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唐玲,本名謝玲玲,為台灣女演員及主持人,在罹患胃癌的過程中,她經歷到主滿滿的神蹟帶領。(圖/唐玲 提供)

曾遭母親遺棄、父親家暴,出身破碎家庭的唐玲,從小極度缺乏安全感與價值感,曾染上重度菸癮的她,甚至萌生尋死的念頭,直到在電線桿上看到「信耶穌得永生」,而決定放手一搏。

 

「我不知道永生是什麼,但一定比想死來的好!」她開始學習禱告,神也幫助她成功戒菸。

 

確診胃癌後,唐玲每天經歷神蹟恩典。有次化療前,經牧者禱告,她第一次感受到恐懼離開的輕鬆,甚至哈哈大笑地去打化療針。

 

從未感受父母疼愛的唐玲,進入教會生活後,受傷的心一點一滴被修復,見證神的愛如此完全,一片片的恢復破碎的她……

唐玲,本名謝玲玲,她以廣告模特兒和「唐林」之名出道,曾演出舞台劇和多部戲劇作品,如:《孤戀花》、《世間情》等,並曾出版美容及旅遊相關書籍,後改名「唐玲」復出演藝圈,曾擔任三立台灣台「愛台客」系列節目《萬事OK團》的主持人。

 

但在開朗陽光的外表下,她其實有段破碎的過往...

 

「我不知道永生是什麼,但一定比想死來的好!」

從小,唐玲遭母親遺棄、父親家暴,被寄養在親戚家時,常被指指點點,令其缺乏安全感與價值感。

 

她常思考生命的意義,活著是為了什麼?被家暴時,她翹家學當不良少女,以抽菸排解情緒,後來更厭世萌生尋死的念頭,想解脫而不斷尋求民間信仰、心靈課程,卻都沒有太大幫助,也無法戒除菸癮。

 

有天走在路上,看到電線桿上面貼著「信耶穌得永生」,心想,信過那麼多,還沒試過耶穌,不然就來「信信看耶穌」好了!

 

「天天想死,我不知道永生是什麼,但一定比想死來的好!」就這樣一個決定,讓她完全不一樣了。

 

選擇相信,直到懷疑消失

雖然選擇相信,但心中仍有懷疑,她默默跟耶穌說:「我要信祢的時候,就會有懷疑,這樣怎麼信?」當時有個聲音告訴她:「當你懷疑的時候,你就選擇相信阿!

 

相信是一個選擇,就這麼簡單嗎?唐玲決定試試看,在信耶穌、懷疑、信耶穌、懷疑中來回幾次後,有天她真的相信了!懷疑的聲音不再干擾她。

 

她也曾求問,真的有耶穌存在嗎?有聲音回應她:「我等妳很久了!」才驚覺,真的「有一個耶穌」在說話。

 

回想起拍戲認識的宋達民,曾邀請聚會,唐玲決定到對方教會看看,但在摸索期間,仍時常陷入糾結。

  • news-details
  • 在唐玲開朗陽光的外表下,曾有段破碎尋死的過往。(圖/唐玲 提供)

神親自賜下力量,成功戒除25年重度菸癮

患有重度菸癮的唐玲,25年來從沒斷過,嘗試戒菸卻無法成功,有天晚上她連續抽了3包菸,心想:「我這樣下去很快就會死了吧。」

 

當天她凌晨睡去、清晨醒來,聽到神很有力量的聲音,清楚地說:「妳要戒菸!」聽見神的聲音後,她確信自己一定可以戒菸,相信神必會給予力量和方法。

 

過去,藝人擔心形象受損、會怕讓人知道在抽菸,但她選擇在臉書公開宣告「自己要戒菸」,以斷掉任何走回頭路的機會。

 

以前不抽菸,她會焦慮到想死,掛了戒菸門診後,奇妙的是,那天開始,唐玲有力量抵擋香菸誘惑。

 

即使戒斷現象嚴重,曾出現幻覺、幻聽、失眠、心悸、恐慌焦慮,但因不知道這是戒斷現象,她還以為是藥物副作用,因而並未放棄過。

 

能夠戒菸就是一個神蹟!」唐玲分享,那段時間,腦中不斷聽到兩個聲音在爭戰,一是神要給力量,另一個則不斷說,跳下去就永生了,她感到很混亂,有時甚至無法分辨是神還是魔鬼的聲音。

  • news-details
  • 曾患重度煙癮的唐玲,靠著神所賜的力量克服戒斷症狀,並成功戒除菸癮。(圖/唐玲FB)

急著受洗,為分辨神與魔鬼的聲音

直到傳福音給她的叔叔,告訴她:受洗後可以分辨這些聲音,因為神的孩子會有印記,魔鬼會認出來

 

於是,她急著想受洗,在藝人之家聚會,並上受洗前的裝備課程。

 

宋達民牧師也領受感動,要安排唐玲在偌大的游泳池中獨自受洗,許多大明星都到場獻上祝福,談及此處,她忍不住潸然淚下。

 

我一直沒有價值感,神安排了一個專屬於我的受洗,安排了很多人給我祝福。」原以為只是自己的「小事」,但回過頭看,卻發現神有巧妙安排,神是如此看重她!

 

受洗後,唐玲非常渴慕神,開始在教會穩定聚會,甚至還去報考了神學院,只為了能夠更認識神。

 

我才一而再,再而三確定,這是一個活神、真神!

  • news-details
  • 神親自為唐玲安排了專屬的受洗典禮。(圖/唐玲 提供)

「你會全然得醫治,且要為我作見證!」

自認健康的唐玲,直到神帶領去做健康檢查,才發覺罹患了胃癌,談及這段歷程,唐玲說:「如果不是神每一天的帶領,我不可能走到今天…,神給我的異象和神蹟,(讓我)每天都活在驚喜、驚訝裡面。

 

起初,她確實心中吶喊著「不公平」,為何許多做壞事的人沒事,但想當好人的自己卻罹癌?但神卻告訴她:「因為這些人得癌症會死,你得癌症,不會死,你會全然得醫治,還要為我做見證!

 

我真的非常震撼,神再次跟我說話,因為我很鐵齒,神用比較超自然的方式來跟我講話!

  • news-details
  • 唐玲分享,罹患胃癌的每個日子,若不是神一路帶領,無法走過去。(圖/唐玲 提供)

打化療針前的禱告,經歷恐懼離開的輕鬆

面對化療時,她非常恐懼,無法相信自己的禱告,於是請牧者和弟兄姊妹來禱告。

 

有次化療前,唐玲害怕到全身發抖,當宋達民牧師奉耶穌基督的名,讓身上的恐懼離開時,她感受到從小到大恐懼的靈,包含被家暴的害怕、寄人籬下的害怕,各式各樣的害怕,都從她身上離開了!

 

「我才發現,身上沒有恐懼時,是非常輕鬆快樂的!」很奇妙的是,她竟是在要去打化療的時候,才感受到恐懼離開的輕鬆,於是哈哈大笑地去打化療針。

 

開刀後被推出來時,她因肚子無法排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疼痛,於是就請來探望的弟兄禱告,而禱告後就能順利排氣了!

  • news-details
  • 面對化療有許多恐懼,但靠著牧者和弟兄姊妹的禱告,唐玲得以靠主得勝。(圖/唐玲 提供)

耶穌是她的醫生,靠主剛強超過醫學統計數據

每次要被推進手術室前,唐玲都會閉著眼睛禱告,在異象中,她總會看到耶穌穿著檢驗師、主治醫師的衣服,彷彿醫生變成耶穌了,她就明白,是耶穌派醫師來醫治她。

 

耶穌會抱著她,讓她不要害怕,而且總是帶著微笑來幫助她。

 

如今她是胃癌四期的癌友,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追蹤一次,據統計存活率很低,但她的病程,卻不像統計的數據。

 

靠主剛強,耶穌已經為了我的死付上代價,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不再是以前的老我,現在是耶穌在我裡面活著。

  • news-details
  • 唐玲在第17屆十大抗癌鬥士獲頒獎項,如今她四處分享關於胃癌與相關健康訊,盼望自己受過的苦,他人無須再承受。(圖/唐玲 提供)

神的愛一片片拼湊破碎的她

受洗前,因受到父親控制與家暴,她帶著扭曲的價值觀,也缺乏團體生活,對於付出愛、接受愛都非常害怕,直到進到教會後,才在神的家中,真正有了家庭生活。

 

有次,牧師講道,談到天父的愛,就像父親的愛一樣。唐玲聽後非常抗拒,因小時候遭父親家暴的她,非常恐懼所謂「父親的愛」。

 

此時,牧師則回應她,神的愛跟人的愛不一樣,的愛是完整的,過去所缺乏父母的愛,相信神會補還給她!

 

但她要學習先「相信」,相信之後才能領受。

 

後來唐玲確實經歷到,神的愛很完整,可以彌補她所沒有的,而神的愛一片片拼湊破碎的她,歷經相當漫長的過程。

 

在教會經歷為父為母的愛

有次,她害怕開刀會留下疤痕,將無法繼續演藝事業,因此拒絕動手術。

 

她反思,為何寧可去死,都不要這疤痕?因為沒有人心疼過自己。

 

洪百榕師母知道其恐懼後,就給她看自己的肚子上的疤痕,告訴她:「我也有一個痕跡,這會好的,不是說有疤痕就不能當明星。

 

此一舉動,令她第一次感受到為母的愛,而感動不已。

 

宋達民牧師也像父親一樣,表達關愛;有次唐玲在手術室,醫生走出來時,就直接走到一名年紀像父親的組員面前,說明其情況。

 

雖沒有肉身父母的愛,但在基督的大家庭裡面,神親自補上了這一切,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愛,再次填滿了她的心。

  • news-details
  • 如今唐玲在教會生活中,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和愛,神的愛以及牧者、弟兄姊妹的愛再次填滿她的心。(圖/唐玲 提供)

醫治禱告中看見真相,不再覺得自己「很醜」

神也不斷醫治她內心深處的傷口,有次禱告中,她回想起青春期時,有次父親看到她在摸頭髮,就一把抓起頭髮剪掉,再帶她去理髮院、剃成光頭。

 

在學校眾人都以異樣眼光看她,從此,她以為自己長得「很醜」。

 

但神讓她明白,因為父親自身心理的問題,加上認為女兒有人追求會浪費時間,才有此恐嚇之舉,也讓她看見一畫面,後來父親被學校管理組長告誡,不可以再這麼做,才阻止了此事二度發生。

 

透過這樣醫治禱告的過程,唐玲心裡面就很清楚,不再覺得自己醜,也看見父親帶來的傷害,以及父親心裡的受傷,心中也得著釋放。

 

她引用箴言4:23經文:「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保守自己有一顆喜樂的心,如果出現憂慮,有哪裡出了問題,就要趕快去解決。

 

讓我們緊抓住這位又真又活神!即使經歷許多苦難,唐玲仍深深相信著:「神是來祝福我們的神,祂希望我們快樂!」

  • 唐玲分享重生得救,戒除菸癮的見證。(影音/唐玲 提供 ; 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