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美福教會因攜手愛無限而舉辦「聖誕家年華」,會友們在當中彼此熱情分享。右圖:人們可前來棚子領取禮券。(圖/記者盧玟靜)

「什麼時候還要再辦?」許多教會家人、新朋友紛紛詢問著教會,眾人因扶助有需要的家戶而熱情洋溢,「關懷弱勢」成福音切入點,不少新朋友因此走入教會。

 

美福教會從2022年起投入「攜手愛無限」,一開始認領50戶,但從中看見了需要,2023年提升到500戶!更串聯社福單位、學校與「新朋友」,舉辦相關活動,共同用溫暖點亮城市

「愛心」是彼此最小公因數

哥林多前書13:13提到,「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台灣人慷慨解囊,對於愛心公益更是不落人後,因此,無論信主與否,可以說「愛心」是彼此最大的公約數。

 

這也在美福教會探訪關懷弱勢家戶,及與社福單位、學校、新朋友,攜手為家戶舉辦的「聖誕家年華」中有美好體現。

 

甚至,會後不少人詢問:「什麼時候還要再辦?」從對話中可看出,眾人樂於投入慈惠工作,亦發生許多美好的見證。

  • news-details
  • 左上圖:林惠明傳道。右上圖:梁怡恩傳道。下圖:曾志明傳道、柴淑華師母分享,在教會中可以培訓孩子,從「不會」到「會」,會的再「成為台上教學的人」,幫助孩子從3C世界走出來,盡情展現自我。(圖/記者盧玟靜)

活動給予長輩、青年舞台發揮

「三木日光計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林惠明傳道分享,在策畫「聖誕家年華」中的4個攤位時,所遇到的困難是,長輩們無法像年輕人「一人當多人使用」,但感謝弟兄姊妹的幫助,提升了缺乏的部分。

 

很特別的是,過去關懷據點採「座談會」的方式舉辦活動,相較起來較靜態,此次活動中因人手不夠,所以長輩們邀請未信主的媳婦、兒子、女兒、家人等幫忙,因而建立更深的情誼。

 

策展也有很好的回饋,例如:人們能在「高年級實習生」的攤位中,體驗長輩們的感知,參與者表示別具教育意義。

 

事前,她聽到不少長輩們說,希望當天要留一些時間去其他攤位體驗,但活動時,長輩們走沒幾步路,回頭看見自己的攤位擠滿了人,就默默再走回來幫忙。從中,林惠明看見長輩們願意的心,長輩們也開心自信地回饋:「原來我們也有能力可以策展!

 

帶領教會青年的傳道梁怡恩表示,此次青年所策劃的攤位,累計服務共1,083人次!由此可知,青少年深具潛力,他們並非是讓師長們感到難纏的麻煩人物,而是有價值的

 

當天活動結束、眾人散場後,青年還留下來撿拾垃圾、恢復公園環境。看見青年們突破自我、忠心服事,令她想到提摩太前書4: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

 

分享至此,梁怡恩邀請青年們站立,並說,此舉不是要接受大家的掌聲,而是要感謝神讓自己有服事的能力。

  • news-details
  • 1月6日,教會舉辦感恩茶會時,現場坐滿了人。(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教會頒發感謝狀給配搭的單位。(圖/記者盧玟靜)

為找教會持續禱告一年

促成一樁美事

活動當天,美福教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9個社福單位、機構合辦,並邀請500戶受關懷家庭參與,現場吸引超過5,000人同樂。

 

值得一提的是,社福單位中,中區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和美福教會的連結,背後是長達一年的禱告

 

身為花蓮太魯閣族的督導鄭成光(Ciming Lasi)表示,他從花蓮輾轉至台中工作,一直想找交通方便、地點鄰近的教會委身,剛好機構也希望能跟地方教會連結,他於是為此持續禱告一年,過程中也去過其他的教會,不過因多種因素而有一年的時間沒有聚會。

 

某天,網路搜尋發現「美福教會」,他隨即致電約訪;在其拜訪經驗中,教會可能因異象或事工關係,難以跟基金會有更深的合作,但他卻與楊中生牧師相談甚歡,且牧師與其母會牧者熟識,因而覺得是上帝的安排。

 

此次活動,教會邀請基金會設攤,亦提供中區61戶案家攜手愛無限的禮券,並探訪、邀請家戶參加教會活動。

 

鄭成光覺得,這是非常特別的經驗,禱告求神可以找到委身、基金會可以連結的教會,沒想到神成就了,且不只幫助他與家人,也幫助了其所服務的家庭!

  • news-details
  • 左圖:許玉青牧師。右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中區主任張士宏(左)、督導鄭成光(右)。(圖/記者盧玟靜)

持續跟進、探訪,把愛活出來

美福教會主任牧師楊中生接受專訪分享,2022年起初認領50戶,之後被其他教會攜手愛無限的美好見證吸引,於是2023年一口氣增加到500戶,不僅關心社區的弱勢家戶,也與友好的社福單位、學校分享名額。

 

1月6日的感恩茶會中,他聽到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於中區有280多戶案家,深感所認領的家戶仍然不夠,希望有機會仍能再增加投入。

 

結合攜手愛無限舉辦的「聖誕家年華」,因迴響熱烈,教會希望不要僅限於「聖誕節」舉辦,故日後將更名為「幸福角落」,一年舉辦兩次期向社會表達:這一切都是因為耶穌無條件的愛,而是白白得來的,所以也是白白地給出去

 

雖然禮金不多,但希望拋磚引玉,讓受助家庭進入教會接受更多祝福,並與社會宣揚愛的家庭價值,也期望藉此,建造弟兄姊妹生命,有機會將愛具體活出來,並促進福音復興

 

相關新聞》

米奇樹下70處幸福角落,只賺你的微笑!吸引逾5000人領受祝福

  • news-details
  • 感恩茶會中,眾人開心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