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德州的十字路神召會,於疫情期間服事栽種,去年迎接豐收,千人受洗。(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6)

 

座落於美國德州的十字路神召會,跟隨從神而來的感動而持續前行,不只帶領教會安然度過疫情,牧者與會眾更是一同經歷「千人受洗、教會翻倍成長」的復興與祝福!

跟隨神,得著突破性復興成長

隸屬於神召會的德州「十字路教會」(Crossroads Church),是一家擁有87年歷史的傳統堂會。根據美國神召會總會的教勢統計,教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至2022年6月止,聚會人數較疫情前增加了250%,主日聚會需分成4堂,平均皆有1,200人參加;2023年間也為近千人施洗。

 

對此,主任牧師夫婦馬太與霍莉‧思雷舍(Matt and Holly Thrasher)於受訪中感恩:「感謝神!教會在過去這幾年經歷神大能的作為,才能夠不斷成長!」

 

如此認真計算人數,「乃因每個數字都代表一個靈魂的得救,這對神國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馬太說。

  • news-details
  • 馬太與霍莉‧思雷舍牧師夫婦,以靈活佈道策略來牧養教會。(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現年47歲的馬太牧師,是從小在十字路教會長大的孩子,其父母就是十字路教會的前任主任牧師哈利與卡蘿‧思雷舍(Harry and Carol Thrasher)夫婦,倆人全職事奉神長達半世紀時間,兒子出生後,自1991起委身於十字路教會,為教會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直到2009年正式交棒。

 

回首當年,馬太印象深刻,「接任初期,教會每週主日聚會人數在200人左右,雖然人不多,但我們擁有健康的教會文化。」

 

直至新冠疫情爆發前,十字路教會長年維持中小型教會規模,穩定聚會的信徒十分委身,牧者也盡力牧養上帝託付的肢體,直到疫情爆發,突以猝不及防的方式快速傳播,為避免更多人染疫、死傷,美國政府決定於2020年3月起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實體聚會因而被迫中斷。

  • news-details
  • 在馬太牧師(左)與哈利牧師(右)身上,看到兩代間信仰傳承的美好榜樣。(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教會當然也和其他機構一樣,需要按照政策,把實體事工都先停下來。然而我們也知道,教會必須持續滿足信徒與社區對於信仰的需求,這不只是靈命所需,繼續聚會也讓人有種『生活仍是維持正常』的感覺,這是疫情開始後,我們非常想念的日常。」

 

恰巧,教會牧者團隊與信徒領袖,2019年時一同參與一個名為「使徒行傳2─旅程」(Acts 2 Journey, A2J)的教會成長培訓課程,藉此塑造,除讓十字路教會成員有更好向心力,對於傳承信仰、帶領社區成員一同追隨耶穌也更加火熱。

 

馬太說,報名上課初期,課程教練就曾提醒:「『牧養』一直是一份非常艱鉅的工作,但靠著培養領導力和洞察力,就有機會找到較輕省、但同樣有效的裝備策略。」

  • news-details
  • 教會發展出「免下車」的聚會模式,讓人在安全環境下參與主日崇拜。(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對此,十字路教會非常出色的學以致用,教會想到,既然在室內空間舉辦的實體聚會被迫暫停,便隨即提出「教會已走出大樓」的口號,即移師戶外,在城市各地舉辦戶外禮拜。

 

「大家開車到一個定點集合,但參與聚會者都留在車上參加就好!」

 

另類的「免下車」聚會,除吸引許多對信仰渴慕的弟兄姊妹參加,也吸引當地電視台爭相報導。

 

有鑑於此,十字路教會很快就決定,在疫情期間,將大部分預算用於戶外聚會使用,每個主日兵分多路,分派不同團隊在多地舉辦聚會。

 

多樣化事工,做在需要上

2020年復活節,十字路教會進一步規劃「免下車」復活節聚會!在教會安排下,有意參加者逐一開車進入教堂停車場,教會同工會給予復活節彩蛋、祝福禱告,並招集具證照的心理諮商師,以更具焦的方式幫助民眾安頓身心;對於有需要的家庭,因著弟兄姊妹們熱心募集,另有衛生紙、日用品、超市禮物卡等物資可領取。

  • news-details
  • 人們紛紛開車,參加免下車復活節聚會,領受祝福與禮物。(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根據教會統計,當天約有2,000輛汽車,共5,000人來到教會,光是復活節蛋就發出上萬顆。

 

同年,在復活節後,馬太更加體認到,「人們對於團聚與聚會的渴望。」徵得德州州長許可後,教會舉辦一場為期一小時的戶外音樂會,主責籌備的十字路教會外展事工部卡梅倫‧克西牧師(Kameron Kersey)回憶,「所有人都非常喜歡這次聚會,大家想要的只不過是一小時的正常生活。」

 

除籌辦各樣聚會,十字路亦與食物銀行合作,幫助弱勢家庭能取得穩定食物來源,另考量到疫情期間不便外出,教會同工甚至開車幫忙清運家庭垃圾。

 

霍莉師母表示:「我們非常努力在那段時間照顧每個人。」

  • news-details
  • 除規劃戶外崇拜,教會同時幫忙弱勢家庭籌集需要物資。(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 news-details
  • 弟兄姊妹們一起來到會堂,整理並分裝物資。(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栽種到收成,見證神榮耀

2020年9月,美國重新開放教會可在符合規範下實體聚會,初次就吸引428人來到教會,到了2021年上旬,隨疫情越發穩定、規範漸少,十字路教會開始迎接大量湧入教會的民眾。

 

「完全是出乎意料的瘋狂發展!」卡梅倫表示,到了2022年2月,教會接獲皮尤研究中心通知,十字路教會成為全美發展最快的神召會之一。「感謝神!疫情期間只有3%的美國教會得著增長,而我們是其中一份子!」

 

為迎接持續不斷的復興,2023年復活節,教會分批次舉辦6場復活節感恩禮拜,估計有3,400人參加,300人決志信主。

  • news-details
  • 疫情後,越來越多人湧進教會聚會,去年就有超過千人受洗。(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而後,每週主日聚會至少都有2,000人出席禮拜。教會人數不斷擴增,也讓十字路教會啟動建堂計畫,打造新的宣教大樓,當中有更充足空間可供眾人一同敬拜,並發展更大規模兒童事工。

 

馬太說明,決定再建一棟新大樓,並非在熱潮下的魯莽決定,「我們承擔當中可能發生的風險,只因看見人們對正常生活與認識耶穌的渴望!新冠疫情帶來的變動,也讓我看見,『不斷轉變』將是正確的發展策略!」

 

(參考資料:CBNAG NEWSAG trust

  • news-details
  • 根據教會統計,目前每週至少都有2,000人出席主日聚會。(圖 / Crossroads Church FB)
分享
意見反應