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弱勢家戶的小女孩(右)是教會第一年攜手愛無限活動的受助戶,她穩定來到教會學習禱告與服事,神蹟奇事就在她身上發生了。(圖 / 陳嘉韻 提供)

2022年,因著攜手愛無限活動,第一次遇到小六的她,因弱勢家戶生活,使她顯得特別瘦弱,幸好,阿公讓她可持續週週來到教會,她也學會了禱告。

 

2023年12月24日的平安主日,教會門口,竟站著她日思夜想,找了她十年的母親及親友。

 

母女相擁而泣的這一刻,是記念耶穌降生平安日的真平安,也寫下壯圍靈糧堂的「愛的神蹟」!

  • news-details
  • 壯圍靈糧堂「攜手愛無限」活動延續第二年舉辦,有許多家戶來到教會。(圖 / 陳嘉韻 提供)

聖誕節的詩歌背景音樂正在教會大廳縈繞,他們一進來參與「攜手愛無限」領取禮券活動,就感到溫馨、平安,有些人還會向教會同工述說自己小時去過教會,或者有些人說,自己已有很久沒再回到教會。弟兄姊妹一一關切、為其禱告。

 

連續攜手愛無限活動,小女生因著愛而改變

「今年(2023),壯圍靈糧堂認領270戶,感謝主!比去年更多!」牧師陳嘉韻喜樂分享,這都是神要成就的!回顧2022年,教會舉辦福音見證佈道會,是第一次參與攜手愛無限活動,約有一半弱勢家戶來到教會。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戶,阿公帶著兩個孫兒,姐姐(化名小紅)和弟弟一同來到教會。

 

阿公在會堂中聽見證,小紅就單獨在兒童區玩滑梯,同工隨即拿了「兒童滿福寶」小冊傳講福音,為她禱告。小紅安靜傾聽,非常願意每周都來教會報到。重男輕女的阿公,容讓小紅到教會,弟弟是「孫子」卻不能參與。

 

於是,已經小學六年級的小紅,可以來到教會。

  • news-details
  • 小紅來到教會一年,受到姊妹們關心、教導,現在也成為小小同工,參與服事。(圖 / 陳嘉韻 提供)

陳嘉韻說:「身形過於瘦弱的小紅,原生家庭嚴重失衡、失能,母親於她2歲時就被迫離開家,父權極重的家威下,阿公與父親無法給女孩所需的生活教導,所以,小女生的衛生習慣、生活禮儀、服裝整潔度、整體狀況都不好,自理機能很弱。」

 

而後,小紅週週來到教會,多位姊妹們及兒童主日學老師,非常耐心的關懷、教導她如何洗臉、刷牙、綁頭髮,打理自己。女孩也持續進步,逐漸開朗。一年後升上國中,教會也幾乎成為她的「家」。

 

這一年來,陳嘉韻細數道她穩定的聚會、讀經,學習生活,學習課業,更學習禱告:「期待能再見到母親,因為當時她才2歲,母親就不在她身邊。」她想念母親並為此堅定持續禱告神,天天禱告祈求,願神能帶領讓她見到媽媽,她單純為這事求問神。

 

小紅穩定在教會聚會,儼然成為教會的「小同工」。她今年穿上服事背心,協助引導弱勢家戶進入教會,領取愛無限禮券,是教會中最年輕同工。

  • news-details
  • 來到壯圍靈糧堂的家戶,由同工陪同關懷,並為其禱告、祝福,願人人都平安。(圖/陳嘉韻 提供)

平安主日的真平安!母女相見在主裡

陳嘉韻牧師分享:「2023年12月24日是主日,也是俗稱的平安夜之日,上午主日愛筵時,眾人氣氛熱絡的用飯,教會門口,突然出現『一堆人』說要找孩子。」

 

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正是小紅日思夜想的親人,包含母親、外公外婆、阿姨舅舅竟在這一天找來教會,終於找到了!

 

她們相擁而泣。

 

媽媽才淚訴,小女生兩歲時,因為有不得不離開的原因,只能帶走哥哥,十年來,母親從不間斷尋找孩子,却一再受到阿公的攔阻,一直不讓她有接近的機會,而且也遍尋不到。後來,才輾轉聽說孩子週末主日在教會,才迫不急待的來到壯圍靈糧堂,而有了大團圓的這一幕。眾人無不感動。

 

何等憐憫的神,讓小紅真實經歷了神的愛,經歷神真的垂聽禱告,她一年來的禱告,神賜下真平安。

 

這對相認的母女,大大激勵教會同工及弟兄姊妹的確信:知道神要做的,就必定成就。

  • news-details
  • 家戶來到教會,領受愛心、領取攜手愛無限禮券,且聆聽福音。當天由在地全福會弟兄王燦彬主講生命見證,他也是宜蘭挪亞方舟餐廳老闆。(圖 / 陳嘉韻 提供)
  • news-details
  • 愛心活動影響許多未信者、在地店家參與。有人幫忙義剪、有人致贈免費飲品,眾人歡樂響應。(圖 / 陳嘉韻 提供)

陳嘉韻笑說:「其實,2023年的攜手愛無限活動,能做到270戶,都是神要做的,我們只要趕快跟上去。不要再想著各種為難,只要是說神要做,就一定可以成。」

 

當時,教會若看著現實環境,面面都是挑戰,的確容易灰心;沒想到,蕭智勤牧師帶領教會,要延續第二年參與攜手愛無限活動,在信心裡宣告後,壯圍婦女會就同聲響應,總幹事姊妹一傳十、十傳百,許多未信主親朋好友、店家老闆等皆起身回應。

 

款項迅速到位,弟兄姊妹響應及附近店家愛心行動,有美髮店家配合義剪的、也有加碼贊助飲品的,每項都是神的徵兆(sign),親自調動萬有進行愛心活動。

 

這次壯圍靈糧堂扶助的弱勢家戶270戶,來了111人,共有58人接受祝福禱告,現場亦有基督教芥菜種會設攤,服務有需要家戶。

  • news-details
  • 壯圍靈糧堂牧師蕭智勤贈送「感謝狀」予壯圍婦女會,感謝姊妹們熱烈參與。(圖 / 陳嘉韻 提供)

陳嘉韻更加確定,這正是神要做的事情!祂是憐憫貧窮人的神,是顧念孤兒寡母的神,顧念地上一切需要的人們。 

 

神也不誤事!在最適當時機,讓母女相見的見證,成眾人最大鼓勵,相信神是愛,在愛裡沒有不可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