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陸地區近日發生連續天災,願神兒女舉起代禱手,仰望主憐憫施恩、使拯救臨到當地。(圖 / CGTN影片截圖)

23日凌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西部阿克蘇地區(Aksu)烏什縣,發生規模7.1強震!寒夜中僅約攝氏負10度,人們仍快速逃至戶外,強烈震感連烏魯木齊、庫爾勒、喀什、伊寧等地,及鄰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及印度皆有感!

 

昨(22)日清晨,雲南省則發生山崩,救援人員正努力於氣溫低於零度的地區全力救援,工作已持續了一夜,目前已知造成47人受困、11人死亡。

23日當地時間凌晨2時09分,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西部阿克蘇地區Aksu)烏什,發生規模7.1地震,地震深度僅13公里,地震中人們為了安全,即使氣溫僅約攝氏負10度,仍快速逃至戶外。

 

震感強烈包括:附近烏魯木齊、庫爾勒、喀什、伊寧等地,甚至鄰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及印度皆有震感。

 

據路透社報導,在距震央約300公里外的哈薩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圖(Almatu),許多居民冒著嚴寒逃離大樓,聚集在戶外。據法新社報導,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Bishkek)的人們,也在地震造成牆壁搖晃、家具移位後,跑出家中至街頭避難。

 

據陸媒報導,自主震以來,已再發生至少14次餘震,而數小時內發生的系列地震,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偵測,其中至少6次達5級以上(至截稿時間止,最近一次餘震在當地時間9時18分,規模5.2、深度10公里,稍早前餘震則是8時12分,規模5.5、深度10公里)。

 

截至目前已致3人受傷,並有多趟列車運行受影響,中央已緊急調撥救災物資支援,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啟動「地震三級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趕赴震區指導救災工作。

  • news-details
  • 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西部阿克蘇地區(Aksu)烏什縣規模7.1地震,鄰國也有感,圖為哈薩克直轄市阿拉木圖的居民為避震走上街頭。下方來自Ian Pierce的社群媒體X貼文,則是地震中在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所記錄到的震動狀況。(圖 / NEXTA)

  • news-details
  • 左圖:據USGS,23日新疆阿克蘇地區發生7.0地震,深度僅13公里。右圖上至下:USGS預測,地震可能造成的傷亡達黃色警報,而可能導致的經濟損失達紅色警報,災難損害可能廣泛且會蔓延,過去具有此警報等級的事件,需有國家或國際層級的回應。(圖片來源 / USGS)

據USGS報告,此7.0地震震央位於天山山脈內,為淺層斜向逆走滑斷層作用的結果,儘管該地區地震活躍,然如此規模的地震仍較少發生,過去100年間,僅3次規模6.5以上的事件,包括:1978年3月7.1地震、1911年1月8.0的克賓地震(Kemin earthquake),造成當時452人死亡,並大規模破壞哈薩克斯坦直轄市阿拉木圖約770多座建築物(幾乎為整座城市)。

 

大陸西部地區地震頻繁,包括:甘肅、青海、四川和雲南省,以及新疆和西藏地區;去年12月,甘肅省也曾發生6.2強震,造成148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

 

昨日大陸雲南發生山崩,已知11人死亡

就在昨(22)日,大陸雲南省當地時間5時51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1時51分)發生山崩,當局派出上百名救援人員,正努力於氣溫低於零度的地區全力進行救援,搜救工作已持續一夜,仍在尋找數十名失蹤百姓。

 

據陸媒報導,塌陷物寬約100m、高60m、平均厚度約6m;目前已知造成47人受困、11人死亡;有逾500人被疏散離家,當地大多數居民都是老人或兒童。另有一名居民表示,周一早上山崩發生時,有許多人仍在睡夢中。

提多書3:5,「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我們的神以憐憫為懷,願神兒女也領受從神而來的憐憫,為災難中人們代禱,求主的恩惠成為他們的力量,並有從天而來的幫助,扶持第一線搜救人員,也願上頭來的智慧賜予當地政府每一個決策者,心裡、手中都有能力,以公平與仁慈為懷,將傷損減至最低。

(消息來源:abcnewsUSGSNew China 中文NEXTABBCCNNCGTN

  • news-details
  • 昨(22)日,雲南發生山崩,塌陷物寬約100m、高60m、平均厚度約6m,已知造成47人受困、11人死亡,逾500人被疏散離家,上百名救援人員已持續工作一夜,仍在尋找數十名失蹤百姓。(圖 / CGTN影片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