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閉一雄在中風之後,透過讀經和禁食禱告,得著神全能的醫治。(圖 / 閉一雄 提供)

中風住院的閉一雄,竟然復健不到一個月,便奇蹟般地出院得醫治!

 

受洗超過20年的他,起初並無認真追求信仰,身上也有不好的個性習慣,但因著意外中風,而對神有了更多體會,並在「禁食禱告」中認罪悔改……

 

「只有神,是全能的大醫生。」在生死關頭走了一回,閉一雄看見神的醫治,也更加確信上帝的真實可貴!

前(2022)年,閉一雄有段時間總是感到相當疲倦,每天幾乎只睡4小時。某天早晨,他發現自己走路會一直跌倒,儘管身體狀況異常,卻沒有特別重視。

 

兩天後,身體症狀更加嚴重,其女兒堅持要他就醫檢查。到了醫院診間,醫生一見到他便說:「症狀很明顯,中風了。」當下,他難以接受此結果,認為人生沒有盼望,陷入深深絕望之中。

 

當時有一個念頭,乾脆死一死算了!」由於不想連累家人,而中風痊癒機率又非很高,為減輕家中負擔,他逐漸產生求死心態。

 

向神求死,懺悔中卻堅定:神是信實的!

剛開始住院的三天中,閉一雄總悶悶不樂,對於醫護人員的囑咐也只是簡單應付,一心只想離開痛苦身軀,沒有活下去的盼望。

 

漸漸地,神打開他的心房。原先求死的心態慢慢消失,他也開始願面對自身情況,並放下自我、向神認錯悔改。

 

人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禱告中,閉一雄想起自己的過犯,包括驕傲自大、自以為義,以及曾如何惹動神的憤怒,他都一一向神傾訴、懺悔,祈求神的憐憫與垂聽。

 

在疾病面前,他願意改變自身心境,並在認罪悔改中求神醫治,因深知:「最大的醫生是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然而,他的信卻是不足的......

  • news-details
  • 在讀經與禁食禱告中,閉一雄改變不好的個性與習慣,向神認罪悔改。(圖 / 閉一雄 提供)

神說:「你要禁食!」

一個月內出院,神學超越醫學

某晚,在禱告完的靜默中,他隱約聽見神的聲音說:「你要禁食!」

 

「我心想:這是人生最後一戰了。」於是,閉一雄順服神的旨意,開始嚴格自我要求禁食,儘管醫護人員反對,但他仍堅決禁食,甚至有一整天沒有進食。

 

當時,閉一雄身體右半部呈現僵硬、無法動彈,開始禁食幾天後,令復健師覺得相當驚訝,往常可能需要至少三個月的復健期,但他卻不到一個月,就能有意識地活動。

 

「住院10多天,我便能出院了。」經由醫生檢查評估後,閉一雄決定返家休養,但仍需持續前往醫院進行復健,並服用藥物。然而,幾次復健之,他覺得對身體復原無太大幫助,因此憑信心決定不再前往醫院。

 

從事跳繩、小跑步等復健運動的他,不只在家維持規律運動,也持續禁食禱告和讀經,身體情況更加好轉,深深體會到:「神學是超越醫學!

 

回家休養的一個半月後,他便能自行開車通勤,三個月後,也順利回到工作崗位。原先,身旁朋友不相信他已恢復,但聽見聲音流利、看見行動正常的閉一雄之後,都感到不可思議。

  • news-details
  • 在經營的窯烤店中,閉一雄與朋友們相聚合影。(圖 / 閉一雄 提供)

認罪悔改,屬靈生命重新扎根

治療過程中,閉一雄從聖經領受神的亮光,尤其喜歡以賽亞書的教導,看見神百姓是真心誠意地歸向神,如同過去的自己一樣,想法中充斥著苦毒和批評,但在認罪悔改後,他更加願意追求信仰,並積極活出基督徒的樣式。

 

「以前,自己只是掛名的基督徒。」經歷中風後,閉一雄與神的關係更加親近,也願意在神面前認罪悔改,不只改變自身生活習慣,並在信仰中充滿更多喜樂與感恩。

 

透過讀經和禁食禱告,閉一雄的屬靈生命重新扎根,除前往教會做禮拜,同時更加認真追求信仰,重視神話語中的恩典造就,而深深體會:「神的恩典絕對夠用!」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翰一書1:9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