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國君以「從改變中看到祝福」為題,分享生命中遇見神的見證。(圖/高德積 提供)

曾經,廖國君是商場常勝軍,轉戰任何領域都能獲利,卻被各樣的誘惑綑綁,加上原生家庭的緣故,導致婚姻生活走向解體危機。

 

因著妻子的一句話,他們開始尋找教會,並在經歷一場意料之外的禱告後,進到教會得著安慰、釋放。

 

而遇見耶穌後的他,不僅改變生命、挽救婚姻、全家信主,更在罹患罕見惡性腫瘤後得著醫治!廖國君形容,自己本是一顆爛蘋果,卻讓神結出美好的果子!

去(2023)年,光之城行道會舉辦聖誕幸福主日聚會,邀請廖國君弟兄以「從改變中看到祝福」為題,分享信仰如何帶領他修復家庭關係,以及如何經歷惡性腫瘤的恩典之路,讓他相信這位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

 

一開始,廖國君在台上感謝妻子,讓他因而能認識這份信仰,並得著新的生命。接著分享申命記28:1-6經文,藉由上帝透過摩西向以色列人的宣告,盼望要將神的話行出來,祝福也必定臨到身上

 

「每天說要改變,但老我卻是改不了。」認識主前的廖國君,脾氣剛硬、自以為是,一切改變發生的契機,是直到進入教會遇見神。

 

靠著自己努力,只有神凡事都能

廖國君出生在貧困的家庭,從小很愛面子,名字也被父親寄予厚望,因此承擔著許多壓力,一心想著要創業賺大錢,最終靠著自己努力成為老闆。

 

然在創業成功之際,他卻因父親負債而須承擔責任,不只變賣房車、抵債財產,借款過程還遇到詐騙,最終夫妻倆身上僅剩200元,也讓他有求死的念頭。

 

「每天出門,都要像刺蝟一樣競爭。」當時,家中只剩下廖國君能賺錢,每月開銷將近15萬,至少每天賺5000元才能回家,不只要照顧妻子和三位孩子,還要扶養年長的父母,及中風弟弟的家庭,經濟重擔都在他身上。

 

為了家庭,廖國君咬著牙苦撐著,只不過,工作中的壓力和委屈都發洩在家人身上。結婚20年後的某天,妻子對他說:「你實在太難相處,我決定要分開生活。

 

儘管廖國君承諾會改變個性,但還不是基督徒的妻子,卻堅持要一同前往教會,她相信只有教會可以帶來改變,因為馬太福音19:26說道,「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於是,夫妻倆開始尋找教會,最終找到「卓越北大行道會」,但廖國君卻一再拖延約定,直到一次遇見上帝差派的天使,才真正來到神的面前。

  • news-details
  • 廖國君分享,生活中面對經濟重擔、家庭關係不和諧,直到「遇見神」才得著改變。(圖/高德積 提供)

先放下重擔,才跑得更快

廖國君和妻子前往一場講座,當天遇見兩位熱情的教會姊妹,分享信上帝很美好,並請一位長輩給予廖國君夫婦祝福禱告。那時,廖國君感受到頭頂熱熱的,妻子則是哭到妝都花了,因而演講結束後,他再次求問那位長輩。

 

結果,那位長輩不只確切了解廖國君的狀況,也同樣在「卓越北大行道會」聚會,他們夫妻倆覺得不可思議,於是在熱烈邀請之下,他第一次走進了教會。

 

在教會中,廖國君聽見詩歌而感動落淚,並讀了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儘管心中仍有疑惑,他仍向神宣告:「上帝啊,真的可以嗎?若可以,我信!

 

當下,他領受到從神而來的一句話:「先放下重擔,才跑得更快!

 

之後,夫妻倆更加確信這份信仰,也持續前往參加聚會,並於兩個月後受洗,經歷神豐富的恩典,廖國君見證:「受洗後,大小恩典如湧泉而來。」

 

想起那段時間,廖國君分享,上帝不只修復原生家庭的關係,自己與妻兒也有更多的信任扶持,在工作上得著許多祝福,一家人體會到以弗所書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 news-details
  • 上圖:廖國君一家人合照。下圖:廖國君夫妻於2013年一同受洗。(圖/光之城行道會YT)

一場疾病,相信就有神蹟

幾年之後,因著身體上的一場疾病,廖國君再次深刻體會神的同在

 

2021年末時,廖國君出現嘔吐和暈眩的症狀,在妻子的堅持下,兩人前往醫院進行全身健康檢查,未料診斷後發現有4.8公分的惡性腫瘤,而且長在十二指腸中。

 

面對突如其來的結果,廖國君懷著忐忑的心向上帝說:「我人生下半場才要開始,而且還要服事,為何會這樣子?」

 

檢查之後,醫院安排日期要進行切除手術,由於後遺症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極大不便,儘管外表看起來鎮定,也知道必須積極面對,但廖國君仍天天擔憂哭泣,內心充滿著憂鬱不安。

 

某天靈修中,他從以賽亞書41:10得到力量,「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幫助你,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又一次,過年後的主日聚會,他也收到以賽亞書26:3-4的祝福紅包,「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耶和華是永遠的磐石。

 

讓他深信,只管倚賴神,神是自己永久平安的磐石。

 

沒事的,只要將腫瘤切掉!」在開刀前,主任牧師林慶忠特別給予安慰;廖國君也在禱告中,領受到只需將腫瘤切除,就能得著醫治。

 

當天,六小時的手術完成後,主治醫師對他說:「上帝真的好厲害,我只需要切除腫瘤,就可以完成手術了。

 

往後三年的標靶藥物治療,儘管面臨龐大的醫療費用,夫妻倆依舊有信心申請健保補助,機會看似渺茫,但神再次應允他們的需求,不僅獲得醫療費用補助,甚至提前完成治療時程,蒙神的保守和眷顧。

  • news-details
  • 面對惡性腫瘤的手術,以賽亞書的經文給予廖國君堅定力量。(圖/高德積 提供)

追求神,結出美好的果子

兩次經歷上帝的大能拯救,廖國君形容:自己是一顆爛蘋果,卻讓神結出美好的果子,如同腓立比書4:19,「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對此,廖國君感謝上帝的帶領與祝福,在一生當中,家庭全家信主、工作樂在其中、財務從不缺乏,以及健康得著醫治。

 

若是追求神,祝福就會追著你。曾經,廖國君選擇靠自己,生活過得很辛苦,但他願意回轉歸向神,在患難中堅固對神的信心,神蹟奇事便臨到他的身上,也讓天上的神得著榮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