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據聯合國統計,過去幾年的毒品產量大幅增加,讓青少年更容易陷入毒品網羅。(圖 / Shutterstock)

「大麻合法化」的探討在近幾年成為熱門議題,而你是否知道,從大麻萃取出來的一種活性成分「THC」,已成為美國青少年生活的隱憂。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統計,五分之一的美國高中生吸食過THC,此大麻提取物,正蔓延在年輕孩子的生活圈。「五分之一」的數據比過往更高,顯示嘗試吸毒與持續吸毒的年輕人口正快速增加。

THC吸食比例快速增加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2020的統計指出,有超過五分之一的美國高中生吸食過「THC」(Tetrahydrocannabinol,四氫大麻酚),此為提取自大麻的活性成分,人在食用後會感到輕飄飄且興奮異常。

 

這代表,愈多美國年輕人──甚至有年僅11歲孩子,被捲進毒癮風暴。

 

「五分之一」的數據比過往更高,顯示嘗試吸毒與持續吸毒的年輕人口正快速增加。

 

一般人認知的「紙捲大麻煙」含有10%的THC,但以THC為主的新形態電子菸,其中濃度恐達到驚人的95%。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主任諾拉·沃爾科(Nora Volkow, M.D)表示,任何人攝入高含量的THC,都可能導致嚴重的精神問題

 

THC除了會干擾心肺功能和大腦血液流動,還會引發嚴重嘔吐症狀,並伴隨強烈腹痛,甚至須入院治療。

 

令許多專家和父母憂心的是,最新型的「THC電子菸筆」比大麻煙更小,可藏於掌心,意味著孩子可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吸食,並能輕易避開父母和老師眼目。

 

一位從14歲開始吸食THC的少年說,自己一用就「上癮」,隨著使用時間拉長,自己開始出現妄想。「我出現錯覺,相信自己『必須輕生』,因為父母一定會發現這一切。」

 

致力宣傳大麻對身體健康危害的組織「Every Brain Matters」,負責人奧布里·亞當斯(Aubrey Adams)嚴正警告「THC非常危險」。

 

服用THC而誘發精神病症狀的人,確診患思覺失調症的風險將變成一般人的五倍。

 

知名佈道家勇敢公開吸毒過往

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主任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也在這一波青少年吸毒比例激增的惡浪中,揭露自身吸毒過往。年少時的他,曾在深夜裡服用迷幻藥,「感覺自己為邪惡打開了一扇大門。」

 

儘管非常謹慎,仍很快地從吸食大麻到服用LSD(麥角酸二乙醯胺,一種強效迷幻劑),吸食量大時,一天甚至會吸食6次。

 

有天晚上,當他吃下迷幻藥後,進入一種類似瘋狂狀態,感到房間開始旋轉,聽到有聲音對他大喊:「你死定了,你會下地獄。」開始尖叫的勞格理,也因此認真面對生命問題

  • news-details
  • 勞格理牧師回憶自身吸毒過去,形容那種感覺如同「為邪惡開了一道門」。(圖 / Greg Laurie Facebook

有同樣經歷的紐西蘭牧師夫妻—亞當與葛雷斯·古伊(Adem and Grace Guneyi),對於嚴重毒品成癮的過去,也從不避談。

 

22歲認識耶穌的亞當,當時於墨爾本機場工作,也在當地夜總會販毒。對各種毒品上癮的他,一周會吸毒四到五次。

 

機場同事帶他認識耶穌,「我心想,如果祢是真的,就要證明給我看。」

 

那晚,亞當正在機場安檢處工作到一半,突被一名陌生人拉到一邊,對他說:「我想讓你知道,上帝聽了你的禱告。」

 

那周日,亞當踏進教會接受洗禮。「這是非常重大的轉變,我戒除了所有毒癮。

 

不久後,他認識了教會牧師女兒,現夫妻育有三個孩子,也一同牧養教會。

 

六次自殺未遂的牧師談戒癮

美國坦帕市的喬治·伍茲(George Woods)牧師,同樣是靠著上帝重生的前毒癮者。他形容,自己的整個家族都在「和毒癮戰鬥」,妹妹和哥哥都因吸毒過量而去世,自己也經歷十幾年毒癮之苦。

 

「我六次試圖輕生,但感謝神,我活了下來。」

 

喬治·伍茲試過許多不同戒癮方式,這段經歷使其深刻體會──「毒癮的答案不是法律,也不是康復,而是『與其他人的聯繫』。」自15歲開始吸毒的他,最後在神的恩典、以及人與人的連結中,找到戒癮答案。

 

一起為全球日益嚴重的毒品問題禱告!據聯合國2018年資料指出,類鴉片與古柯鹼等毒品產量,與過去幾年相比,飆升了65%。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馬太福音6:13提醒你我「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求上帝赦免,引領人們的生命出黑暗入光明,保護這世代青少年勿讓生命遭毒品轄制,致力遠離試探與罪惡,以光明道路為正途。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基督教今日報提醒您遠離毒品,珍重生命☆

 

(資料來源:CBNMovie GuideStuffFox13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