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以「哇!原來神是這樣治理祂的國」為題分享信息。(圖/慕主先鋒教會YT頻道)

神的國是如何來治理的呢?祂要藉著長大成熟的兒子」來治理地上,而長大成熟的兒子最大特徵就是「愛」,並且擁有截然不同的眼光和價值觀。

 

江秀琴舉黃乃新牧師的見證為例,對方是被虐待而情感封閉的孩子,即使在世人眼中生命多麼破碎,卻被興起,神使用他去幫助、醫治、建立了8000個遊民。

 

我們的神祂就是愛,所以祂用「」來治理祂的國;身為兒子,你我長大成熟的第一步是什麼呢?就是來親近這位愛我們的天父!

神要藉著長大成熟的兒子治理地上

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以「哇!原來神是這樣治理祂的國」為題分享系列信息。

 

在系列影片第七講中,她分享,在末後的日子,主耶穌快要回來的時刻,祂一定會快速地讓全世界的「孤兒」甦醒過來,明白自己不再是孤兒,不再被世界的王所奴役,而是深知是神的孩子,在母腹中被神揀選,有美好的命定,未來要跟神一起執掌王權!

 

神要的是長大成熟的兒子,祂要藉著長大成熟的兒子來治理地上。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一出生就沒有手腳,他的媽媽一定會問神:「為什麼給我沒手沒腳的孩子?」將近四個月不敢抱孩子的她,直到四個月後才開始接受,知道這是從神而來的,開始擁抱他,並願意全心全意的愛他。

  • news-details
  • 神藉著「長大成熟的兒子治理」這地。在末後的日子,神會快速地讓全世界的「孤兒」甦醒過來,他們將深知自己是神的孩子,在母腹中被神揀選,有美好的命定,未來要跟神一起執掌王權!(圖/shutterstock)

屢敗屢戰的兒子,神要與他在末世一同掌權

15歲時,力克胡哲的媽媽對他說:「力克,神說了祂要用你,至於祂怎麼樣用你,什麼時候會用你,我不知道,但是祂要用你。

 

那天,力克聽進去了,有一個從天上來的信心進到他裡面,領受到「神造我是有目的的,神要用我,他開始去學校自我推薦要演講,卻被拒絕了52次。

 

因為兒子要大成熟,需要經過很多的患難、苦難、被拒絕、被傷害,但他卻仍一直持續跟神連在一起,這樣屢敗屢戰的兒子,就是神要他在末世一同掌權的人。

 

後來的7年間,力克胡哲的演講讓20萬人決志接受耶穌。

 

你我習慣擁有手腳,是否曾為此感謝主呢?身在苦難中的人,會特別珍惜神給的任何一點點禮物或東西。

 

因為自己沒有手腳,才能對上億的人講道,力克胡哲說:「我寧可帶領他們、影響他們能進入神的國進入永生,這比我有手有腳更快樂更值得!

 

長大成熟的兒子,陪伴不成熟的小孩

長大成熟的兒子,需要擁有另一種價值觀、眼光和心志

 

如同探子迦勒,當其他探子認為在亞衲族人面前,以色列只是蚱蜢時,迦勒卻說:「神已經說了,祂要帶我們進入這美地,所以他們必做我們的食物。」

 

世人也許不明白,甚至會嘲笑他,但長大成熟的兒子,會願意陪伴一群不成熟的小孩,並希望他們快點長大起來。

  • news-details
  • 長大成熟的兒子擁有另一種價值觀、眼光和心志。(圖/shutterstock)

神用愛治理祂的國,長大成熟兒子最大特徵是「愛」

神的國是一個「愛的國」,因此長大成熟的兒子很大的特徵就是「」!

 

在撒母耳記上24:17-18中,因為以色列百姓一直不遵守神的誡命,神於是開始處罰,降下瘟疫。

 

大衛卻為百姓求情:「耶和華啊,是我犯了罪、行了惡,這群羊沒有做什麼,用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大衛如此禱告很勇敢,且充滿對百姓的愛,更充滿對神愛的信任,這就是長大成熟的兒子。

 

因為我們的神祂就是愛,所以祂用「愛」來治理祂的國,祂愛祂的百姓,因此祂要膏抹、設立的王,也是一個「愛神百姓」的王

 

這並不在乎大衛犯了多少罪,雖然他仍為罪受審判,但大衛並沒有埋怨神,而是一再俯伏、悔改

 

世人可從他所寫的〈詩篇51篇〉看見他所犯的罪,但那時他已經沒有偶像,而是徹底的破碎自己。

  • news-details
  • 大衛因著愛百姓的心,向耶和華神求情;大衛充滿對百姓的愛,更充滿對神愛的信任,這就是長大成熟的兒子。(圖/shutterstock)

把神放在首位,生命進入真正的清潔

人們最大偶像其實就是「自己」,而耶穌說:「你們若愛兒女、愛丈夫、愛妻子、愛這些勝過愛我的,就不配做我的門徒。

 

耶穌充滿了愛,但祂對我們也有要求,即:「必須把神放在首位。」唯有如此,我們這個人才能完全脫離分別善惡樹、進入生命的清潔。

 

「因為唯有耶和華是我的神,我單要敬拜祂。」

 

神揀選被家暴的破碎孩子,翻轉最黑暗的城市角落

她舉黃乃新牧師的故事為例。過去,黃乃新成長於家暴環境,連學校老師都對其不當體罰,造成他情感封閉,從不與人溝通交流,內心裡充滿了懼怕。

 

但萬王之王卻是揀選這樣的人,來翻轉三藩市最髒亂的地方──那裡8000個遊民,許多孩子都在垃圾堆裡長大。

 

看電視佈道會經歷神的愛而信主

黃乃新和其法國籍的太太,都是看電視佈道會信主的。那天,黃乃新喝醉酒回家,看到佈道家分享:「神愛世人,祂為什麼把祂的獨生愛子釘在十字架上?因為祂愛你

 

隨即,他感受到很強的愛臨到自己身上,不到15分鐘的時間就信主了。因為從沒有人跟他說:「我愛你。」但神愛他愛到這種地步,這就是他所需要的愛。

  • news-details
  • 神揀選出身破碎的孩子,翻轉整個黑暗城市。(圖/shutterstock)

「每一個都是祢的孩子」,市府廣場禁食禱告,政府關閉脫衣舞廳

當黃乃新看見路上有小孩子被虐打,就會回想起兒時被虐待的驚嚇,感覺神在對他說:「如果那小孩是你的孩子,你會怎麼樣?」他說:「我一定會下車去救他。」神說:「(這裡)每一個都是我的孩子。」

 

那一次,他和太太抱頭痛哭,在主面前深深悔改:「每一個都是祢的孩子,我卻這樣,沒有去救他。

 

黃乃新就開始去發送三明治,而後事工越做越大,神興起數千上萬的義工,來幫他辦學校、開餐廳,為無家可歸的遊民開辦訓練志工的學校,並設立兒童學校。

 

後來,他跟太太坐在市政府前禁食禱告,盼抗議表示,能關閉學校旁邊的脫衣舞廳;禱告到第兩周時,黃乃新覺得這樣作沒有用。

 

但太太卻很堅韌地說:「你跟神說了,神也跟你說了,你已經跟市政府申請了,你已經答應神了,你就繼續坐在這裡。」後來,神真的垂聽了他們的禱告,政府批准了請求。

  • news-details
  • 黃乃新在一次禱告中,很深向神悔改:「每一個都是祢的孩子,我卻這樣,沒有去救他。」,因而決心拯救在黑暗角落中被虐待的孩子。(圖/shutterstock)

神的國不在乎事工,而是我們的心被祂的愛融化

江秀琴分享,神的國就是如此治理的,不需要高學歷、多少經驗或多有能力,祂興起了一個被虐待而情感封閉的孩子,即使在世人眼中此人生命破碎,神卻使用他去幫助、醫治、建立那8000個遊民。

 

神的國,不在乎我們做出多少事工,而是在乎我們裡面更多被祂的愛裡融化從小被拒絕、生命缺乏愛的人,需要禱告一段日子、呼求神的愛。

 

過去在教會禱告會裡,神悔改的靈常突然臨到,每個人從小的傷害開始、一點一滴被聖靈醫治,聖靈自己會做很大的工作,你我只要全心投入、跟隨聖靈的引導。

 

祂把眼淚臨到我們身上,流眼淚時,心就一直融化,把假人的硬殼融化、一次又一次,我們裡面那神起初創造的形象和樣式,柔軟的真我就開始出來了!

  • news-details
  • 神的國不在乎我們做出多少事工,神的國在乎我們裡面更多被祂的愛裡融化。(圖/shutterstock)

長大成熟的第一步,親近這位永遠愛我們的天父

耶利米書31:3,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其實在英文中是一個完全式,代表:「我已經用一個永遠的愛在愛了你,因此,我也已經用我的慈愛吸引了你,而且我繼續以我的信實在建立你。」

 

「神就是愛,祂看你受苦越多、祂就越想抱你、越想來扶持你、越想讓你嘗到神國的甜味,然後讓你成為多人的祝福。」因為這樣的人,會越明白祂十字架所受的苦,也會越感恩、越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長大成熟是個過程。如何長大成熟?第一,主動去親近這位天父神為何說要獻上感恩的祭,因數算恩典可以打開我們封閉的心,越長大成熟後,我們可以向神求:「阿爸父,開我的眼看見周遭的需要。」

 

求主把愛的淚水代禱的淚水更多賜給我們,讓愛的神藉著我們來治理、把祂的國帶到地上來!

  • 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以「哇!原來神是這樣治理祂的國」為題分享系列信息,影片為第七講。(影音/慕主先鋒教會 Forerunner Christian Church 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