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19環台募款車隊暨陪騎民眾出發。(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23日早上,1919單車環台車隊與幸福巴士,上千名愛心車友陪騎下,自凱達格蘭大道啟行,頂著寒流低溫,展開連續15天長達1,300公里的愛心長征,不僅要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也將為760位偏鄉弱勢長者提供量身定做,全套送暖服務!

由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空中英語教室所合辦的「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勸募活動,今年進入第22年。

 

今年,「1919愛走動」活動代言人蔣雅淇來到現場,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救助急難家庭。其年僅16歲的兒子關義,也響應媽媽的義舉,加入幸福巴士的行列,將親送食物包給西海岸的急難家庭。

 

蔣雅淇說:「感謝環台勇士騎車募款,幸福巴士志工送暖到偏鄉,讓寒冬天更溫暖。」

  • news-details
  • 1919愛走動代言人蔣雅淇帶著兒子到現場傳遞「憐恤人的有福了」精神,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捐款救助。(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71歲勇士  父子二次環台救急難

今年是1919單車環台車隊連續第19年長征,共有51位勇士參與,將行經140個鄉鎮,沿途拜訪25個1919服務中心,探望受助的急難家庭與弱勢兒童。每位勇士不但自付膳宿費,同時也發起「我騎車・你捐款」的募款行動,邀請親友一起響應支持。

 

51位勇士來自全台各地,有高中生、企業家、獸醫、工程師、律師、健身教練、牧師、老師、家庭主婦、退休人士等。

 

莊永順是研揚科技公司的董事長,今年71歲,與兒子一起第二次環台。他表示:「去年我70歲,剛好公司成立30年,所以特地參加環台,希望能為自己立個新的里程碑。」

 

來自佃農家庭的莊永順,小時候家境貧困,成長過程非常艱辛。去年環台期間,看到許多1919服務中心透過發放救助金與心靈關懷,長期陪伴急難家庭,真的非常感動,因此今年父子倆再次參加,希望能陪急難家庭多走一哩路。

  • news-details
  • 71歲的莊永順是今年最年長的勇士。(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執行長母女  2週聖誕假同心募款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今年第一次環台,她16歲的女兒徐于心也一起參加。吳丹鳳指出:「每次想到急難家庭,就想多為他們做點什麼。這次環台,除了騎車募款,我也會努力在自己的社群中為他們發聲,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這是我的初衷。」

 

徐于心是今年最年輕的勇士,就讀國際學校的她,將2週的聖誕假全用來環台募款。吳丹鳳說:「她知道我騎車的緣由後,就毫不猶豫地加入,也想盡一份力。我們能一起環台,是很難得的體驗,相信這也將成為我們人生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 news-details
  • 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丹鳳(右)今年第一次環台,她16歲的女兒徐于心(左)也一起參加。(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幸福巴士送暖  7年服務4032位長者

除了1919單車環台,「1919幸福巴士」也同時啟行。這個活動自2016年啟動,7年來已累計拜訪172個1919服務中心,服務4,032位弱勢長者,動員志工2,400人次。

這次幸福巴士出動兩台巴士、一台冷凍車、一台3.5噸貨車。四台車承載24家愛心企業所捐贈的物資,將拜訪27個服務據點。

 

這次,預計動員各地603位志工,包括97位曼都設計師、22位牙醫師,一起服務760位「病、窮、孤、老、殘」的偏鄉長者,提供關懷問安、口腔保健/義診、髮型設計、贈送全新禦寒新衣新鞋,與伴手禮等送暖服務。

  • news-details
  • 「1919幸福巴士」啟動,送溫暖到全台。(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2年發起「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隔年開始發送救助金。到今年11月底止,已累計救助16,014個急難家庭(每月5,500元,連續4個月共22,000元)。

 

自2024年1月起,每個個案救助金將從原先的22,000元增至24,000元。在貧富差距擴大、物價不斷上漲,弱勢家庭生活更加艱難之際,救助協會呼籲全台愛心民眾能響應捐款「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陪伴許多急難家庭走過人生最艱難的一段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