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圖:葛培理佈道團(BGEA)網路福音事工部主任丹·馬丁。左圖:他分享SFJ禱告網站的即時數據:9日下午1:53分,累計決志人數為1,956多萬人。(圖 / 記者辛毓珊)

「今天,因著耶穌在科技中的主權,我們能跨越時空,進行以前無法做到的事。」葛培理佈道團(BGEA)網路福音事工部主任丹·馬丁說:「我們也已到達很多地方,是以前根本不可能進去的。」

 

今日,網路使用人口約51億6,000萬人,平均每天一個人使用網路時間為6小時37分鐘。BGEA自2011年4月開始「與神和好SFJ」事工,至2023年11月、共151個月間,統計數據為:1億1,289萬人在線坦承自己生命有問題、想尋求解答,其中有1,950萬人作決志禱告、320萬人完成門訓課程、並給予個人資訊,表示:請把我帶進教會

 

「台灣,可以成為向全球華人宣教的一個基地。」丹·馬丁分享其願景:「期待看見成百上千、臺灣教會的弟兄姊妹使用這個平台,向華語世界廣傳福音;這個衝擊影響力將會是全球性的。」

6-14日,葛培理佈道團(The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BGEA)網路福音事工部主任丹·馬丁(Dan Martin)與中文事工專案經理,來台分享「與神和好SFJ」華語網路福音事工

 

9日中午,分享會於台南擔仔麵中正旗艦店舉行,由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王獻宗秘書長邀請、台南基督教良友會陳育麟牧師在地接洽,參與單位代表包括: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陳毅哲牧師、台南聯禱會吳慶明牧師、永康聯禱會唐智偉牧師,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蘇重仁牧師,以及數間台南教會牧者,體系跨宗派包括:長老教會、聖教會、靈糧堂、台福教會、旌旗教會、浸信會、神召會、台南手語甘為霖教會及獨立教會沐光教會。

  • news-details
  • 已故葛培理(William Franklin Graham),又譯葛理翰(1918.11.7—2018.2.21),為美南浸信會牧師,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福音派教會的代表人物之一,曾在各地舉行大型佈道會,並善用科技在廣播電台及電視台佈道,曾任多位美國總統顧問;右圖:1970年5月28日,葛培理與尼克森總統合影。(圖片來源:美國國會圖書館,LOC)
  • news-details
  • 葛培理佈道團(BGEA)於1950年成立,善用當代最新科技傳揚福音,工具包括:電台(1950年)、電視台(1951年)、衛星轉播(1989年)及網路(1993年)。(圖 / 記者辛毓珊翻攝)

  • news-details
  • 丹·馬丁代表葛培理佈道團(BGEA)向每位牧長致敬,並感謝牧者們撥冗前來,他說:「我確信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榮耀的聖地中,而我們的救主得勝。」圖為BGEA「與神和好SFJ」華語網路福音事工分享會9日台南場,餐敘後留影。(圖 / 記者辛毓珊)

葛培理佈道團網路福音事工「與神和好」

起自2011年,2024年1月訪台盼連結

世界正處於巨大變動中,許多不同國家的華人,正在尋求真理而進入「與神和好(Peace with God)」的網路福音平台

 

2020年3至4月間,該平台出現的華人對話實例如:「疫情來了,我無法出門,每天都喝酒,快死掉了...」、「我一直對國家感到沮喪,人們感到憤怒和無助」、「我們仍在忍受火災,真無法相信現在正在發生什麼?上帝要來了嗎?祂在哪裡?」、「我們非常恐慌,很擔心國內的親友...我真的需要上帝。」網址來自澳洲、舊金山、台灣及芬蘭等地。

 

「與神和好SFJ」起自2011年4月是葛培理佈道團網路福音事工Search for Jesus(簡稱:SFJ)的子平台,正蒙神使用將福音種子播撒至世界各地,語言包括:英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阿拉伯語、俄語、手語,並自2021年5月1日開啟華語事工,今有繁體及簡體中文,單位2024年1月來訪台灣,盼連絡台灣教會、開啟台灣事工基地

 

「與神和好SFJ」的服事含括對談小組、禱告小組、內容創作小組及教會聯絡小組並善用專業科技及廣告策略經營,透過圖文、影片及豐富語言來回應需求,核心以「神的話和愛」來幫助人們認識福音。

  • news-details
  • 葛培理佈道團(BGEA)網路福音事工部主任丹·馬丁(Dan Martin)。他於德州出生,因父母為宣教士而在墨西哥長大,大學返美學習工程,畢業後進入神學院,曾於瓜地馬拉宣教12年、德州牧會15年,後蒙召進入BGEA並主責網路佈道事工。(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與神和好SFJ」華語網路福音事工分享會,由中文事工專案經理主講,因服事涉及創啟地區,以下用「負責人」稱之。上圖:2011年4月至2023年11月,共151個月中,事工統計數據為:1億1,289萬人在線坦承自己生命有問題、在尋求解答,其中有1,950萬人作決志禱告、320萬人完成門訓課程、給予個人資訊,表示:請把我帶進教會。(圖 / 記者辛毓珊翻攝)

「與神和好SFJ事工究竟在做些什麼?

今日,網路使用人口約51億6,000萬人,負責人說:「沒有任何一個單一行政規則或貨幣,能管轄這麼多人,而這些人平均每天花在網路的時間是6小時37分鐘,是一個巨大的生命被放在網路空間中。」

 

下一步,他向大家介紹「與神和好SFJ」事工究竟在做些什麼?

 

「與神和好SFJ」本身有4個子系統,第一,福音外展平台「我們通過一切可使用的『商用的數位手段』把它推廣出去,讓人們能在最需要的時候連上網頁。」

 

負責人舉例:當一個人現實求助無門,在網路輸入「我想自殺」等類似關鍵字時,就會跳出事工網頁,他說:「當人說:我不想活了、我要結束生命、我該怎麼辦時,我們買下的廣告就會出現。」

 

第二,聊天室真人志工,進行個別生命對話而當求助者的心門向神敞開後,就會進入下個階段第三,線上門訓課程,過程也由志工完成一對一造就,內容不分宗派,只傳遞基要真理

 

第四,連結在地教會。門訓結束後,志工會進一步詢問對方:你願意加入教會群體中嗎?若對方已準備好,就會請他給予「名字和郵政代碼」,讓單位運用這些資訊,引介對方到其周圍的實體教會。

 

負責人說:「4個層面的系統,每一個都各自獨立但有關聯性,把人從一開始的迷失狀態,到帶進教會裡。」2011年4月「與神和好SFJ」事工開始,負責人分享至2023年11月,共151個月當中,令人動容的統計數據

 

1億1,289萬人尋求解答,320萬人表示想進教會

2011年4月至2023年11月,共151個月,共有1億1,289萬人在線坦承自己生命有問題、在尋求解答,而其中有1,950萬人把生命主權交給耶穌,又有320萬人完成門訓課程、給予個人資訊表示:請帶我去教會。

 

負責人採更淺白的平均說法,即:過去12年裡,每一小時都會有1016人上來尋找生命真理,每一小時175人作決志禱告,每一小時28.9人完成門訓課程,並請求單位將自己帶進教會。

 

葛培理在世時,曾舉辦一場大型佈道會,若在體育場1萬2,000人已是大規模,以上成果,已相當於葛培理在世時,每一天不間斷開兩場大型佈道會。負責人說:「想像一下,正在現在、且不間斷的,幾乎每兩分鐘,就有一人表示想進教會!感謝主!」

  • news-details
  • 「與神和好SFJ」事工系統圖說。(圖 / 記者辛毓珊翻攝)

2021年5月1日「與神和好SFJ」開啟華語事工

2021年5月1日,「與神和好SFJ」開啟華語事工,單位善用大數據在華人地區進行分析測試,設定出「明確的福音對象」後,再下廣告。

 

單以臉書為例,廣告推送一個月後,上線尋求者約100多萬人,而你知道當中,有多少台灣人來尋找生命解答嗎?

 

新北地區2. 9%(2.9萬),高雄2.7%(2.7萬),台中2.6%(2.6萬),桃園2.3%(2.3萬)。「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來到臺灣!」

 

呼召由「志工」組成的精銳部隊

事工體也服事「被神呼召出來的人」

事工從經營外展平台到連結在地教會,都由「」完成。2022年,華語團隊能在線即時對接的義工是28人,幾乎來自北美,2023年底上升至75人,原因之一是已於馬來西亞拓點、開始有馬來西亞教會上線同工。

 

但即使是志工,單位篩選機制仍相當嚴格,錄取率僅約18%,而神使用精兵,華語團隊2023年一共完成了線上新訪客談話7860次,當中決志人數占111人,重新奉獻人數有26人,效益約41.7%

 

負責人說:「數字背後都是神的恩典。」對照其個人在北美街頭佈道,每週六跟團隊出隊、進行7個月的統計,效益僅約在3-4%「與神和好SFJ」將提供培訓給有福音負擔的人,盼建立高效能的志工團隊。

 

他期盼,在座牧者了解事工後,若心中有感動,可為「會眾」禱告、呼召弟兄姊妹填寫申請資料,而通過申請上線受訓一年後,參加完成複試,教會就等於於焉誕生一個華語網路宣教士

  • news-details
  • 上圖:2022至2023年,「與神和好SFJ」華語志工人數從28上升至75位,這75人是從409人中篩選出來的,錄取率僅約18%。下圖:華語團隊2023年的服事效益約在41.7%。(圖 / 記者辛毓珊翻攝)

  • news-details
  • 內容為事工體免費提供的服事,負責人表示,志工從申請到完成培訓,過程僅有一步驟需自費,即:申請並提供良民證(警方無刑事犯罪證明)。(圖 / 記者辛毓珊 翻攝)

  • news-details
  • BGEA網路福音事工部主任丹·馬丁於會後接受專訪,說明「耶穌是科技的主」,他也看見因神的主權,網路世界正不斷發生福音突破。左圖:Search for Jesus(SFJ)的禱告網站(連結可點),正動態顯示當下透過「與神和好」事工而決志的累計人數。(圖 / 記者辛毓珊)

1983年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近65歲的葛培理於大會上分享,當時從事佈道近40年的他,正預見神正在全世界召集一支大軍,而這些人將會做比自己更大的事,因為使用網路,而達到前所未有的福音夢想。

 

即使當年科技還在起步,但葛培理已預見,有一天他離世歸主後,每一個信徒」都可以取代當年的自己,因為網路一點擊,就能到全世界。

 

福音傳遍全世界已非遙遠的事

 

耶穌是科技的主,也不斷在網路世界顯明主權

神的主權不斷在網路世界彰顯,丹·馬丁分享SFJ禱告網站的即時數據,並說:「實際上,每一時刻都有不同的人在決志,我們現在正對話時,這數字已改變。」網頁中也動態顯示,平台上正進行一對一生命對話的人數。

 

神親自召集一群在網路空間宣教的軍隊,也讓他感到敬畏。「我們每天活躍上線(active online)的志工大概至少有1600人以上。」所用的語言數量也正在提升,完全成型的有7種,同時有4種語言在孵化。

 

今天,因著耶穌在科技中的主權,我們能跨越時空,進行以前無法做到的事,例如:志工團隊在向中東國家傳講福音的同時,也在服事淩晨2點的台北來訪者。」

 

丹·馬丁說:「事工也已到達很多地方,是以前根本不可能進去的。」日前,他才前往一中東國家,會見因「與神和好SFJ」而信主的當地人。

 

「對於一個現場的宣教士,如果被發現在該地傳福音,將意味著服事生命即將終結,而事工也不光是在城市有影響力,也在觸及偏鄉地區,完全跨越國界,而這樣的事天天、隨時在發生

 

在台北上線的志工,隨時有可能因為網路而服事他國的偏僻地區,例如:馬來西亞、緬甸、柬埔寨等。馬丁說:「我們也有在小鄉村裡的志工,通過這平台,反而向在大城市中迷失的人傳講福音。」

 

科技是一個新機會,臺灣可作全球華人宣教基地

丹·馬丁勉勵,因著科技日新月異,你我若在此刻選擇停滯、等待,將會有更多人落入黑暗。他表示,葛培理當年被神大大使用的原因之一,就是其看重且善用科技、願意快速應用科技於事工中。

 

經過疫情,教會也可能因此更有感,能順接科技者容易跨越挑戰,但若態度消極、以致最後不得不應對者,可能將面臨更大困難及掙扎。「科技,實際上是神給我們的一個新機會,應該盡可能來使用。」

 

因此,他非常期待,台灣教會此時能回應機會,鼓勵會眾申請及參與「與神和好SFJ」,盡可能去善用科技、提升教會的能力。

 

「臺灣,可以成為向全球華人宣教的一個基地。」

 

丹·馬丁分享其願景:「期待看見成百上千、臺灣教會的弟兄姊妹使用這個平台,向華語世界廣傳福音;這個衝擊影響力將會是全球性的。」

見證之一.華人地區

2014年,在華人地區的一晚,多瑞絲(Doris Wong)的一生改變了,發生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網路

 

在研究所最後一年,她與當時的男友有感情問題,憂鬱淹沒,即使已認識基督信仰,但情緒幾近崩潰下,萌生輕生念頭。

 

不知如何是好的多瑞絲,於是上網求助,在搜尋引擎輸入:「我想結束生命…怎麼辦?」一個意想不到的網頁,點入後,彈出一個聊天室,「真的有個人就開始跟我聊天,這完全是我沒有想過!」

 

這一刻,她懷疑著上帝去了哪裡?聊天室志工除了用心回答,也分享經文,並問:「妳現在想跟基督重建關係嗎?」之後,多瑞絲工禱告,當下,她因聖靈澆灌而不斷落淚,網路另一端又問道:「妳還在嗎?妳禱告了嗎?」她邊哭邊打字,說:「有,我正不停的哭,可是感到很快樂…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奇妙感覺。」

 

第一次,多瑞絲真正明白了什麼是恩典。之後,她在教會受洗、加入小組,也遇到了現在的台灣籍丈夫。

 

三年前,她移居台灣台北、並於The Hope聚會,深感奇妙的是,當時適逢「與神和好SFJ」華語事工正起步,不久,她成為了志工,以其導演專業,參與中文版網站的影片製作。

 

神回應禱告,移居臺灣後意外成為同工

接受本報電訪時,多瑞絲說:「(三年前)因為剛來台不太適應、睡眠不太好,一晚突然有個聲音說:再回去那網站。」當時距離受洗已相隔多年,但為了重啟新生活,她順服地再次點開「與神和好」網頁。

 

志工的服事再次點滴在心頭,於是萌生「參與事工」的渴慕;送出了申請訊息,之後讓其震撼的是:時間這麼剛好──事工當時正在發展華語版本!對方知道她身在臺灣、會中文,就直接傳來了中文版網站。

 

多瑞絲進一步與負責人和丹·馬丁面試,三人分別在台灣、美國及加拿大;對方聆聽她如何從網站得救的見證,非常感動,後來多瑞絲才知道,其實不久前,他們正在禱告,盼有一位能製作影片的同工,而「自己」正是神對他們禱告的回應。

 

影響力可以非常遠,完完全全超過想像

多瑞絲分享網路福音事工的優缺點,缺點是:較缺少人際的眼神接觸或溫度,而優點是:因著完全不認識,所以對話沒有包袱。

 

她說:「可以講很多內心不敢跟任何人講的話或秘密,儘管身邊可能有教友或信任的人,但有些話還是很難開口。」目前,她也正經歷「結果子」的喜樂,加入團隊後,頭三個月就發生了一個激勵自己的見證。

 

當時,她剪了一條以「愛」為題的影片,在定期線上志工團契時,負責人分享,一位住在緬甸的華僑因看到那支影片,開啟了聊天過程。

 

對方在線上坦承自己有吸毒問題,即使也有教會背景,但因罪咎感太大而無法禱告,也不敢打開聖經。但,他卻被這支影片感動,願意向志工認罪,最後再次奉獻主權、宣告信仰。

 

多瑞絲感動地說:「負責人跟我分享時,我深刻感到事工不限地區,可以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影響力可以非常遠,完完全全超過想像!」

  • news-details
  • 左圖:BGEA「與神和好SFJ」志工申請的網頁QRcode(中文版/連結可點),內有基本要求及申請流程說明;右圖:9日台南場分享會尾聲,由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蘇重仁牧師作禱告。(圖 / 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