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應中友百貨的邀請,基督教恩之光教會在百貨廣場報佳音,祝福親子與民眾。(圖/ 記者 林稚雯)

五年前,一通來自百貨公司的主動邀約電話,開啟基督救恩之光教會每年聖誕節外展佈道的契機。

 

雖然只是一年一次、表定一小時的簡短演出,教會與服事團隊仍是細心安排預備,透過詩歌、故事、有獎徵答與親子活動,讓孩子們與家長開懷大笑的同時,也領受從神而來的滿滿祝福。

 

多年下來,竟也累積了一批小小粉絲,總會如期報到,和教會的哥哥姊姊們一同歡慶。

16日下午,中友百貨C棟廣場前熱鬧非凡,有爸媽與孩子歡聲笑語,也有生動講故事的說學逗唱,再加上詩歌〈台中的聖誕節〉、〈神真是我的力量〉搭配眾人耳熟能詳的〈Jingle Bells〉、〈平安夜〉Live Band演出,除了吸引許多人正式報名參加,路過的人也忍不住停下腳步,一起歡度愉快的冬日午後。

 

百貨主動邀請,開展事工

這天是中友百貨與基督救恩之光教會聯合舉辦的聖誕報佳音活動,中友百貨長期邀請教會於聖誕節前夕登台演出,約莫5、6年前,因原先配搭的教會未能持續參與,與百貨公司相距不遠的基督救恩之光教會就收到了合作詢問的電話。

 

代表教會受訪的桑桑姐妹表示,邀請是由中友百貨主動發出,當時教會牧者接聽電話、瞭解來意後欣然同意,「基督救恩之光教會一直希望成為積極走出去的無牆教會,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與民眾接觸,真是再好不過!」

  • news-details
  • 活動以親子活動為主,當天只要報名參加,或是佇足停留的小朋友,都能得到一份聖誕禮物。(圖/ 記者林稚雯)

考量到要讓受眾最大化,且當代生活腳步快速,基督救恩之光教會將報佳音活動設定為以「親子同樂」為主,時長僅一小時。桑桑說明,短短的60分鐘內,先以詩歌、音樂來吸引民眾,接著會有一段親子遊戲的時間,在大家都投入後,則會講一段關於耶穌降生的聖誕故事,再根據內容做有獎徵答。

 

「對於百貨業者而言,他們會很驚喜這一小時鐘可以有這麼豐富的內容。為了表達支持,百貨也提供獎品給參與的孩子,讓他們更願意來報名參加。」

 

桑桑說,經過多年的培養,有些孩子就成了固定粉絲,只要基督救恩之光教會登台的那天,一定都會準時出現,「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 2:14),非常期待,在這每年一次的服事中,都有孩子的生命藉此得建造,也讓教會持續操練,成為無牆教會。」

  • news-details
  • 活動主持人妙語如珠,吸引許多孩子停下來,聽故事、參與互動。(圖/ 記者林稚雯)

親子同樂,屬神的聖誕節

依照活動規劃,基督救恩之光「2nd」樂團擔綱今年的主持與演出。團員LuLu老師領唱主持,先由改編自約書亞樂團「台北的聖誕節」而來的詩歌「台中的聖誕節」拉開序幕。

 

LuLu分享,「台北的聖誕節」最初是約書亞樂團在多年前為了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特別寫成的聖誕詩歌,當中沒有明顯使用聖經或信仰的語言,但在看似尋常的歌詞中,僅用一句「你的降生是為了我」來聚焦「聖誕節的真諦,是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

  • news-details
  • 基督救恩之光「2nd」樂團帶來多首詩歌,另也演唱經典聖誕歌曲〈Jingle Bells〉。(圖/ 記者林稚雯)

在當時,雖然是為了晚會特別創作的詩歌,但因詞曲創作人的巧思安排,若是台北以外地區的弟兄姊妹們要選唱此首詩歌,都可以代換該城市或地名,有很好的帶動效果。

 

詩歌除了讓報名的孩子與爸媽隨著節奏擺動身體,另吸引許多逛街民眾留步欣賞,而後的猜拳遊戲、親子套圈圈活動,也都讓上台參與者不亦樂乎。

 

藉此,LuLu與團員們在一搭一唱下,向大家分享耶穌降生的故事。從天使報喜信開始,到耶穌誕生在伯利恆的馬槽,再到東方三博士來耶路撒冷尋找耶穌,找著了就拿黃金、乳香、沒藥獻給祂、朝拜君王。

  • news-details
  • 報佳音活動的主軸,是向人分享耶穌降生的故事。(圖/ 記者 林稚雯)
  • news-details
  • 孩子們專心的聽故事,能一一答出有獎徵答的答案。(圖/ 記者 林稚雯)

生動活潑的講述方式,不只讓孩子們在後續的問答中,能回答出耶穌生於伯利恆,甚至還能說出所獻的「黃金、乳香、沒藥」三種名字。

 

受訪時LuLu分享,因為自己也是媽媽,所以對服事孩童有更大的熱忱,「除了和孩子們玩,最重要的是向小朋友傳達耶穌的愛,祝福每個孩子都在耶穌基督的保護下平安快樂長大!

  • news-details
  • 就算孩子們不太能理解猜拳活動的規則,但大家還是踴躍上台參與、親子同樂。(圖/ 記者 林稚雯)

生命有耶穌,不再難過

針對今年聖誕活動,基督救恩之光教會主任牧師張時斌分享,有鑑於2023年全世界戰爭頻仍、充滿不安,相信大家心裡一定希望戰事遠離、最終有個好結果的出現,就像兩千多年前,人們盼望彌賽亞救主的到來,為此教會將主題定為「聖誕不難過」期許大家都能心願成就,得到從神而來的屬天祝福,這是最好的禮物。

 

另外,張時斌提到,聖誕節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許多人都會認為,歌詞只是在說,聖誕老人快要來了,但若實際查找歌詞,會發現當中說的,是聖誕老人手上有一份清單,以此核對孩子們乖是不乖,可以拿到禮物,或是只能得到一份煤炭。

  • news-details
  • 參與套圈圈活動的孩子年齡較小,家長們需要使出渾身解數,引導孩子擲出塑膠圈,要套到爸媽戴著的麋鹿角上。(圖/ 記者 林稚雯)

以信仰的角度來看,若沒有上帝,每個人的生命肯定都只能得到煤炭,卻因耶穌的降生與救贖,讓原本難過的聖誕,不難過,改換為美好的結果。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馬太福音 1:23

張時斌據此祝福,不分是否為基督徒,都能領受「以馬內利」祝福,有神與我們同在,生命就得平安喜樂。

  • news-details
  • 歡聲笑語中,眾人合影,為今年報佳音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圖/ 記者 林稚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