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4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今(13)日晚間開票結果出爐。(圖/shutterstock)

今(13)日是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天氣晴朗戰況激烈,於晚間開票結果出爐,我們如何面對激烈選情後的身心靈健康?

選舉後如何照顧身心靈?

選舉有失落感,表示有在關注國家的未來,因此也請家人們都需提醒自己:

 

1)留意「選舉症候群」。

應自我覺察有無過度焦慮、易怒、憂鬱等心理狀況。切記詩篇29:10說:「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是神在祂子民生命中掌權。

 

2)以規律生活保持身心靈狀態,維持生活可控感,避免過度擔憂,學會禱告與交託。

彼得前書5:7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3)減少媒體時間,避免過度攝取政論節目。

多讀聖經,從今日報專家觀點了解如何幫助國家。想想創世記18:16-33,亞伯拉罕為所多瑪代求時所聽到神的回覆。重點是:我們可以成為為這個國家代求的義人嗎?

 

4)渴慕參與主日禮拜、裝備課程、短宣及福音隊等活動,積極培養等候主再來的宏觀思維。

使徒行傳1:6-8及馬太福音28:18-20記載:門徒渴望自己國家復興,主卻說:不是,是神國藉著福音遍傳、使新天新地臨到時,才是真復興。

 

5)保持社交聯繫,避免因選舉結果失意,而影響與家人及朋友的關係。

人不是我們的救主——包含他人支持的當選者或你支持的落選者。以弗所書4:2-5勸門徒合而為一:「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國家只有一個,一樣不能分裂,一樣要共度難關,才能共創未來。

 

願我們為台灣選舉後的社會,特別是關心心理健康的朋友們禱告:

天父,我們感謝祢是全能的主宰者,求祢安慰所有因選舉而感到失落的心靈。讓我們在焦慮中找到平安,因為祢在洪水氾濫之時仍然坐著為王。

 

求祢引領我們有節制的生活,保守我們的身心靈健康。讓我們懂得將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為祢顧念我們,正如彼得前書所教導的。求祢賜我們勇氣,學會禱告與交託。

 

求祢幫助我們減少媒體的影響,轉向聖經的真理,並在祢的話語中找到智慧。讓我們成為為這個國家代求的義人,如同亞伯拉罕為所多瑪代求時所得到的啟示。

 

求祢啟發我們積極參與教會和社區活動,培養等候主再來的宏觀思維。讓我們不僅為國家復興禱告,更尋求建立神國的使命,因為神國藉著福音遍傳,使新天新地臨到。

 

最後,求祢保守我們的社交聯繫,讓我們不因選舉結果而失去與家人和朋友的和諧。讓我們以謙虛、溫柔、忍耐和愛心互相寬容,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願我們共同為這個國家的未來而努力,因為祢的旨意是我們的盼望。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