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校園內有機會納入聖經課程嗎?聖經教育有機會走進校園嗎?

 

或許無法成為正式課程內容,但已有愈多美國教育團體,找到進入學校傳福音的方法。

 

而,經過多年努力,一項研究調查也發現,參與這些課程的孩子在「出席率」、「身心健康」上都有顯著正面影響。

聖經教育進入校內課程,影響顯著

一項新調查研究發現,將聖經教育計畫納入校內課程的俄亥俄州、印第安那州與愛荷華州公立學校,其校內學生的成績、行為與情緒健康,都有顯著正面影響

 

致力於公立學校推廣聖經教育的組織「生命智慧學院」(LifeWise Academy),自2018年成立以來,已觸及逾六十間校園。該組織強調,在學校的平日上課時間安排聖經教育,絕對合法;美國最高法院多次提到「豁免時間」(released time)的概念,即是指,學生可在每日或每周抽出一小時,接受宗教教育或其他課程的時間。

 

「生命智慧學院」相信,「聖經」是形成社會的基礎,不論學生本身宗教為何,都可透過閱讀這本好書,使孩子們生命得益處。這件事也在數據研究公司「湯瑪斯米勒事務所」(Thomas P. Miller & Associates,TPMA)的分析報告中得到證實。

 

該事務所收集來自俄亥俄州、印第安那州與愛荷華州共「6400多所學校的數據」,其中有76間學校納入「生命智慧學院」的課程。究竟,其課程對孩子們產生什麼影響?

 

調查結果發現,「生命智慧學院」被納入學校課程的第1年,校內學生出席率明顯提高,平均提高近7%,學生課堂參與度也顯著提升,隨著課程進入第2、3年,學校「整體紀律」改善、被停學的學生比例下降。

 

「在我走遍這個國家,聽到愈多家長和公立學校教育者的心聲後…我對我們的計畫愈有信心,我們為孩子和社區所做的事非常重要。」學院創辦人約爾·派頓(Joel Penton)表示。

 

團隊看見孩子們在接受宗教的指引和幫助後,不只靈性層面有所成長,對心理健康同時有助益

 

在年輕孩子身心問題愈受重視的年代,家長與老師所要提供的幫助,不能只在課業層面,全人健康同樣相當重要

 

「我們的聖經課程,確保孩子可有知識上的學習,也能在智慧上有所啟發,並以此模塑出美好性格。」

 

該學院過往努力有了顯著成效,派頓為此感恩,也使團隊有機會進到更多學校。

 

「現在,當我們去找校長洽談時,情況就容易多。即使校長和老師不是基督徒,我們可以說:你希望孩子們的出席率上升嗎?…這是一個不用花費一毛錢的計畫!

  • news-details
  • (圖 / shutterstock)

下一波青年信主浪潮:可能改變國家

俄亥俄州一所學校的校長莎朗達·羅奇(Shalonda Likely-Roach),分享了生命智慧學院的課程,對其學校帶來什麼影響,當中提到,對孩子的出席率、課堂行為、社交和情緒健康,都產生積極影響

 

「它(課程)提供學生信心和歸屬感,孩子們在過程中,成為更富同情心的人。我們學校每日出席率以90%以上為目標,只要在生命智慧學院有課程那天,四年級和五年級生的出席率定會超標。」固定參與課程的孩子,違規行為明顯下降、或比沒有參加的孩子更少。

 

該學院的上課模式受法律保護,只要家長許可,即可按法律規定的「豁免時間」(released time religious instruction program,RTRI)來進行

 

該計畫能成功,源於充滿熱情的教育工作者,教會同工和給予孩子支持的家長。不論學生家庭背景是否為基督教,都因著校園聖經教育計畫,有機會認識福音。

 

「我們知道公立學校的學生需要神,但他們沒有這機會,因此許多孩子正在掙扎。」協助在自己社區開辦生命智慧學院的欣西亞·蘭普金斯(Cynthia Lampkin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努力於讓此事成就,事實上──「任何能幫助學生和上帝建立關係的方法,我都會犧牲一切、努力做到。

 

該學院位在美國俄亥俄州上阿靈頓(Upper Arlington)的總監朱莉·考夫曼(Julie Coffman),相信生命智慧學院能掀起年輕世代新一波福音浪潮。「當我看到整個團隊同心合一為了同一目標前行,我迫不及待期待看到天堂降臨的時刻。」

 

據該學院統計,在學校上課期間提供聖經教育,至今已接觸四個州的132所學校,至少影響1萬4千多名孩子,其全人全心皆因課程有明顯改變。

 

除了生命智慧學院,美國開始有愈多教育團體抓住機會,以類似計畫與公立學校合作。其他團體如「Bible2School」,過去40年,一直用類似方法接觸公立學校孩子,陪伴讀經。

 

「這個(傳福音的)方式太奇妙,這可能改變我們的國家!」派頓驚嘆提及。

 

一位學生的母親分享,她給孩子認識福音的機會,孩子也因著該計畫,從不認識耶穌到接受福音。「我們一直只是在去學校前、在睡覺前會禱告的人,神如今成了我們生活的中心。現在,我們全家都喜歡去教堂!」

 

(資料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