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福教會主任牧師楊中生,分享信息「小卒變英雄」。(圖/@美福教會 YT)

因人的限制,我們可能常憑外貌看人,也以此看神的工作,內心常想著:「我可以嗎?」、「我能嗎?」,然而,耶和華不看外貌,乃是看人的內心

 

《聖經》裡,神使用許多「平凡無奇的人」成就祂的工作,楊中生牧師指出,他們「屬靈的膽量來自耶穌的名及經歷「這件事」,無論你我學經歷正發展中或已事業有成,都當將生命主權交在神手中,如此,所傳的道與神蹟將同時彰顯,更顯出能力是來自上帝!

微小、不多的門徒,靠神改變世界

成為基督徒後,除了被神轉化個人的生命外,我們所在的地方,也要因著我們而改變!

 

美福教會主任牧師楊中生以「小卒變英雄」為題傳講信息,從《使徒行傳》分享:微小不多的12門徒,如何靠著神,建立史上第一間耶穌的教會,影響今天全世界30多億的基督徒,從而鼓勵神兒女成為「轉化者」,不只是信耶穌得平安,更能影響世界。

 

耶穌死而復活後的五旬節,門徒們被聖靈澆灌,靠著耶穌基督的大能起來傳講福音,結果領3千人信主,之後又醫治美門口的瘸子,使得5千人信主,官府查不出門徒有何不法之事,但禁止他們傳講耶穌。

 

沒想到彼得、約翰卻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使徒行傳4:19),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且不久前耶穌才受逼迫,他們怎敢說這話?

 

從使徒行傳4:29-31可以看到,因為他們常呼求主名。「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楊中生表示,雖然在教會中,你我有牧者關心、領袖建造,但只有呼求耶穌的名才會得救;新約時代,很多人的名字都叫作耶穌,但只有呼喊那為你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才可以到父那裡去

  • news-details
  • 基督徒靠著神的名及祂所賜的屬靈軍裝,可以抵擋魔鬼,爭戰得勝,帶萬人歸主。(圖/shutterstock)

經歷「這件事」,獲屬靈膽識

官長們看見彼得、約翰的膽量,認出他們原是打魚的漁夫,但跟過耶穌就希奇這兩人哪來的底氣?

 

你我或許沒有什麼學問,但若生命「有耶穌」將全然不同,以下,楊中生分享一個見證。

 

過去有段時間,他受鼻竇炎所苦,鼻塞長達半年,每晚只能坐著入睡,看診後,醫師表示因鼻中膈彎曲嚴重須開刀治療,但手術日期與哈爾濱短宣時間撞期,醫師勸他:「那邊這麼冷,你鼻塞、過敏如此嚴重,病情會更嚴重!

 

沒辦法,我是事奉神的」,沒想到短宣回來後,楊中生的病況不但沒有更嚴重,反而有所改善!醫師表示不須開刀,更說:「一定是你的耶穌幫你的!

 

因此,門徒哪裡來的膽識呢?就是靠耶穌的名主觀經歷神在祂死而復活的大能中,勝過世上一切的權勢。

 

門徒雖然只是小民,但傳講的信息卻領數千人歸主,可見跟隨耶穌並非靠「學歷」,乃是「祂的名」與「跟神之間親密的關係」要經歷神最好的管道,就是事奉祂

 

主觀經歷神小到神透過《聖經》對自己說話,大到從軟弱變為剛強、被綑綁的得釋放,莫小看手上任何的服事,即使只是門口招待人員,也可能引人進入天國的宴席,「怎麼知道,神今天不會向我們招待的這人顯現呢?」

 

楊中生相信,在每個服事上忠心,你我都會同樣經歷神並提醒,無論是事業正在發展,或已學業有成,都不應誇耀地位或學經歷,因這攸關「主權」問題,人越誇耀自己,就越不明白神在生命的主權。

 

為何很有地位的人卻不誇口呢?不是「不能」誇,而是「不想」誇,因明白人在神國的地位,遠超過在地上的成就,地上的一切,終將過去,然天國卻有永恆的盼望。

  • news-details
  • 彼得、約翰原為打漁的漁夫,但因願意被神使用,而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圖/shutterstock)

所傳的道與神蹟同在

什麼叫勇敢勇敢,並非不感到害怕、有不知死活的膽量,而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彼得、約翰被官長恐嚇後並非不懼怕,而是禱告:「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使徒行傳4:29),禱告完後,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接著教會被建立起來,凡物公用、彼此相愛,成就極為美好的教會光景。

 

而為何初代教會眾人樂意奉獻,凡物公用呢?這與「主權」相關,若覺得那是「我的」,便不容易給予,但若覺得是「主」讓自己有得獲財的能力,一切都在上帝手中,就能彼此合一、互通有無

 

尾聲,楊中生求主幫助大家主觀經歷神,領袖們能獲得屬靈膽識和能力,明白「耶穌之名」是事奉基礎,也要道成肉身,進入網路世界、職場及各領域,去搶救靈魂。

 

而即使外表或能多采多姿、裝扮多變,但更重要的是:內裡要堅守真理唯靠耶穌基督的

 

透過《使徒行傳》可見,沒有學問的小民被神使用後滿有改變,而今天,上帝依然呼召平凡的人為祂工作,並應許在其中與我們同工,為要顯出祂莫大的能力與榮耀!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哥林多後書4: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