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與姊姊感情非常好的凱特,在姊姊過世以後,花了很長時間走出悲傷。(圖 / Night Birde)

因《美國達人秀》而家喻戶曉的抗癌歌手「夜鶯」珍・克勞迪奧(Jane Claudio)逝世兩年,其妹妹於近日發表一首歌曲,唱出失去至親的痛。

 

即便悲傷令人難以承受,她知道「上帝貼近她的心」,也明白自己的痛苦…

仍持續發揮影響力

2021年登上《美國達人秀》而為人所知的珍・克勞迪奧(Jane Claudio),以自創曲《It's Okay》獲得現場四位評審和全場觀眾掌聲。她用溫柔歌聲唱出「沒關係(It's Okay)」這幾個字,很少人能想像,當時的她正和病魔抗爭,且戰役看似就要潰敗。

 

經歷數次化療和雙邊乳房切除與重建手術,以及癌症再次復發,珍仍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2022年2月19日,她安息主懷,人們沒有忘記珍柔亮的歌聲與喜樂笑容,也沒有忘記,她如一隻夜鶯般(Nightbirde),能在黑夜飛翔

 

直到現在,人們還是繼續唱著珍的歌。南非合唱團「Mzansi Youth Choir」去年在《美國達人秀》翻唱珍的歌曲《It's Okay》,主持人一聽便知道是珍的歌。

 

珍的妹妹凱特(Kate Marczewski)和姊姊擁有同樣信仰,唱著想念姊姊的歌。「我永遠想念妳,妳的生命對每個碰到你的人來說,都是一份美好的禮物。

 

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希伯來書11:4)

 

珍的摯友形容,珍對「苦難」有深刻洞察,並向周遭人提出挑戰:「痛苦」與「上帝的良善」並不互相排斥。

 

「當我走過失去珍的那段痛苦過程,我想起她看待世界的美麗眼光。她唱過的歌湧進我內心,要我不要害怕痛苦或感到憤怒。因為上帝足夠偉大,足夠偉大到可以處理這一切。」

 

珍的Instagram主頁寫著:「你不需要等到日子不再難過了,才開始快快樂樂生活。」這讓人想到羅馬書15:13:「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 news-details
  • 小時候的凱特與姊姊。凱特是俄亥俄州一間教堂的敬拜主領,她和姊姊一樣,從小在基督信仰的薰陶長大,兩個人都很喜歡唱歌。(圖 / Kate Marczewski

失去家人的痛,耶穌步步同行

去年12月29日,凱特在姊姊生日那天,於Spotify上傳自身創作《Life is a Gift》。帶著心痛唱這首歌的凱特,同時充滿對生命的讚嘆和感激。「無論順境或逆境,上帝是留下來的那一位,祂貼近我們的心,靠近我們的傷處。我們怎能等到不好日子結束,才開始快樂生活呢?」

 

「生命是值得感激的禮物,當奇蹟來臨時,我會擁抱它。在黑暗中,我會用盼望和喜樂撐起自己的身子,站著等候清晨到來。」凱特的歌詞,是她的體悟,她多麼想念姊姊,但也知道──

 

總有一天,我們會不再流淚,

痛苦會是我們失去的東西。

我們每天需要的力量,

正安放在十架之下。

 

珍過世後,沒有任何文字能表達淹沒我的悲痛。我要怎麼把悲痛寫成文字?爸媽問我,要不要在姊姊葬禮上說幾句話,我請上帝給我一首歌,讓我能在大家面前唱。」凱特回憶,上帝非常奇妙地讓她在一天內完成《Life is a Gift》這首歌。

 

這首歌寫的是失去至親的心情,談到的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耶穌基督。

 

「很多人告訴我,這首歌如何感動他們、撫平他們的悲傷和痛苦。」凱特相信,每個人都需要恩典,才能在痛苦中活下去、帶著盼望活下去。「這首歌與耶穌有關,是關於──祂是怎麼樣步步與我們同行。

  • news-details
  • 珍・克勞迪奧於31歲安息主懷。(圖 / Night Birde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

凱特在Instagram放了許多和姊姊的合照。走出哀傷的路很漫長,但不論路有多長,都會繼續前進。而上帝會握著我們的手,輕輕帶我們往前走。如同神對曠野中百姓所說的話:「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埃及記33:14)

 

福音作家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也有過類似經歷。她說,人們容易忘記在悲傷的另一邊,還有美好人生等著我們經歷;即便在最痛苦時,上帝也未曾離開。「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34:18)

 

失去家人讓人心痛,求主安慰痛苦的心,使人在極大痛苦與失落中,仍然有屬天的盼望。

 

總有一天,我們會不再流淚,

痛苦會是我們失去的東西。

我們每天需要的力量,

正安放在十架之下。

 

(資料來源:CBNCross 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