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桑妮亞分享自己多年前罹癌的故事,盼望鼓勵更多有需要的人,能靠著信仰繼續堅持下去。(圖 / 截自CBN)

去(2023)年,美國婦女桑妮亞·弗萊斯(Sonia Flowers)被診斷罹患第三期「三陰性乳癌」(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TNBC),為乳癌中最棘手的惡性殺手,且醫生直接判定:只剩下18個月的壽命

 

但,桑妮亞如今在許多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故事──即使如此,上帝為她預備了另外一個計畫

心裡不平安,拒絕化療與放療

桑妮亞·弗萊斯接受媒體採訪時,她說,上帝給了她一句話。「上帝告訴我,祂賜給我的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醫生建議她依序進行化療、乳房切除術、放療,這是她能夠痊癒的最好的療程。

 

「我禱告再禱告,上帝啊,我該怎麼做?我不想接受化療。」有些人勸她,趕快接受治療,但桑妮亞·弗萊斯對化療有不好的感覺,「我的心中(對化療)一直沒有平安。」

 

最後,桑妮亞·弗萊斯接受乳房切除術,拒絕了化療與放療。她的先生凱文支持她的決定,他說,「我了解醫療團隊的策略,我明白為什麼他們希望這樣做。但我看的出來桑妮亞感覺不對勁,這不是她舒服的方式…我願意盡所能的支持她,憑著信心,以及許多的禱告。」

 

桑妮亞·弗萊斯做出不做化療的決定,她明白這對身邊的人來說,都是沒有想過的決定。我告訴先生,「沒有關係的,我要站起來,我一定會重新站起來。」在乳房切除術後,她接著進行淋巴切除術,總共移除了21個淋巴結。

 

然後,就是長達一年的漫長等待。

 

罹癌者的恐慌:我會好嗎?

癌症患者等待醫療結果的煎熬,讓桑妮亞·弗萊斯在那段時間徹底地感受到了。「我相信我會痊癒,但誰知道呢?總是有很多『如果』、『如果』,如果沒有好呢…」要等一年才能知道癌細胞有沒有繼續擴散,這對她的信仰是一個極大考驗。

 

治療會有效嗎?

 

她靠著上帝給她的話,努力地撐下去。「我會想,我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是『藉由祂說出口的話』。我看著樹木、動物、所有的一切,上帝啊,這些都是藉由祢的話而存在,我知道祢說的話是真的。」

 

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篇33篇9節

 

桑妮亞·弗萊斯知道,自己必須依靠聖靈,讓聖靈不斷提醒她──上帝的話語是真理,上帝說過的話就會成就。桑妮亞·弗萊斯的先生分享,這個過程讓他更認識上帝,「我讓自己更深的認識上帝和聖靈,於深入的理解中,明白祂要做的事。」

 

在這段等待的過程,桑妮亞·弗萊斯走在一次出門散步的路程上,接受了自己「有可能無法痊癒」的事實。上帝就在她面前,呈現了一幅完全不同風景的畫。

 

低潮中,上帝賜下奇妙的意念

她記得,當時的自己非常低潮,也很沮喪。儘管接受了上帝可能的安排,她還是很難開心起來。

 

突然,聖靈打斷了她的思緒。

 

「聖靈給我一個意念,對我說話:『天父上帝藉由祂的兒子,為你留了一份產業。這就像你會為自己的孩子留下一些東西,為了能讓他繼續快樂一樣。』」

 

聖靈繼續說,如果桑妮亞·弗萊斯願意接受「藉由上帝兒子的死」而帶來的禮物,上帝也會因此感到喜樂。耶穌的死帶來復活的大能,勝過對於病痛和死亡的恐懼。桑妮亞·弗萊斯回憶,這段奇妙的話語,成為她生命的轉捩點。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翰福音11章25節

 

「我意識到自己不會死,上帝會帶領我跨過這一切。」

 

一年以後,桑妮亞·弗萊斯回診追蹤時,在乳房X光檢查和血液檢查中,找不到任何癌細胞。她痊癒了!

 

對此,桑妮亞·弗萊斯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時候得醫治的。「當聖靈告訴我,上帝透過祂的兒子留給我一份產業,我就知道一切都會沒事。」

  • news-details
  • 桑妮亞·弗萊斯的轉捩點,在她真的能夠接受自己「無法痊癒」,上帝卻在那個時刻,給了她完全不同的意念。(圖/CBN

罹癌是苦難,苦難使我們成為「能傳道」的人

另一位同樣罹患乳癌的露絲·庫克(Ruth Cook),也經歷與桑妮亞·弗萊斯很像的故事。當醫生告訴她乳房病兆的情況,她很快的遵行醫囑,開始服用醫師開立的各種類固醇並接受三種不同的化療。

 

教會弟兄姊妹積極的幫助和陪伴她,但她依然痛苦。露絲·庫克開始計算自己的存活機率,一邊想著自己的葬禮。

 

有一天,上帝告訴她:「你要站在我的愛裡,這裡很溫暖。」這讓她重新與上帝連結,「癌症試圖奪走生命中的必需品,但『關係的連結』可以恢復這一切。」

 

與另一半的連結、與教會弟兄姊妹的連結、與耶穌的重新連結,幫助她定睛在當下的每一刻。「這一天,我深信我的盼望來自耶穌,祂是我的錨,祂是醫治者。醫生盡力而為,上帝則隨祂心意的施予醫治的恩典。」露絲·庫克說。

 

「苦難,使我們成為能傳道的人。」

 

露絲·庫克被宣判罹癌已經三年,當她想起過往,深刻體會罹癌的人是如此軟弱和破碎,也顯出這位神是何等信實,祂的愛是何等有力量。

 

「神是救贖的上帝,直到最後一刻都還供應我的需要。神不會讓罪惡、疾病、死亡勝過我,不論在什麼樣的景況中,祂都會用鷹般的翅膀將我提起。」

 

露絲·庫克說:除了讚美,我們還有什麼好做的呢?

為乳癌得康復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祢是叫人得醫治的上帝,那位患血漏十二年的婦人一碰祢的衣裳,隨即得痊癒。

 

主啊,我知道祢也能醫治我的身體,透過醫療團隊的藥物和治療策略,我可以再一次得到健康。求祢給醫療團隊最好的策略與從祢來的智慧,也給我信心和力量,走完這趟不容易的旅程。

 

特別為我的情緒禱告,得知罹癌所帶來的情緒創傷是這麼大,讓我幾乎要忘記祢的應許。求祢讓我記住「神是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隨時的幫助」,當我感到焦慮不安,讓我不要害怕,而是倚靠祢更加勇敢。

 

我讚美祢,因為祢已經在我的生命中寫下得勝的故事。

 

當我就要失去希望,讓我在祢的慈愛與良善中得著安慰,相信最好的日子還未到來。

資料來源:CBNBaptist StandardCross 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