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繼2022年推出「馬偕穿越卡」後,2023年新北捷運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再次攜手合作,推出「淡水教會獻堂90週年發光紀念卡」。(圖/鄭浚豪、新北捷運公司 提供)

你有看過教會週年的發光紀念I-cash卡嗎?

 

延續去年推出「馬偕穿越卡」後,2023年新北捷運再次與淡水長老教會攜手,推出「淡水教會獻堂90週年發光紀念卡」。紀念卡上除了有輕軌圖案,還有「淡水禮拜堂的外觀」,卡片感應時,圖案上的教會還會「發光」!

 

鄭浚豪牧師受訪表示,教會應是「盼望記號」的代表,透過紀念卡上「教會發光」的設計,傳遞基督是世上的真光之信仰內涵,並期待透過文創小物發行,使非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聯想到教會和基督信仰!

與捷運公司二度合作,發行「發光紀念卡」

2023年,新北捷運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再次攜手合作,推出「淡水教會獻堂90週年發光紀念卡」,於2023年12月23日中午12時開賣,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淡水禮拜堂、及新北捷運官方蝦皮賣場同步販售,限量1千張。

 

淡水長老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2022年適逢馬偕宣教150周年,曾搭配淡水輕軌,新北捷運公司與教會合作推出一款「馬偕穿越卡」,出版後廣受好評,被搶購一空,也讓捷運公司發現,原來還有教會這塊「消費族群」。

 

延續往年美好合作,加上正積極與捷運公司相談,盼望未來經過教會的輕軌站,能以教會名字來命名,因此,教會與捷運公司保持敞開對話管道,在此契機下,2023年又再度合作推出「淡水教會獻堂90周年發光紀念卡」。

  • news-details
  • 淡水教會獻堂90週年發光紀念卡。(圖/鄭浚豪 提供)

感應卡片時,教會圖案會發光

顯明「盼望記號」

鄭浚豪表示,透過政府發行的紀念卡,為教會創造傳福音的機會——透過文創小物能接觸非基督徒,向其分享卡片上的故事與信仰內容

 

該紀念卡上,除了有輕軌圖案,還有淡水教會禮拜堂外觀,表現出古磚牆紋理,延續馬偕穿越卡的發光功能,利用環形發光技術,將淡水教會禮拜堂外觀做成發光效果,當卡片感應時,圖案上的禮拜堂外圍將亮起一整圈紅光

 

淡水教會禮拜堂於1932年動工,1933年獻堂,是一座仿哥德式建築,擁有尖塔和彩繪玻璃。尖塔形狀猶如禱告的手,並透過彩繪圖畫傳達聖經故事。雖以仿歌德式風格呈現,禮拜堂卻以台灣最本土的紅磚建造,展現基督教在台灣的本土化。

 

鄭浚豪分享,教會應該是盼望的記號,禮拜堂應是教會與社區連結的橋樑,透過發光的設計,代表著對教會的期許,願能在社會中成為「盼望」的力量,並帶來光的明亮和溫暖,傳遞基督信仰意義。

  • news-details
  • 紀念卡上除有輕軌圖案,還有淡水教會禮拜堂外觀,當中利用環形發光技術,當卡片感應時,圖案上的禮拜堂外圍將亮起一整圈紅光。(圖/鄭浚豪 提供)

透過文創小物讓人認識以馬內利的神

信仰在生活中俯首即是

以往一般人對教會的印象,多認為是一個神聖的地方,鄭浚豪希望,強調神聖感的同時,能讓更多人明白,耶穌是「以馬內利」的神,不只侷限在教會,而是在人的日常生活

 

透過紀念卡的發行,盼使大眾更認識教會,接觸與教會有關的東西,進而在生活中就能想到教會、想到上帝。

 

基督是光,耶穌說祂就是世界的光,弟兄姊妹也能使用此卡片,傳遞基督的光能照亮生活,出入都能蒙神保守。

  • news-details
  • 透過文創小物發行,盼使人在生活中能想起教會和上帝。(圖/新北捷運公司 提供)

回應淡水城市的時代需要

2023年逢淡水教會90周年,又與捷運公司合作發行紀念卡,別具意義,鄭浚豪分享,前年馬偕宣教150周年時,教會自許成為一間有生命力的教會,期能向外開拓教會,同時讓內部教育更加扎實,實踐社區宣教的連結和互動,以回應整個城市的變化。

 

淡水是台北市很重要的後花園,在人口數和建設上皆有所轉變,不論是觀光人潮、退休定居、青年小資,越來越多人來到淡水,在如此環境轉變下,教會應有所作為,回應這時代的需要

  • news-details
  • 2023年逢淡水長老教會90周年,又與捷運公司合作發行紀念卡,別具意義,鄭浚豪也期許,教會回應這座城市的需要。(圖/鄭浚豪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