這城市。這兩天有很多表演和市集,包括藝人王宏恩的演唱,及今天晚上1003位聖誕老公公的聚集,希望透過和市政府合作,將耶穌的平安帶給這個城市。」

  • news-details
  • 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執行長暨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抽出好禮。(圖/記者梅芳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