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陽晴教授受邀至時報團契分享生命見證。(圖/記者王詩瑜)

「每次看到他就想傷害他,永遠不能原諒他……。」13歲時,因父親入獄,在曾陽晴心中埋下了憤怒與羞愧,始終無法原諒父親。直到信主後,讀到聖經中關於「饒恕」的經文,決定與父親恢復關係。

 

在一次機會中,他在醫院跪地為父親膝蓋禱告,沒想到竟成父親願意受洗的原因:「孩子,因為你改變了!」在最後的八年中,父子終於修復關係。

 

「上帝帶領我走過人生風暴,上帝也可以帶你走過人生風暴!」

  • news-details
  • 時報團契聖誕午會現場眾人皆相當熱情投入。(圖/記者王詩瑜)

因父親入獄而受盡羞辱,無法原諒父親

19日中午,中國時報團契舉辦聖誕午會,於時報大樓熱鬧登場,此次特別邀請到曾陽晴教授前來分享自身見證。

 

曾陽晴分享,13歲時,有次回家,發現家門被貼上封條,警察跟檢察官正在蒐證,整個新聞版面,都是父親盜用公款的消息。

 

隔天母親告訴他:「你回學校去吧,以後有沒有書念不知道。」當時曾陽晴感到非常孤單無助,從此認定父母不可靠,只能倚靠自己。

 

每次去監獄看滿頭白髮的爸爸時,內心的憤怒都越來越大。「都是因為爸爸在監獄,害我背著一個記號,在學校受盡羞辱。」後來索性不再去探望父親。

 

大三那年,父親出獄,他也不願隨兄長給父親接風洗塵,家庭晚宴也是姍姍來遲,但父親卻堅持要等到曾陽晴到場後才開席,但曾陽晴心中卻仍無法原諒父親:「每次看到他就想傷害他,永遠不能原諒他……。」

 

因妻子緣故來到教會,受洗歸主

後來曾陽晴的人生,一路都是按照自己的計畫,憑藉自身努力從寫專欄到出書,而後結婚,妻子也是優秀的兒童繪本作家,是人人稱羨的家庭。然而,妻子的兒童繪本作品贏得世界大獎,但卻陷入焦慮憂鬱,始終無法快樂起來。

 

故此,妻子想起小時候的上帝,決定重新回到教會,曾陽晴也開始接觸福音,後來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 news-details
  • 曾陽晴教授分享自身見證。(圖/記者王詩瑜)

求神幫助饒恕父親,在醫院跪下為父親禱告

受洗後,有天讀聖經讀到:「你們要饒恕人,就像天父饒恕你們一樣。」(馬太福音6:14),這時曾陽晴腦海中浮現了父親,卻自覺無法饒恕,仍隱藏惱怒之感。於是他向神禱告:「主阿!我做不到,如果你要我饒恕父親,你給我力量做到!

 

禱告一年後,都沒發生事情,直到有次父親主動打電話,希望曾陽晴帶自己去醫院看診,退化性關節炎。

 

他立刻答應,帶父親到醫院等待時,並主動向父親表示,自己已經信耶穌了,耶穌說手按病人禱告就得醫治。「讓我為你禱告好嗎?」

 

於是,他就跪在醫院地板,按手在父親腿上大聲禱告,禱告後父親撇過頭去。

  • news-details
  • 時報團契聖誕午會以詩歌敬拜開場。(圖/記者王詩瑜)

父親傾訴受洗原因:「孩子,因為你改變了!」

後來在車上,曾陽晴向父親表示:「耶穌可以完全醫治你,我的上帝是真的,如果以後我在上帝那邊沒看到你,我會很遺憾,你來信耶穌,好不好?

 

他開始邀請父親來到教會,因語言關係,父親不習慣,自己找了講台語的長老教會。半年以後,他打給曾陽晴說:「孩子,我要受洗了!」

 

孩子,因為你改變了,你在醫院為爸爸禱告,爸爸很感動的哭了,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孩子,我願意相信你所信的耶穌。」聽見父親分享受洗原因,曾陽晴忍不住掉下眼淚。

 

2009年,父親因咽喉癌過世,在追思禮拜上,姐姐才分享眾人都不曉得的事情,在父親過世前兩周,曾跪在地上說:「爸爸這一生做錯很多事情,爸爸對不起你們,請你們原諒。請你去跟你媽媽講,這一生辛苦她了,我對不起她,請她原諒。」

 

我才發現,他是比我勇敢的爸爸。」曾陽晴也感謝神,讓自己跟父親在最後八年,可以修復父子之間的感情。

  • news-details
  • 曾陽晴為眾人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人生風暴無人能預期,但上帝可以領我們穿越風暴

除了分享自身見證外,曾陽晴也分享過去曾陪伴一位同事的故事。

 

人生風暴來的時候,沒人能預期!」當時這名同事,在結婚紀念日送完太太去學校後,沒想到在學校的路口轉彎時,對向來了一輛飛快的摩托車,對方當場死亡。

 

得知消息後,他趕去這名同事家中,一下車就走過去立刻擁抱對方,同事當即流下眼淚,不斷啜泣:「謝謝你擁抱我!」原來從小父親過世,母親改嫁,沒有父兄的他,一下子就被這個擁抱給融化了。

 

後來,曾陽晴也參加了這名同事的開庭,對方認出他是電視上小有名氣的人物後,立刻變得很和氣,整個談判過程都非常順利。

 

「我才明白為何上帝要我前去。」當場不只談好賠償金額,對方還同意接受無息分期付款。

 

後來這名同事也受洗成為基督徒,直到今年3月份,仍繼續匯款給對方,表示自己能幫多少就幫多少。有了上帝後,一個人真的會完全改變!

 

上帝帶領我走過人生風暴,上帝也可以帶你走過人生風暴!」

  • news-details
  • 李朝成牧師一家人合影。李朝成流淚感動勉勵,耶穌為了愛來到地上,如果有需要,遇到人生的風暴時,可以試試看禱告,體會耶穌的愛和奇妙。耶穌為何願意掛在十字架上承受痛苦?因為祂看見了獎賞,願意受苦,魔鬼撒旦要來偷竊、殺害、毀壞,但耶穌來帶給我們幸福和盼望。(圖/記者王詩瑜)

中時聖誕午會領人歸主

時報團契主責蔡嬌櫻姊妹會後分享,今年是團契聖誕午會25周年,自己是在2011年接手時報團契,除每周固定聚會外,每年12月都會特別舉辦「中時聖誕午會」。

 

後來在牧者鼓勵下,於2014年12月成立「中時幸福小組」,主要是針對未信的慕道友,目的就是要在職場傳福音。

 

這8年來,年年時報團契與中時幸福小組一起舉辦 「中時聖誕午會」,在當中也領人決志接受耶穌為救主。

 

她感謝神,給予機會在職場服事,服事就是恩典!相信凡我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羅馬書1:1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