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關懷家戶前往教會領取禮券,從活動中得到滿滿關愛。(圖 / 台北復興堂 提供)

一個恩典小組的成立,使四位姊妹成為進入社宅的關懷種子!

 

透過「攜手愛無限」,台北復興堂以「廣慈社宅」為服事據點,為弱勢家戶帶來愛與溫暖,藉由詩歌和生命見證分享,盼讓社宅中充滿信仰的溫馨力量。

前(2022)年8月,位於信義區大仁里的「廣慈博愛園區社會住宅」(以下簡稱「廣慈社宅」),有超過1000戶的中籤家庭入住,不僅為弱勢族群提供居住正義保障,也成為周圍教會切入福音的「攜手愛無限」關懷據點。

 

台北復興堂牧師林美順受訪表示,去(2023)年6月,開始推動廣慈社宅的事工,1000多戶家庭中,有40%為中低收入戶、10%為身障人士,都是教會需要關懷的對象。

 

施工期間,每當她經過「廣慈博愛園區」時,常為這片土地向神禱告,盼福音大能臨到社宅中,使更多弱勢家戶得著愛與關懷。

  • news-details
  • 位於信義區大仁里的「廣慈社會住宅」,有超過1000戶的中籤家庭入住,不僅為弱勢族群提供居住正義保障,也成為周圍教會切入福音的「攜手愛無限」關懷據點。(圖 /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神的印證,開拓廣慈社宅關懷據點

一開始,林美順希望能進入社宅,卻無合適資源和機會。

 

「主啊,希望能夠完成開拓工作。」當時,她總是為著愛無限的關懷向主呼求,看到社宅中許多需要幫助的住戶,心中負擔更加沉重。在一位新朋友的告知中,她終於看見從神而來的預備。

 

社宅中有四位不同教會姊妹,正在成立恩典小組的聚會,與其接洽後,便一同推動社宅關懷事工,也讓林美順深深體會:「一路上看見神的帶領與印證。

 

往後,她們成立廣慈社宅的群組,作為長期關懷與跟進的連結。然而,由於個資管理嚴格,聯絡家戶上不是那麼方便,儘管需要資料才能進一步關懷,彼此仍盡一切力量接觸弱勢家戶,將耶穌的愛帶到他們身邊。

 

去年11月,林美順與同工們舉辦感恩節活動,當天約有72人參與,其中有三分之二為弱勢家戶和新朋友,藉此不僅更加認識社宅住戶,也讓他們感受到教會的溫暖陪伴。

  • news-details
  • 每週舉辦的恩典小組聚會,邀請廣慈社宅家戶一同參加。(圖 / 台北復興堂 提供)

社宅見證:弱勢家戶接觸福音

在廣慈社宅中,林美順遇見許多弱勢家戶,其狀況處境令她印象深刻。

 

一位30多歲腦麻孩子,媽媽是基督徒,探訪過程,會主動詢問信仰查經課程,並渴慕神的話語。

 

另外,一位40多歲過動兒的孩子,其奶奶雙腳因車禍皆裝上義肢,而透過教會的關心,在一次詩歌分享中,他們深獲感動,使內心得到療癒。

 

林美順並提及一位李小姐,其三個孩子皆為不同父親,目前已離婚且獨自扶養。在許多活動中,對方會主動參與服事,並實際來到教會慕道;李小姐的社工也很樂意協助教會,並一同相約,探訪更多弱勢家戶。

 

透過恩典小組推動,時常在里長辦公室旁的活動中心,開設生命故事、恩典經歷和真理教導等分享課程,盼使關懷家戶感受到溫馨,並更加認識關於耶穌的美好福音。

 

面對爭戰,有神引領而靠主走過。」服事中,看到許多不易家庭,同工間也偶有摩擦,需要更多溝通、調和。同時,期望有更多教會聯合關心,單單尋求神來一同服事,相信能在關懷跟進中,發揮更好果效。

  • news-details
  • 牧者與里長一同推動弱勢關懷行動。由左至右:林穗如牧師、林美順牧師、信義區大仁里里長蔡桂清。(圖 / 台北復興堂 提供)

建立關係,讓上帝成為幫助

去年承接愛無限事工的台北復興堂傳道洪淑霞受訪分享,自己因原生家庭關係,對弱勢家戶處境很有感觸,尤其,早期社會資源不多,對於愛無限團隊投入許多協助,其感到十分欣慰。

 

為照顧更多弱勢族群,洪淑霞不僅大力宣傳攜手愛無限,同時透過多元管道接觸弱勢家戶,並從自身經驗帶入關懷事工,設身處為他人著想,面對服事對象更能感同身受。

 

「講信仰可能會排斥,要先建立好關係。」透過小組聚會活動,不只能幫助許多家庭解決問題,也能進行一對一關懷照顧,甚至在禱告中給予豐盛祝福,讓信仰在人們心中扎根。

 

談及發放禮券,洪淑霞說,多數家戶都願前往教會領取,甚至參與教會活動及課程,並給予正面回饋與肯定,此讓教會也感受到:「接觸弱勢族群是一件很好的事。

 

將認識的神介紹出去,成為幫助!」未來,面對身陷生活困難的家戶,洪淑霞將帶領同工,持續在關懷中發揮影響力,深信,給予會是最好的祝福與恩典。

  • news-details
  • 關懷家戶前來教會領取禮券,同工們熱心接待。(圖 / 台北復興堂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