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國倫牧師以「如何知道神在我生命中的旨意」為題,分享信息。(圖/跨越 YT)

基督徒如何走在神「不落空的計畫」中?

 

儘管有時,計畫看似不如「人的預期」,但唯有相信「神的應許」,你我才能耐心等待、直到看見神真正的心意成就。

 

台北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在21歲時領受了呼召、24歲投入全職服事,在回應神的歷程中,儘管放棄了原先的生涯計劃,卻因此得著了神「更好的預備」,也明白神對自己「美好的命定」!

你我生命中,有神所預備的計畫

「神是創造者,每個人身上都有祂的旨意。」

 

黃國倫指出,天父的創造奇妙可畏,人類是其寶貴的受造之物,祂知道你我也認識每一個人,並在我們未成形之時,就看見往後的年日。

 

事實上,並不是因為人做了什麼,神才去安排計畫,而是知道我們的下一步,即使人會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但在每個人生命中,都存有著眾多寶貴的旨意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做列國的先知。

—耶利米書 1:5

天父在祂的創造中,有計畫、規劃及安排,例如:耶利米受差派作列國的先知,成就過程有神美好的預備,但行走在神的旨意中,並不是一件「偶然之事」

 

「絕大多數人,不知道神旨意是什麼。」黃國倫直指,儘管每個人身上都有神的計劃,但當人不理解神的旨意和安排時,即使活著也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而人們要如何知道神在生命中的預備,以進入神旨意中、走在對的道路上?

  • news-details
  • 我們要相信,神在每個人生命中,存有眾多寶貴旨意。(圖/shutterstock)

完全獻上自己,帶來生命極大翻轉

黃國倫分享「自身尋求神旨意」的見證。

 

1983年,黃國倫受洗成為基督徒,然而當時他對信仰相當茫然,也不太清楚為什麼要信耶穌,直到大學時,才真正建立追求信仰的習慣。

 

幾年後,他前往美國某間教會,牧者講道很重視閱讀神的話語,主日聚會時總是在解經、傳講神的道。他回憶:「人們敬拜主的方式,非常震撼!」

 

當時,黃國倫心中渴慕成為醫師,因此十分認真讀書,為要拚進知名的醫學院。然而,在讀書期間,他聽見神對自己生命中的計畫安排,即使重心仍都放在學業上,但也萌生了進一步認識神的渴望

 

某晚,黃國倫跪在床前祈禱,那次的禱告感觸特別深刻,因內心清楚知道要將自己奉獻在主面前,並渴慕定意去明白神的旨意,「那一刻,生命有極大的翻轉。」

 

「神啊,我把我自己完全奉獻給你!」

 

「神啊,我把我自己毫無保留奉獻主面前!」

 

隔年,黃國倫領受上帝的呼召,決定成為一位全職傳道人,此時,他不只是明白了神的旨意,更進入到神為自己所預備的計畫和命定,成為全心跟隨祂腳蹤的門徒。

 

30多來,一直去完成神所吩咐的事情。」他深信,這是人生中最好的一個決定,而作為傳道人的全職生涯中,除了領受從神而來的喜樂,更是明白生命中的命定

  • news-details
  • 黃國倫領受上帝的呼召,成為一位全職傳道人,走進神旨意的計畫和命定之中。(圖/跨越YT)

將身體獻上,心意更新而變化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馬書 12:1

黃國倫強調,要將自己完全奉獻在神面前,即使還未明白生命中的旨意,但人若願意完全交託在神手中,便能放下自己生命的主導權,仔細思考神的旨意。

 

他進一步說,獻上自己是聖潔的,也是「分別為聖」的涵意,而一個人分別出來歸給神,是神所喜悅的事奉,也是理所當然的奉獻。

 

再者,你我都是神以重價買贖來的,是祂透過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而在救贖中蒙恩成為神的兒女,理當要將自己獻上。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 12:2

面對世界的價值觀,黃國倫勉勵,要以「奉獻給神的心」作為思考方向,我們也能透過神話語的更新,時常反思:什麼是可得祂喜悅的旨意。

 

「在神的旨意中,辛苦但也很喜樂。」我們要相信祂的心意是何等寶貴,也會看見神在生命中的預備,更要以信心進入祂所預備的計畫中,如此,才是真正將自己獻上,得著心意更新而變化的人生。

  • 黃國倫牧師以「如何知道神在我生命中的旨意」為題,分享信息。(影片/跨越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