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首屆「北港聖誕文化節音樂祭」,為「嘉義福音隊」和「嘉南青少年」兩團隊,合一前往北港拓點的福音預工之舉。(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北港開拓過程,伴隨著「一連串夢境」,輪流發生在不同隊員身上,包括:地震、十字架、遭遇車禍但蒙神保守...,團隊因而更加警醒,深刻體會前往當地,彷彿正走入一個不同空間、不同國度。

 

但,更深刻的發現是,神定意愛雲林北港當地人心十分敞開,團隊在歷經七次走禱後,舉辦的首屆「北港聖誕文化節音樂祭」,不僅人潮踴躍,更有62人決志、52位留名,其中28人願接受到家探訪!

 

同工分享見證時,不禁哽咽道:「我有種感覺,就是這裡等好久了,所以服事過程,我一直沒有去吃東西、喝個水,完全沒辦法,因為很深感受到,他們等這一刻很久了...」

  • news-details
  • 首屆「北港聖誕文化節音樂祭」於北港鎮7-11朝天宮門市門口舉行,活動圓滿熱烈,共送出聖誕禮物230份,並有62人決志、52位填寫留名卡,其中,約28人願接受探訪。(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此行動聯合「嘉義福音隊(簡稱:嘉福)」和「嘉南青少年(簡稱:嘉南)」,為前往北港拓點的福音預工之舉。左圖:活動前三天,單位發送DM及圖畫紙,鼓勵完成繪圖的人們前來攤位換取禮物,當天來者有80%為北港人。(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兩單位聯繫在地牧者作遮蓋,上圖:活動現場,同工們與北港靈糧堂陳聖祿牧師(右四)合影。左下圖:11月3日拜訪紀志煌牧師(前中)和傅金源牧師(前右二)。右下圖左至右:嘉南主責鄭乃偉傳道、嘉福主責周耀銓牧師。(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活動源起──領袖領受呼召:去北港開拓!

去(2023)年10月,基督教中華信望愛基金會舉辦愛家家人同行特會;活動中,執行長王貴雲領受聖靈感動:基金會要差派嘉義福音隊(嘉福)和嘉南青少年(嘉南),同心合一前往雲林北港開拓據點

 

感動始於執行長,團隊跟上步伐回應呼召。

 

嘉義福音隊主責周耀銓牧師分享,禱告中,發現同工來自雲林,大家就一同去拜訪在地牧者,包括:雲林父老紀志煌牧師、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以及台西禱告殿黃敘翰夫婦等。

 

第七次走禱+首屆「北港聖誕文化節音樂祭」

230份、決志62人,神恩洋溢

2023年11月10日起──團隊啟動每週五早上前往「北港觀光大橋」的定點禱告和走禱;12月22日,第七次走禱的下午,即首屆「北港聖誕文化節音樂祭」,而預計3點開始的活動,1點半預演時,竟已開始聚集人潮

 

活動熱烈圓滿,共送出聖誕禮物230份,並有62人決志、52位填寫留名卡,其中,約28人願接受探訪

 

周耀銓說:「感謝主!那天很冷,中午用餐時還下了一點毛毛雨,可是當我們開始敬拜,就開始出太陽,之後也沒再下雨,雖然風大,可是人潮也很多,就看見,神同在我們當中。」

 

現場,有雲林父老紀志煌牧師與北港靈糧堂陳聖祿牧師一起同工,也有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及蘇秀桃牧師前來,為團隊服事守望禱告;見證北港鎮洋溢

 

路加福音10:19-20,「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神安排「週五」,遠高過人的預設

此次活動,選在週五進行──然,這並非團隊起初覺得的最好時間,原想定於週六,惟因與其他安排衝突,才「退而求其次」辦在週五。

 

回想時,周耀銓說:「感謝主,如果我們禮拜六去,北港遊客會很多,可能禮物發完了、卻多半是外地人,但週五當天所接觸的,80%都是北港人,可以探訪的人,幾乎一半都住在北港鎮上。

 

團隊拓點,盼成眾教會福音助手

未來,團隊將持續前往北港走禱,並進一步關懷家戶,招募全職同工進行訓練、設立服事點;而探訪中,若遇願認識信仰的人,就會轉介至教會;團隊也正積極連結雲林眾教會,預計3月辦理招募說明會。

 

周耀銓說明事工定位:成為眾教會的福音助手協助在地教會於社區、職場及校園進行福音工作,「來成為北港的一個祝福!」

  • news-details
  • 兩單位前往北港鎮開拓的福音行動,從「禱告」開始──2023年11月10日,團隊啟動每週五的走禱,第一個定點為該鎮至高處「北港觀光大橋」。嘉南同工宋藍萍分享:「在靈裡可感受到,神的大光照入這地,要引導百姓回轉歸向祂。」(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之後團隊再前往鎮上走禱,繞行於北港朝天宮、商家及住家。嘉南同工賴琇毓說:「第一次走禱就順利接洽到店長(7-11朝天宮門市),並談好聖誕活動當天要用的場地,奇妙的是不用場地費,連電費也不用。真的哈利路亞感謝神!」(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廟方主委慷慨借場地,神的光正照耀北港

「很奇妙,當我們開始要找場地時,就看到首選—北港朝天宮對面50公尺有一間7-11,11月開始走禱時就進去問:你們店長在嗎?結果當天就是店長值班」周耀銓牧師細述籌備過程中,神奇妙帶領。

 

團隊說明,自己是基督教單位,並詢問12月能否來到店前舉辦聖誕節活動?店長爽快答應、並隨即遞名片,周耀銓一看,對方竟是廟方主委,不禁心想:「我們竟然可以和廟方主委借到場地,真不簡單!

 

周耀銓進一步說明,活動需用電,是否補電費?沒想到,店長大方表示:「不用,你們用就好!」因著對方慷慨相待,團隊進而思想回饋方式,後來想到一絕佳辦法:向對方買咖啡!

 

剛好那禮拜,對方正促銷咖啡「買一送一」,團隊於是買下50杯,製作100杯咖啡券作為活動神祕小禮物,成為美好互惠的見證。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嘉南同工張礎東以路加福音1:78-79表示,自己並非因生長在雲林,才對雲林有負擔。

 

「每每看到偶像遶境,我就想到耶祂從沿海的路、外邦人的加利利地開始事工,為要應驗以賽亞先知的話: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 news-details
  • 團隊在7-11朝天宮門市門口禱告,並祝福慷慨支持活動的店長。嘉南同工盧洪恩表示:「經過服事,更讓我確信:祂是掌管宇宙,卻又願意與人同在、賜下救恩的神,相信在未來的每個大服事和大挑戰中,祂也仍然與我們同在。」(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嘉南同工賴明彥分享:「北港,百年宮廟文化盛行的小鎮,2023年12月22日,基督福音的號角在此地響起!原本看似難以撼動的小鎮,當天居然有60多人決志...主啊!這裡的百姓很需要祢、很渴慕祢,唯有主的愛能醫治這地。」(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嘉南同工李吟子說:「畫畫很吸引家長帶孩子來,也領受祝福回到家中,每個人都可以領受神的祝福,神愛我們,並將祂的祝福給還不認識的人。」(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上圖:嘉南同工李勤道,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第一次參與在廟前進行福音行動的服事,他說:「夥伴一起同心服事,真的非常感動,希望能帶給這地方多一絲溫暖,更重要的是:將天父的愛,耶穌為我們降生的訊息帶到這地方。」(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嘉南主責鄭乃偉傳道感動總結:「嘉義福音隊與嘉南青少年首次一起配搭活動,我們各按各職,服事每一個來參加音樂會的人,在當中感受到滿滿的愛,哪裡有愛,哪裡就有神的同在;謝謝主的憐憫,讓我們可以服事祂,將一切榮耀都歸給愛我們的父神!」(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人順服大使命,帶來深度看見

嘉義福音隊簡雅琪

活動中,簡雅琪負責禱告小組,她發現:「他們(當地人)會跟著念,原來(過去)真的不知道有耶穌這一位神可以禱告、可以相信。」三小時下來,僅少數人拒絕,多數人都心地柔軟,也願意進一步分享。

 

在當中,簡雅琪看見「神親自吸引人」。

 

有位阿姨,其姪女是基督徒,對方分享活動時,她本拒絕,但當天就自動前來到現場,阿姨說:「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來。」簡雅琪回應對方:「這不是偶然,也不是巧合,是上帝要妳來的。」

 

詢問代禱事項時,阿姨哽咽了,抽完獎後也未匆匆離去,而是返回再道謝。簡雅琪說:「看得出對方真的經歷到神的安慰。那一晚,讓我更加確定一件事:我們要做該做的事情,就是去傳福音!

  • news-details
  • 活動現場,同工們把握機會傳福音。簡雅琪自前(2022)年10月加入嘉福,深感神正不斷加深自己對靈魂的負擔,最大進步是:「我不以福音為恥,這一句話以前我不敢講,怕被人家說極端。可是現在我敢說,而且,我知道我為什麼要說。」(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在地人內心潛藏的苦楚,神都知道

嘉義福音隊許麗梅

前幾年,許麗梅就聽過詩歌〈愛的約定〉,此次活動現場播放時,引起她完全不同的感動;服事後回家,她在禱告中不斷哭泣。

 

神以馬太福音28:19-20節照亮她的心:「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許麗梅說:「我們去回應神的大使命時,祂就與我們同在。」原以為,一個偶像百年盛行之地,居民可能難以接受福音,然在交流中,發現,在地人的內心潛藏著許多苦楚,而神深知這一切痛苦

 

一位婦女,因長達30年的家庭問題,在禱告時不禁泫然欲泣,很快地就作了決志禱告。真切碰觸「北港人對神的渴望」的許麗梅,深感不可思議。

 

「真的有一種跌破眼鏡的感覺,原來這裡也有渴慕愛耶穌的人、有在尋找真神的靈魂,只是我們沒有去,但當我們回應神的時候,神就做祂那一塊。(我們)只要回應神就好,其他都是神自己的工作。」

 

神埋下火種,也親自點燃導火線

嘉義福音隊林采嬛

林采嬛說:「神真的是很愛北港這地方。

 

當她回應服事、開始禱告時,「北港人」就接二連三從身邊顯明出來,包括:同在嘉義某國中築校園祭壇的教師、同在嘉義榮光堂聚會的姊妹們。因而深感,神其實一直在預備、埋下火種,也親自點燃導火線。

 

其實,林采嬛本身也是雲林人(東勢鄉),但她一直沒在團體裡明說,原來對於家鄉,她有複雜感受,「這裡是我苦過來的地方。」

 

她回憶,家庭從小重男輕女,父母無暇教養,便將自己託給作乩童的爺爺,她彷彿是一名孤兒。此次活動中,她遇見多數前來的人,從老到小所求的就是心靈平安,林采嬛彷彿被喚醒了自己兒時心境。

 

「拜偶像真的不會有平安,因為我家阿公是乩童,我從小就在懼怕裡長大,所以我看見他們,就像看見過去恐懼害怕的我,一直到長大都是這樣,直到真正遇見主時,我才慢慢被恢復。」

 

因而,她體會神何等眷顧雲林,神對這地的,超乎人們想像。

  • news-details
  • 在地人內心潛藏許多苦楚,而神深知這一切痛苦。林采嬛身為雲林人,家鄉對她而言是「苦過來的地方」,禱告服事聆聽人心時,兒時感受彷彿被喚醒—那份對「真平安」的渴望,因為這地從老到小,所求於神的就是「心靈平安」。(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嘉福同工嚴珮云平時不會寫預言筆記,但當受差遣去北港時,神感動她寫下:「我要在北港設立寶座,福音隊要當先鋒隊去築壇獻祭,異教都會被拆毀,基督的國在此設立,你們要剛強壯膽起來,去,為我爭戰得勝,去,使萬民得福,就是這個時刻,要去,在那裡搶救靈魂,破碎自己,才能結出福音的果子,起來,福音要藉著你們帶來翻轉。」(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從一連串「夢」開始

嘉義福音隊廖雪君和鐘燕琳

兩年前,嘉福同工廖雪君和鐘燕琳就已開始前往北港鎮的「諸元醫院」服事,在帶領一位弟兄決志後,廖雪君在夢中體會到屬靈爭戰。

 

此次服事,夢中景象再次出現,「只要到北港那地方,就好像進入一個爭戰之地。」神也藉夢境提醒團隊,要更合一、更警醒;神的呼召,是不容推卻的任務,神也早已裝備團隊進行開拓事工。

 

廖雪君說:「是神有負擔,這是祂最大的負擔,因為那裡的人還沒有得到福音。」團隊也在前往北港的走禱過程,經歷到神的心意。

 

我有種感覺,就是這裡「等」好久了

一位賣金紙的母親,女兒旅美讀大學時信主、受洗,因而婉拒母親花幾十萬所雕刻的神像,廖雪君說:「神好像在不同家庭都預備了『種子』,我們傳福音時,常常聽到對方講,家裡有某人已經信了耶穌。」

 

她也曾遇見一個店家,對方聽福音時竟說:「我聽你講(福音)覺得很舒服,很想要繼續聽下去。」而後,對方樂意填寫留名卡、進一步聯繫,「馬上留資料的不只一個,好幾個都是這樣,就是很敞開。」

 

話語至此,她不禁哽咽:「我有種感覺,就是這裡等好久了,所以服事過程,我一直沒有去吃東西、喝個水,完全沒辦法,因為很深感受到,他們等這一刻很久了。」當身在神的心意裡時,人就「捨己」了。

 

我們真的不能再錯過──拯救靈魂的機會!

同工鐘燕琳表示,行動中找回不少迷羊,她自己第一次前往北港服事,是因先生在諸元醫院住院,因而順道去醫院傳福音,院內有基督徒護士、並掛有福音裝飾,但一走出去就是廟宇,裡外宛如兩個國度。

 

當時,她同廖雪君服事一位重症病人,對方雖決志,最後卻因環境衝突而未能受洗,對方離世後不久,她們又服事了一位與對方年紀相仿的將死之人,而那次,她們就有效把握時間、順利為對方施洗。

 

因深知,已不容再錯過了!鐘燕琳說:「讚美神!之後他和太太都受洗,也多活了好幾年。我們真的不能再錯過──拯救靈魂的機會!

  • news-details
  • 廖雪君深感,神已預備人心,當地需要的就是:踏進來傳福音的人。如約翰福音4:35,耶穌說:「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是發白),可以收割了。」(圖 / 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