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月27日,中正區樂齡學習中心以主題「特別的禮物 特別的你!」呈現成果展。(圖 / 歐依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笑聲、掌聲、讚美聲不絕於耳…,歐依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 秋季樂齡成發現場,滿場的樂齡長者活潑呈現舞蹈、歌聲,及樂器班、語言班的學習成果,令人不禁感染希望及喜樂。

 

因為在這裡,不但能活到老、學到老,還能『快樂到老』!期待新的一年,眾人都能享受愛、並將愛帶回家。」歐依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理事長鄭潔心說。

  • news-details
  • 樂齡學習秋季成果發表會,現場滿溢喜樂與溫馨。(圖 / 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歐依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 秋季樂齡成果發表,於上週(12月27日)舉辦,現場除了活力十足的長者,教育局三位長官也蒞臨參與,牧者與志工們共襄盛舉,因著「愛」,會場充滿熱鬧與溫馨!

 

中正區樂齡學習中心以主題「特別的禮物 特別的你!」來呈現成果展,現場充滿笑聲、掌聲與讚美聲。

  • 中正區樂齡學習中心秋季成果發表會。(影片 / 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樂齡學習,讓高齡化社會越走越快樂

活動以敬拜歡唱開場,台上台下活潑互動,從樂齡讚美操、歌唱班的帶動,排舞班、烏克麗麗與打擊樂班的演出,到經絡養生操、芳療師經絡按摩服務、活化大腦等活動,令眾人都留下美好回憶及感恩的心。

 

台北市教育局楊家瑋股長致詞表示,他非常支持該事工,並說明,台灣社會高齡化比例已高達21.93%,高齡化速度相當快,台北市長者大約55萬,因而,公部門積極安排多元化、創意化的普及課程,樂齡學習活動包括實體、線上都有,期待大家展現熱情,發光發熱,預祝眾人在學習路程上,越走越快樂。 

  • news-details
  • 樂齡學習秋季成果發表會,現場充滿喜樂與溫馨。(圖 / 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劉惠慈,為活動開場祝禱:

「感謝主!新年快樂!每一天都是新年,眾人一同來到主面前,謝謝天父,來到祢面前,何等感謝,在這裡就是我們的家,能有神的同在,有愛、有平安。渴望每一位,身心靈都蒙受恩典,身體健壯、靈魂興盛,人事物都順利,都充滿喜樂,謝謝耶穌!」

  • news-details
  • 現場台上、台下互動熱絡,愛與活力洋溢。(圖 / 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歐依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鄭潔心蒞臨致詞:

「謝謝長者與志工們帶來熱鬧的開場!會場中活力洋溢,看到中正樂齡學習中心非常不一樣!來到這裡,大家是不是都至少年輕了10歲。」

 

台下眾人一片歡呼回應:「是!」

 

她笑著分享:「因為在這裡,不但能活到老、學到老,還能快樂到老。非常感謝每一位專業老師無私的奉獻、專業的教導,這裡有同學彼此一起學習,OIKOS所有同工願意愛心、熱心付出,成就這一切的成果。」

 

「你們知道,他們為什麼願意用心付出嗎?」

 

「就是因為,他們『心中有愛』,他們是一群基督徒,即使人生當中有許多問題,他們仍願意付出,因為他們內裡充滿上帝的愛,讓他們可以充滿愛心、勇敢的服事。

 

願人人都享受這份愛,且把這份愛帶回家去與家人分享。新的一年開始,祝福大家都可以領受到上帝賜給我們的福,2024年使我們每一位,享受這份從神而來富足但不加上憂慮的福!」鄭潔心最後喜樂地祝福眾人。

  • news-details
  • 基督之家長老邱連發,代表頒發獎狀贈給志工們,感謝他們的服事及付出。(圖 / 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2000年,OIKOS社區關懷協會正式成立。OIKOS的希臘文就是「」的意思,家是最有溫暖、最有愛的所在。

 

多年來,OIKOS落實「在地資源、在地服務」的概念,透過社區營造及社區自主參與的精神,創造出「以社區居民的需要」為核心,互助關懷照顧的服務平台。

  • news-details
  • 成果發表會的現場,台上表演,台下專注參與互動,喜樂洋溢。(圖 / 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無論是長者的樂齡學習、兒少成長品格教育、弱勢家庭的關懷,OIKOS正以愛為前哨,盼望結合社區鄰里資源,提供社區人士參與服務、回饋社會的機會,一同用愛服務社區,提供多元化服務關懷,期許更多人共襄盛舉,共創一個有愛並友善城市!

  • news-details
  • 不只有動態演出,也有靜態藝術作品展出,呈現樂齡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成果。(圖 / 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基督的愛充滿當中,人人彼此真切地相愛,更多長者可以活出不一樣人生。(圖 / 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