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好萊塢明星拉博夫(右)因拍攝《畢奧神父》成為天主教徒,由巴倫主教(左)舉辦堅振聖事。(圖 / Bishop Robert Barron FB)

電影《畢奧神父》中,好萊塢明星拉博夫(Shia LaBeouf)因著這位受人尊敬的義大利聖人,讓他認識天主教信仰,甚至成為一名執事,全心服事天主。

 

經歷爭議風波及事業危機,拉博夫透過神父角色,使身心得救贖與釋放,並深信,上帝使用他的渴望,要復興電影事業,讓他走上治癒和個人平靜的道路。

據宗教通訊社報導,好萊塢明星拉博夫(Shia LaBeouf)在明尼蘇達州威諾納羅徹斯特主教巴倫(Robert Barron)的堅振聖事中,正式成為天主教徒。

 

嘉布遣方濟會(The Capuchin Franciscans)於臉書聲明中表示:「我們親愛的朋友拉博夫,在上週末通過堅振聖事,證明他真誠渴望發展與上帝的關係,並活出福音價值觀。嘉布遣會方濟會修士非常歡迎他的加入,並見證他對信仰之旅的堅定承諾。」

 

拉博夫的堅振代父、嘉布遣會修士羅德里格斯(Alexander Rodriguez)受訪時指出,未來,拉博夫希望在某個時候成為一名執事。

 

他(拉博夫)只是自發性地表示想要成為一名執事,並仍然有如此呼召。」羅德里格斯表示。

扮演畢奧神父,拉博夫愛上天主教

去(2022)年,拉博夫在接受《巴倫周刊》長達80分鐘的採訪時透露,他在電影中扮演的畢奧神父,讓他愛上天主教信仰。

 

找到上帝之前,自己是位不可知論者,儘管母親是猶太人、父親是基督徒,甚至13歲時他就參加成年禮,卻從未接受猶太信仰。 

 

前陣子由於狀態每況愈下,不僅面臨訴訟,與母親關係也疏遠,對於生活陷入絕望,拉博夫表示:「我不想再待在這樣狀況下。」

 

當被邀請在費拉拉(Abel Ferrara)的電影《畢奧神父》中扮演主角時,拉博夫遇到一個轉折點,並抓住此機會。

  • news-details
  • 堅振聖事中,拉博夫領受聖餐、並建立與天主的關係。(圖 / Bishop Robert Barron FB)

遵循天主教,電影中的復興療癒

「在我的職業生涯,從來沒有相較於這部電影,更容易製作的場景。」

 

拉博夫說,製作《畢奧神父》這部美麗的電影,來自遵循天主教的教誨,以及處理世界的方式,這可能是為何,自己喜歡天主教的原因,它是如此具體。

 

為準備此角色,他花了很多時間與方濟會修道士相處,並對畢奧神父的信仰越發好奇。於是開始深入研究聖經及重要天主教作家作品。

 

藉由這部宗教電影,拉博夫深信,上帝使用他的渴望,要復興電影事業,讓他走上治癒和個人平靜的道路。

  • news-details
  • 拉博夫跪在教堂中虔誠祈禱。(圖 / Bishop Robert Barron FB)

過往醜聞,電影中天主引領

拉博夫在青少年時期,於迪士尼頻道節目《Even Stevens》中首次成名,並在2007年出演《變形金剛》和2008年《奪寶奇兵與水晶骷髏》中的角色,有了知名度,還曾擔任2019年《花生醬獵鷹》主演。

 

拉博夫進一步表示,自己曾有機會扮演神秘的嘉布遣僧侶(Capuchin monk),並展示基督的「聖痕」傷口,對其而言是一奇蹟。

 

職業生涯中,他曾多次觸犯法律,包括因公共場合酗酒和擾亂治安行為而被捕,被直播影片捕捉拍攝,並送往法庭強制康復。往後,拉博夫在加州修道院待了數月,為自己在《畢奧神父》中的角色做準備。

歷史上,畢奧神父於1968年離世,2002年被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冊封為聖人,後來成為義大利、美國及眾地區最受歡迎聖人之一。

 

拉博夫因著扮演畢奧神父,沉浸在修道院和城鎮中,因而對天主教有更多認識,最終願成為一名信徒,為天主獻上生命而投入服事。

(新聞資料:FaithwireCNATimes of IsraelThe Guardian

  • news-details
  • 成為天主教徒的拉博夫,因信仰得著新生命。(圖 / Bishop Robert Barron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