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由之聲》以較低拍攝成本,延宕數年後,成為2023年票房黑馬。(圖/取自 IMDB)

少成本低預算拍攝,左支右絀也能締造「票房奇蹟」嗎?《自由之聲》達到了這個目標!

 

拍攝成本僅1450萬美元(約4.6億台幣)的獨立電影《自由之聲》,最終躋身「2023年票房收入前10名電影」,並超越熱門的《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和《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

 

一起再次回顧《自由之聲》從製作到發行的驚奇之旅,以及2023年多部同樣值得觀看的基督信仰電影。

默默無聞到一夕爆紅

據網路電影資料庫 Box Office Mojo 統計,2023年票房收入前10名電影分別是:

· 《Barbie芭比》(逾6.3億美元)

·《超級瑪利歐兄弟》(5.75億美元)

·《星際異攻隊3》

·《奧本海默》

·《小美人魚》

·《阿凡達:水之道》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捍衛任務4》

·《自由之聲》

 

《自由之聲》是一部劇情以「基督信仰」為根基的電影,能寫下「小兵立大功」之因,在於故事由真實事件改編而成:前美國聯邦探員提姆巴拉德(Tim Ballard)勇敢揭露「兒童性販賣」重重內幕。

 

感人劇情,不只引發眾人關注此議題,也因著此份共鳴,全美、甚至是全球,都掀起進電影院觀賞支持的風潮!

 

Box Office Mojo 網站列出,自7月4日上映後6個月內,《自由之聲》就從原本只限美國少部分戲院播映的規模,一步步擴大至最終有3,411家美國電影院上映,票房收入為1.8億美元(約57.2億台幣)。

 

彙整觀眾提交的上萬條評分,《自由之聲》也獲得高達99%好評,同樣遠超過許多自拍攝時就備受期待的大製作電影。

  • news-details
  • 電影資料庫網站統計出美國2023年十大賣座電影,《自由之聲》名列第十。(圖/取自 IMDB)

針對此驚人成就,電影製片埃杜瓦多.維拉斯蒂吉(Eduardo Verástegui)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自由之聲》從開拍初期,就面臨諸多挑戰,甚至在上映最初,都還不斷聽到許多業內人士表示『沒有人會對這類題材感興趣。』」

 

回顧拍攝歷程,因缺乏資金,先是透過眾籌募資才得以開拍,好不容易在預算內完成,又經歷電影版權先被20世紀福斯收購,福斯影業被迪士尼買入旗下,在迪士尼高層不看好此電影題材的情況下,而被束之高閣,在倉庫裡一壓就是5年。

 

為此,埃杜瓦多想方設法拿回版權,最後交由影業間沒沒無聞的天使工作室(Angel Studio)發行。

  • news-details
  • 《自由之聲》為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述前FBI探員不顧一切,勇於拯救遭拐賣兒童的歷程。(圖/取自 Angel Studio)

沒想到,原先高層口中沉悶無聊的電影,卻擄獲進場觀眾的心,特別是演員吉姆(Jim Caviezel)於影片最末訪談中,流露心聲表示:「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God's childere not for sale.)讓聞者為之動容,熱潮步步發酵。

 

與天使們一起持續往前

前所未有的成功,也讓天使工作室於年終回顧時,向大眾表達感謝:「與天使工作室的天使們一起,我們打破紀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在電影界掀起漣漪!如果沒有這麼多天使,2023年將會很不一樣。」

  • news-details
  • 為人捨命的冒險犯難精神,撼動每位觀眾內心。(圖/取自 Angel Studio)

貼文一出,獲得眾多迴響,支持者們紛紛留言表達:

 

《自由之聲》提醒我要保持警惕、幫助他人,也會繼續觀賞工作室推出的電影、請繼續努力!

 

很喜歡《自由之聲》!我的內心隨著電影情節坐了一趟雲霄飛車,特別是當我意識到事情有多糟糕、險惡時!

 

意識到這世界的黑暗,讓人感到十分沮喪。但《自由之聲》提醒我,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面對許多人質疑,《自由之聲》可能與「匿名者Q」(QAnon)的輿論操作有關,認為電影雖號稱真人真事改編,但大眾無法查核事實真相,也對於「兒童性販賣」運作一無所知,電影推出只是在賺人熱淚與販賣恐懼。

 

在天使工作室邀請下,提姆巴拉德於訪談中表示,《自由之聲》遠在「匿名者Q」這個名詞被創造流行前,就已拍攝完成,若真有看過這部影片,就知道當中沒有任何一個鏡頭是要故意讓觀眾心生恐懼。

 

為回應廣大觀眾支持,天使工作室已排定今(2024)年多部電影發布計畫,包括以宣教士生命見證為主題的《卡布里尼》、《神選之人》第四季、《翼羽傳奇》第二季,以及德國神學家潘霍華的傳記電影…等。

  • news-details
  • 面對質疑,事件主角受訪回應,駁斥不實說法。(圖/取自 Angel Studio)
  • news-details
  • 今年仍有多部信仰電影將陸續推出,值得期待。(圖/取自 Angel Studio)

【2023年信仰電影精選回顧】

期待天使工作室推出新作的同時,一起回顧2023年有多部值得觀看的福音電影:

 

1.《伯利恆之旅》(Journey To Bethlehem)

由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於年末推出的聖誕音樂片,講述馬利亞、約瑟和耶穌誕生故事,期許讓人看見永恆價值與盼望的重要性。

 

2.《死亡之後》(After Death)

由天使工作室推出,探問「死後會發生什麼?」的哲思電影。

 

主角是一位曾在飛機事故中倖存的機長戴爾布萊克,於晚年時回顧50年前親身經歷的恐怖災難,藉此帶出與基督信仰及盼望相關的信息。

 

3.《盲人》(The Blind)

改編自前大學橄欖球明星菲爾·羅伯遜(Phil Robertson)的信主見證與生命故事。

 

為明星球員的羅伯遜,因酗酒、外遇、情緒控制不佳而陷入人生風暴,因著認識耶穌,見證「若我的生命都可以被主救贖,相信你也可以!」

  • news-details
  • 去(2023)年有多部福音電影陸續推出,讓人看見信仰力量。(圖/取自 IMDB)

4.《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

1970年代發生在美國南加州的福音運動,讓格雷格.勞瑞(Greg Laurie)與一群年輕人在嬉皮文化盛行時代,不為情色、毒品與靡靡之音所誘惑,乃選擇遵循耶穌的教誨,倚靠真理活出有意義人生。

 

格雷格.勞瑞牧師所創立的「豐收基督徒團契」,從創立以來帶領無數人信主,影響力迄今不斷蔓延。

 

5.《I CAN》、《THE HILL》

兩部電影都是真人真事改變,分別記錄獨臂壘球運動員凱特琳‧帕維(Katelyn Pavey)、及美國小聯盟棒球打者瑞奇·希爾(Rickey Hill)的生命故事。

 

倆人在出生時皆身患殘疾,卻未受身體損傷限制,反而勇敢追夢,踏上成為夢想家的旅途,深信「上帝所賜恩典,遠不止眼所見的。」

 

(參考資料:CBNChristian PostChurch LeadersIMDBAngel Studio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