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使工作室(Angel Studios)與明諾(Minno)、彈弓製片(Slingshot Productions),以及日出動畫工作室(Sunrise Animation Studios)合作,於去(2023)年11月10日,推出五集動畫短片《少年大衛》。(圖 / gominno IG)

先前推出賣座電影《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與著名耶穌影集「The Chosen」的「天使工作室」(Angel Studios),去(2023)年11月又與其他三家公司合作,推出以大衛故事為主軸的五集動畫短片:《少年大衛》(Young David)

 

短片期望,透過大衛成為國王之前的故事,幫助兒童理解基督信仰價值,並思索如何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合作媒體供應商「明諾(Minno)」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直言:「完成這部片完全是神的恩典,祂使我們能回應祂所賜給我們的呼召。」

天使工作室攜手三公司,製作大衛故事的動畫

著名基督教電影工作室—天使工作室(Angel Studios),與基督教串流媒體供應商明諾(Minno)、彈弓製片(Slingshot Productions)及日出動畫工作室(Sunrise Animation Studios)合作,於去(2023)年11月10日,推出五集動畫短片《少年大衛》,以一個月釋出一集的方式播映,並根據五集短片內容,另外製作相關繪本與周邊商品,首本繪本於去年12月發行。

 

短片內容生動呈現大衛成為國王之前的成長歲月,作為以國歷史上著名君主的大衛,是從零開始成長,經許多事件磨練,終成為大衛王。

 

本片以聖經為基礎,還原大衛曾經歷過的真實人、事和地點,每集最重要核心是:上帝稱大衛為「合神心意的人」

 

片中可見牧童大衛配備豎琴、彈弓,以羊群為友,不斷冒險、成長茁壯。

 

《少年大衛》作為2025年推出長篇動畫電影《大衛》的前傳,適合各年齡觀眾觀賞,更為兒童、基督徒家庭樹立美好信仰榜樣;片中收錄葛萊美得主喬納斯.邁林(Jonas Myrin)創作的兩首歌曲。

  • news-details
  • 動畫短片《少年大衛》中,大衛展現出堅強、勇敢形象。(圖 / gominno IG)

  • news-details
  • 大衛以羊群為友,當中有許多生動、有趣互動畫面。(圖 / gominno IG)
  • news-details
  • 除了豎琴,片中並出現許多聖經中常見樂器,如號角、鼓等等。(圖 / The David Movie FB)

盼領兒童成「合神心意」之人

Minno執行長兼創辦人艾瑞克.葛斯(Erick Goss)表示,「年輕基督徒家庭渴望享有高品質兒童媒體,我們圍繞年少大衛創作一系列動畫短片,期盼藉此使孩童從大衛身上看見:如何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大衛對神展現高度信心、堅定信靠,以及生命堅強、勇敢的人格特質,都是孩子們學習榜樣。

 

曾擔任軍人和亞馬遜高管葛斯,一生致力確保下一代,能享受高品質信仰媒體內容,「能完成《少年大衛》製作,是上帝極大恩典,祂帶領我們忠實回應祂對我們呼召。」

 

Minno戮力以媒體力量,邀請孩童解聖經故事。《少年大衛》是一部開創性作品,它以最先進動畫為載體,向全球基督徒展現信仰價值與聖經故事的結合,不僅提供觀眾娛樂,更讓信仰價值觀能超越時間被流傳下去。

 

執行製作人菲爾‧坎寧安(Phil Cunningham)分享,「我們相信《少年大衛》將點燃並激勵孩子們,透過關係去相信及探索神的心意與品格。動畫是跨越種族、文化、年齡和性別的絕佳媒介,我們不遺餘力和全球最優秀動畫藝術家合作,盡可能以最高品質製作。」

 

《少年大衛》製作團隊匯集過去在夢工廠、迪士尼、皮克斯、索尼影業、盧卡斯影業、芝麻街工作室……等知名製作公司任職人才,為該片提供高專業與技術。

  • news-details
  • 大衛的家動畫構圖。(圖 / The David Movie FB)
  • news-details
  • 大衛人物細部動畫構圖。(圖 / The David Movie FB)

大衛展現牧人憐憫、勇敢特質

目前,《少年大衛》已播出三小集,分別為〈戰士〉、〈國王〉、〈牧羊人〉,劇情節奏明快,詼諧有趣。

 

從中可見大衛作為一位牧羊人,既勇敢又忠心。如以西結書34:15-16所說,「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他們。

 

大衛不僅從獅子口中拯救羊群,更親自將迷羊從風雨中帶回。

 

也如馬太福音18:12,耶穌教導,「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

 

少年大衛傳遞出「牧者情懷」,使人想到耶穌這位大牧者,看顧羊群的憐憫心腸;看見大衛寶貴每一隻羊,不惜用最珍愛的豎琴,從其他牧羊人手中贖回年老受困的羊。

  • news-details
  • 大衛心愛的小羊塔莉細部構圖,大衛拯救牠躲過獅子追捕。(圖 / The David Movie  FB)
  • news-details
  • 大衛陶醉彈奏豎琴。(圖 / gominno IG)

導演坎寧安表示,〈戰士〉這集向孩子們展現,成為一名戰士與自身條件和男子氣概無關,而是在關鍵時刻,能為無助者和無力保護自己的人挺身而出

 

另一位導演布倫特·道斯(Brent Dawes)說:「這部片讓我聯想到生活中許多時刻,鼓勵我面對挑戰時能『積極面對』。」

 

兒童在觀看該部動畫短片時,會被有趣情節、精緻場景吸引,更可在當中體會耶穌的愛和信仰真諦

 

(參考資料:cartoonbrewTHE CHRISTIAN POST 、prnewswiremovieguid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