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帶領進行六都巡迴(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的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第一站快閃禱告於高雄市政府舉行。(圖/記者謝宜彤)

關鍵禱告少不了你!想為國家盡一份心力嗎?就是現在──讓我們成為關鍵的一員,為期六天的關鍵禱告,讓你我用禱告堵住國家的破口,讓禱告成就神的旨意!(1/8高雄、1/9台南、1/10台中、1/11桃園、1/12新北及台北)

 

二大關鍵啟示、五大關鍵禱告,在關鍵六天籲基督徒迫切禱告!

  • news-details
  • 台灣總統大選即將於2024年1月13日周六舉行。(圖 / shutterstock)

守望台灣大選》六都巡迴,關鍵禱告

鑒於選舉日將至(2024年1月13日),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帶領進行六都巡迴(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的關鍵100+晨更禁食禱告會(自1月8日至13日,共為期六天)。

 

今(8)日清晨6點,第一站於高雄福氣教會率先揭開六都巡迴禱告的序幕,由高屏眾教會牧者齊心守望禱告,並於晨更結束後,召集眾弟兄姊妹一起前往高雄市政府快閃禱告,願神的公義與旨意成全在台灣!

  • news-details
  • 關鍵100+六都巡迴時間表(圖/關鍵100+提供)
  • news-details
  • 關鍵100+六都巡迴,第一站於高雄福氣教會舉行,並在晨更後召集眾弟兄姊妹,一起前往高雄市政府快閃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高屏眾牧者於清晨六點時齊聚,同心為國家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來自列王紀的提醒,台灣百姓要警醒

與會一開始,林慶忠分享今晨非常特別,他表示,卓越北大行道會教會的讀經進度,今日經文主題乃列王紀上1:11-27節」,是上帝親自安排、啟示會眾明白祂對台灣大選的心意,顯明了禱告的方向

拿單對所羅門的母親拔示巴說:「哈及的兒子亞多尼雅作王了,你沒有聽見嗎?我們的主大衛卻不知道

現在我可以給你出個主意,好保全你和你兒子所羅門的性命。

你進去見大衛王,對他說:『我主我王啊,你不曾向婢女起誓說:你兒子所羅門必接續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嗎?現在亞多尼雅怎麼作了王呢?』

你還與王說話的時候,我也隨後進去,證實你的話。」

拔示巴進入內室見王,王甚老邁,書念的童女亞比煞正伺候王。

拔示巴向王屈身下拜;王說:「你要什麼?」

他說:「我主啊,你曾向婢女指著耶和華你的神起誓說:『你兒子所羅門必接續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

現在亞多尼雅作王了,我主我王卻不知道

他宰了許多牛羊、肥犢,請了王的眾子和祭司亞比亞他,並元帥約押;惟獨王的僕人所羅門,他沒有請。

我主我王啊,以色列眾人的眼目都仰望你,等你曉諭他們,在我主我王之後誰坐你的位。

若不然,到我主我王與列祖同睡以後,我和我兒子所羅門必算為罪人了。」

拔示巴還與王說話的時候,先知拿單也進來了

有人奏告王說:「先知拿單來了。」拿單進到王前,臉伏於地。

拿單說:「我主我王果然應許亞多尼雅說『你必接續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嗎?

他今日下去,宰了許多牛羊、肥犢,請了王的眾子和軍長,並祭司亞比亞他;他們正在亞多尼雅面前吃喝,說:『願亞多尼雅王萬歲!』

惟獨我,就是你的僕人和祭司撒督,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並王的僕人所羅門,他都沒有請。

這事果然出乎我主我王嗎?王卻沒有告訴僕人們,在我主我王之後誰坐你的位

—列王紀上1:11-27節

  • news-details
  • 上圖:先知拿單向拔示巴獻策、下圖:拔示巴與拿單向大衛告發亞多尼雅自稱為王。(圖片來源/免費聖經圖片)

本段經文顯明,大衛王此時已老邁,宮廷出現奪權之爭,亞多尼雅自稱為王,而祭司亞比亞他、元帥約押擁護亞多尼雅,於是先知拿單向拔示巴獻策,要提醒大衛王。

 

神為什麼以這節經文做為今日的提醒?表示未來擔任台灣總統的人選,是如同所羅門的天選之人,而非如亞多尼雅用巧計、奪取王位的人,然天選之人如何勝過使用巧計的競爭對手?本處經文顯明「兩大關鍵」!

  • news-details
  • 左圖:林慶忠牧師分享神所啟示的列王紀上經文;右圖:現場會眾為國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天選之人如何做王?兩大關鍵

關鍵啟示一:禱告台灣有「勇敢揭發真相的人」如先知拿單

此段經文我們看見,先知拿單不畏亞多尼雅的勢力,勇於向拔示巴獻策、通風報信給大衛,以至於奪權的人無法得逞。

 

當大衛王與拔示巴犯下姦淫罪時,也是先知拿單勇於揭發大衛不討神喜悅的行為,由此可知,先知是「事先知情的人」,許多事一般人不得而知,必需由「事先知情的人」去揭發

  • news-details
  • 台灣選舉目前有三方候選人在角逐。(圖 / shutterstock)

因而此次台灣總統大選,你我需要禱告「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路加福音12:2)」。

 

台灣需要有像「拿單」接地氣的人,願意勇敢讓百姓知道真正的狀態,好做出正確的選擇!如同大衛得知亞多尼雅的行為後,便立刻做出正確的行動!

 

列王紀上1:30,大衛對拔示巴說:「我既然指著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向你起誓說:你兒子所羅門必接續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我今日就必照這話而行。

  • news-details
  • 林慶忠牧師表示,去年台灣眾教會一同為縣市長選舉禱告時,看見很多弊案陸續被揭發,多項不為人知的事被顯明,因而改變選舉狀態;所以很多事情需要被揭發,百姓真正知道內情,以能作出正確判斷。(圖/記者謝宜彤)

關鍵啟示二:禱告台灣有「不選邊站的媒體」有如撒督

自列王紀可見,當許多人立場一面倒向祭司亞比亞他、元帥約押時,祭司撒督卻「沒有選邊站」

 

台灣需要如撒督般中立的第四權媒體,傳遞真實持平的報導,而非片面的訊息,尤其選舉期間,許多言談讓人摸不清真假,我們的選舉文化需要被潔淨,而非接受誤導。

 

如同馬太福音5: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 news-details
  • 為台灣媒體禱告。(圖 / shutterstock)

舉起禱告的雙手,齊心合一為國禱告

除了前述兩個關鍵的啟示,會中更提出5個關鍵禱告,分述如下:

一、禱告這一週有任何弊案、或候選人所遮蓋的謊言,都要被揭發

你我為總統大選、國會議員選舉禱告,願在這六天中,若有任何弊案候選人的謊言,都要逐一被揭發,沒有任何使人蒙蔽的隱藏情事

 

主啊!我們的國家是屬於祢的,願主掌權在選舉中,祢說隱瞞的沒有不顯現,求主讓百姓看見那真實的樣貌,求主興起台灣的拿單,並在台灣選舉中掌權做王。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news-details
  • 會眾為國家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二、為媒體禱告有道德良心,不淪為有心人士的媒介、散播不實訊息

主啊,求祢掌權在台灣的媒體,照亮媒體擁有道德良心,不散布謠言、不淪為被有心人士利用的媒介,主啊!我們深信,我們的禱告會看見果效、會看見上帝作工在其中,我們讚美祢。 

 

我們也禱告,求媒體有從神而來的正直與公義,揭開所有弊案,沒有任何隱瞞。求祢觸摸媒體人的心,讓他們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讓事實被顯明出來,以致選民能做正確的判斷。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news-details
  • 會眾齊心合一為國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三、為候選人禱告,不使用負面手段,而是真正有實力福國利民

主啊!我們為每一位候選人禱告,讓他們不使用抹黑或造謠的手段,而是表現出真正實力,讓台灣每一位候選人,都是真正有實力出來服務大眾的人。 

 

親愛的主,我們看見列王紀上的經文中,有人的欲望(亞多尼雅)與神的揀選(所羅門),祢是實在的主,實在的候選人就會被祢揀選,主啊!求祢親自來成就與顯明所揀選的器皿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news-details
  • 眾牧者於台上為台灣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四、為選民禱告,摒除意識型態與成見,真正選賢與能,為國舉才。

求主摒除民眾的意識型態與成見,讓民眾能真正選賢與能,照亮每個人以冷靜清醒的思緒,明白如何投下神聖的一票。

 

求主挪去台灣百姓臉上的帕子,讓民眾能心中有智慧看得清楚,而非被蒙蔽。讓百姓能用神的眼光來看,審慎評估每一個候選人,選出能為台灣犧牲、有治國方針謀福利、帶領下一代的領袖,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news-details
  • 為選民禱告,摒除意識型態的成見,真正選賢與能,為國舉才。(圖 / shutterstock)

五、高福盟理事長楊錫儒牧師,帶領為台灣選舉禱告

主啊!我們知道,2024年是台灣關鍵的一年,這次選舉對台灣非常重要,我們一同來到祢面前,為總統、國會選舉向祢大聲呼求,呼求祢憐憫我們的國家,疼惜台灣百姓,我們感謝祢。

 

祢如何揀選大衛、所羅門,成為以色列的君王治理百姓,求主也在這次選舉中掌王,讓真理不被扭曲、公義不被掩蓋! 

 

把分辨的心、智慧的靈,擺在台灣當中,讓台灣能做出合祢心意的決策,特別台灣百姓是祢所愛的,祢與台灣教會同在,我們向祢大聲呼求,求祢的愛與憐憫,豐富降臨在台灣的土地上,膏立一個合祢心意的人,透過禱告,願祢彰顯祢的榮耀與心意,垂聽我們在祢面前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news-details
  • 高福盟理事長楊錫儒牧師,帶領會眾為台灣選舉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楊錫儒牧師說:「很感恩林慶忠牧師有這樣禱告團隊,能為總統、國會選舉,有這樣巡迴並迫切的禱告。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政治影響著眾人,也會影響教會。

     

    並表示,這次出自教會的禱告,「我們需要好好關心國家,因為我們傳福音,都是在這塊土地上立足,而土地上的骨肉同胞,他們所有福祉我們都需要關切,因此教會要為選舉迫切禱告、好好禱告,盼上帝揀選真正帶領台灣好好發展的領導人,並為福音預備最好的環境、最好的體制,這是我們參與禱告,希望得到最好的結果!」(圖/記者謝宜彤)

市政府快閃禱告,來自牧者們的感動

會後,眾人一齊前往高雄市政府外圍,進行快閃禱告,由林慶忠手執吉他,帶領眾人齊在市政府前唱詩禱告,為著高雄發展、經濟、市長、公務員、市民及選舉,帶下祝福。

 

而本次聚會,讓許多牧者大受感動的是:現場不僅有來自屏東的,也有來自遙遠山區的牧者們!

  • news-details
  • 林慶忠手執吉他,帶領眾人齊在市政府前唱詩禱告,為著高雄發展、經濟、市長、公務員、市民及選舉,帶下祝福。(圖/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眾人於高雄市政府前祝福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林慶忠牧師說:「今天是第一站,感謝楊錫儒牧師的支持,看到很多高屏牧者都一起來,很感動,我看到大家禱告的熱情,與靈裡頭禱告、神的話的回應,感受到今天禱告很有恩膏,看到各宗派牧者集合,沒有不同的隔閡,大家一起禱告,合一的非常美,我感受到神喜悅!禱告沒有攔阻!直接到天堂!感到非常強烈,在城市裏頭,都有震撼禱告影響力。」(圖/記者謝宜彤)

屏東聯禱會主席王勝正表示,在此次聚集中,讓眾教會合一面對未來,可以更多認罪悔改在神面前,每一次的禱告都帶來神的垂聽與憐憫。

 

並分享此次選舉,你我要禱告神,選出合神心意的領導人。如聖經所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讓每個人都有從神來的智慧,知道如何選擇,也讓媒體報導都能客觀公正。

  • news-details
  • 左上圖:王勝正牧師說:「感謝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每天晨禱的分享,讓我加入聯禱的行列!」右上圖:大武教會牧師師母、左下圖:台灣鎮海基督教會潘雅慧牧師、右下圖:佳冬長老教會林靜谷牧師與林芝茹牧師。(圖/記者謝宜彤)

佳冬長老教會林靜谷牧師與林芝茹牧師表示,很感動可以參加這次聚會,因為知道這意義重大,是上帝要興起為台灣禱告的國家祭壇,並盼關鍵100+大家真的要一起守望禱告。

 

台灣鎮海基督教會潘雅慧牧師分享,很感動看到很多戰友,大家從去年關鍵100到現在,都是一群屬靈爭戰禱告的勇士,你我要符合神的心意、為高雄築祭壇禱告,尤其是高雄市政府,教會要得地為業,「我相信禱告是很大的力量,當我們做屬靈爭戰禱告時,高雄市的氛圍就會改變!」

  • news-details
  • 許多高屏的禱告勇士出席此次活動。(圖/記者謝宜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